1031216更新:

感謝大家來參加樂桃婚禮,當天音控有播錯歌,插播了兩首英文歌其中一首搖滾樂還不是我的英文歌單裡的音樂!?

不知道他們哪裡生出來的?那兩首就當日本人唱英文歌好了,哈哈~不過還是有人聽出我的整場日文曲喔!

這篇有答應好朋友要寫出來讓他聽看看,所以趕快來趕稿XDDDDD

以下是接續之前寫到一半的歌單分享。


 

每次不想做正事就會來寫文章:)

今天來記錄我的日文歌單,進入正題前先跟大家分享一個日本婚宴歌單推薦網站Weddingsong.com

裡面有英日文歌跟邦樂探索,不過英文歌有些很妙,例如Katy Parry的Firework我覺得他是勵志歌曲呀!?

另一絕是Nelly的Dilemma ..........這不是小王之歌嗎?XDDDDDDDDDDDD

所以在那網站的英文歌要慎選呀!

以下進入正題,話說開始想找日文歌時,很想用嵐的Welcome to our party當開場歌,

曲名很符合外,音樂也很歡樂,但我怕走位的公婆跟花童們昏倒XD

youtube找不到完整的音源,只好求助對岸XD

請點這裡(是爆米花演唱會現場巡演版本)

後來發現竟然要一進(流程短只要2首,流程長的要3-5首)、二進(1-2首也是看流程)、婚宴曲目(15-20首輪播),

我整個卯起來找,默默下載了快要40首的日文歌,還可以分上下半場跟送客音樂這樣,哈哈~以下是我的一進與上半場婚禮音樂歌單。

一進第一首就是 嵐的Welcome to our party(大野扭屁股也太可愛了

(小何一直說曲調太快他爸媽可能會走到跌倒,幸好我公婆後來改流程不開場,讓花童走這麼歡樂的音樂我個人覺得很俏皮可愛呀!)

(彩排時花童也跳的很開心呀,自己感覺這首很棒,哈哈)

 

第二首婚企說要稍微慢版的歌,當然要天團名曲One love呀!

日本流星花園的電影版主題曲,真是超好聽的呀!

一進第二首歌  嵐 OneLove

(水管只能找到音質不是很好的版本,請見諒呀)

 

緊接著是上半場宴客歌曲

第一首是我在前面那個日文網站不小心點到的,一聽驚為天人!

查了網站女因竟然是山田優!?

太好聽了,一定要放在第一首XD

世界に一人のシンデレラ feat. U/PENGIN

 

 

第二首也是意外被我找到驚為天人的猴子把戲 ,歌詞很動人!曲調也很棒!立馬估狗他們的專輯XD

裡面有老外,唱的超讚呀!

MONKEY MAJIK / ただ、ありがとう

 

 

第三首是老歌XDDDD 我心目中的女神安室奈美惠的經典歌曲

安室奈美恵 / CAN YOU CELEBRATE? feat. 葉加瀬太郎

 

不過我放的不是這個版本啦!

是專輯的版本,曲調好像稍為輕快一點?

 

第四首是我個人繼嵐之後開始聽日本音樂,也蠻喜愛的Funky Monkey Baby,可惜他們解散了呀!

當初在日本他們的日版初回解散精選我應該要買的呀(懊惱!!)

這首也很歡樂的歌,很有Funky Monkey Baby的味道,我就是愛這味呀!

 

FUNKYMONKEYBABYS 希望の唄

 

 

這首在日本婚禮都是放在余興曲目,不過我才不管哩!

就是要歡樂的音樂這樣!

 

第五首是我很愛的日劇Rich Man Poor woman的主題曲

Miwa的ヒカリエ

本來以為我不會喜歡這種芭樂劇的,我只能說小栗旬太帥(?)、石原里美太會演了,

兩個人演的很自然,劇本其實也不會太落於俗套,主要是搭配這首歌更是絕配呀!

miwa 「ヒカリへ」 リッチマン、プアウーマン主題歌

 

 

第六首是櫻井翔的solo曲,乍聽到這首很不敢相信是他會唱的歌呢!

甜甜的很好聽,雖然演唱會的服裝很像諸葛先生(咦?)

想給大家看諸葛先生,水管的音質很差,大家可以去買BW演唱會DVD看高清版(推銷員)

櫻井翔 こ の ま ま も っ と 

 

比較清楚的音檔請點這裡順便觀賞櫻井翔及團員寫真(?)

 

第七首來了一個鐵肺歌姬(誤),這首也是在上面那個日本網站找到的,一聽我就入迷了

我最愛這種鐵肺渾厚的音腔呀!

Superfly - 愛をこめて花束を

 

原來主唱越智志帆2007就以樂團身分出道呀!當時對日本音樂不是很迷,真是失敬失敬呀!

而且曲風帶點搖滾也是我的菜

我想我們家婚宴的老人應該也會很嗨吧(自以為)

 

第8首是好友安琪贊助的歌曲,他結婚也是全日文歌曲,我就不客氣的收下了XD

但是因為有幾首我不愛(例如福山雅治大哥的成為一家人吧!真的不是我的菜呀!),所以我就挑我自己愛的,這首是其中一首。

KinKi Kids フラワー

 

 

第9首也是在日本婚禮網站上放在首頁推薦的Che'nell

臺灣有進她的專輯 臺灣用的名字直譯成香奈兒,結果一查他是情歌天后耶!

另外該網站也很推May J.不過她比較不是我的菜 

Che'nell的歌都蠻好聽的喔!後來我也多選了幾首她的歌曲。

這首是石原里美跟松下奈緒主演的電視劇主題曲,哪一齣我也不知道,但歌詞感覺不賴!

 

「ディア・シスター」主題歌 - シェネル「Happiness」歌詞ビデオ

 

第十首 又是天團名曲Happiness

我個人很愛這首歌的歌詞,尤其是副歌這一段

走り出せ 走り出せ 明日を迎えに行こう 

君だけの音を聞かせてよ 全部感じてるよ 

 

止めないで 止めないで 今を動かす気持ち 

どんなに小さなつぼみでも 一つだけのHappiness

遠くまで 遠くまで どこまでも続く道

君だけの声を聞かせてよ ずっとそばにいるよ 

止めないで 止めないで ずっと信じる気持ち 

今は名もないつぼみだけど 一つだけのHappiness 

 

 

中文大概是下面這個意思

向前跑 向前跑 前去迎接明天的來臨

讓我聽見只屬於妳的聲音 感受全部的妳

 

不要停 不要停 不要停下推動此刻的心情

無論是多小的花蕾 都是獨一無二的Happiness

遠遠的 遠遠的 這條道路綿延無盡

讓我聽見只屬於妳的聲音 永遠陪伴著妳

不要停 不要停 不要停下願意相信的心情

雖然現在是無名的花蕾 卻是獨一無二的Happiness

 

ARASHI(LIVE )Happiness

 

 

 

 

找到utaban的Live ,nino根本是萬年高中生哇!

大野智短髮真是太萌了呀!!!!!!(尖叫)。

很愛這首歌,非常正面正向的歌詞,舞蹈也很可愛呀!!(太有愛寫好長)

 

第十一首又是我的好友安琪貢獻的大和美姬丸-要幸福

其實我在唱片行有看到他的專輯,只覺得歌手的中文名字翻譯好有趣,結果一聽好好聽喔!立馬採用!

mihimaruGT / 幸せになろう

 

 

第十二首 是小何以前的偶像恰克與飛鳥的經典名曲 Say yes

這首跟本不用多廢話,直接上音樂XD

Chage & Aska - Say Yes

 

 

第十三首 Tiara這個不是韓國那個團體喔

我不愛韓國歌,是個日本女歌手,這首歌也好好聽。

不過下面影片搭配的歌詞看不懂是哪一國的,哈哈哈~

Tiara - Be With You

 

 

 

第十四首 也是安琪推薦的歌曲,我個人也蠻愛他的唱腔。

是個日韓混血兒,百聽不膩喔!

Yuna Ito - Endless Story

 

 

第十五首 

365日  Mr.Children

嵐飯噗友中有人很熱愛的小孩先生,這首歌在婚禮網站很多人推薦,歌詞也很棒喔!

 

 

第十六首也是網站上推薦的歌,感覺很熟悉的曲調,不知道是不是翻唱英文歌?

但他的唱腔很溫柔舒服,就把他納入歌曲清單了!

藤田惠美(ふじた えみ)_The Perfect Moment

 

 

第十七首 又是香奈兒的歌啦!

他的歌真的在婚禮網站上大大受推薦,歌聲也不賴!

 Che'Nelle - アイシテル

 

 

插花推薦Che’nell的Baby I love you ,這首一開始在網路上下載的版本很長,

所以我本來想用來做影片配樂,後來發現是別人的拼接版,中間還有人叫寶貝XD~所以來不及放入歌單了,也給大家聽一下!

(但後來再查中文翻譯好像不是有結果的愛情歌,哈哈)

 

第十八首 是我個人很喜歡的女大生歌手西野加奈,選了兩首她的歌,這是第一首,

Always 西野カナ

 

上半場加上一進音樂共20首日文歌曲先分享到這裡。

還有二進跟下半場,改天再來分享吧!

 

【後記】

其實像Dreams come true的Love Love Love我當時也想放入歌單。

但是下載不到好的音檔,只好忍痛割愛,順便一起分享一下X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