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了一套大陸原創玄幻小說:我當道士那些年。

一開始只是因為租書店的原創言情都快被我借光了,發現踩到雷的機會變高,想換點口味租看看。

(近日喜歡吱吱的金陵春還有三月果的新唐遺玉及萬事如易)

我當道士那些年書名有點好笑,但故事設定主角天生童子命,所以特別容易撞鬼,

正巧家鄉來了一個厲害的道士收他為徒,從此他也走上道士這條路。

總共有15還是13集,是部字數很多的作品(這也是我一開始租的原因)。

第一歩曲在苗疆風情畫之前寫的超好看的,

尤其描述師徒情感與家人的感情很細膩,作者自己闡述的道心與一些想法有時候也給我一些啟發。

荒村老村長那段真的是熬夜都要看完他~~

只是師父失蹤後就開始走歪的感覺,啊!師傅你就不能好好跟陳承一說你要去找師祖嗎?!

犯得著讓一大群老李一脈的徒孫這樣失魂落魄又傷心嗎?!

惡魔蟲與崑崙的伏筆還有莫名的愛情~~中間一度想說我到底要不要繼續看下去啊?!

但都看了一半不看好像怪怪的~

第二部的東北山林還可以,下半套跑去印度是哪招?!

查了一下ptt很多網友都是從苗韁就棄追了,可是我都快看完了!

小鬼點點那段很多人覺得多餘,不過我覺得還好不會太難看,只是後面一堆妖魂、一直逆天,還一直請道師祖上身!!這我無理啊!

(不過還是看完了)

結局寫的有點慘烈,看到師傅們與道友們一個個倒下偷偷的難過啊!!!!!

可是結束的好快不知道遇到什麼壓力?!

尤其楊晟感覺是無敵大魔王,崑崙借力都殺不死卻突然KO?!

白瑪的靈魂到底怎樣被拯救?感覺囫圇結束(摔書!)

聽說有續集是山海異聞錄,不過有網友說會想撕書!!??

整體評價普評,前段精彩中後無力的小說,喜歡鬼吹燈系列的可以一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玄幻小說 原創
    全站熱搜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