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真的很佩服為了結婚可以搞一整套儀式與流程的人,所謂一整套流程就是迎娶、辦理訂婚、結婚甚至歸寧,然後還有個下定(噗,應該是提親吧)、blabla之類的族繁不及備載。

我跟小何交往沒多久就覺得要找到對我這麼百依百順、逆來順受的人真的好難可以跟他結婚了,不過因為說真的結婚對我沒有特別的誘因(房子、車子、存款戶頭也沒過給我幹嘛結婚啊XD)

一拖再拖拖好久,直到我阿公突然走了,當時我爸說百日之內要完婚不然就要等三年了,加上我阿嬤在靈堂說我們孫子輩都沒有一個人讓阿公老人家在閉眼前實現四代同堂的夢想,

所以我就跟小何挑了一天去小何的戶籍地的戶所辦結婚登記,當初覺得登記過後無事一身輕,這種結婚真的好棒啊!

但是我爸跟小何爸心中一直有怨言覺得我們兩個當初跟他們說以後再補請,怎麼貌似沒有「以後補請」這件事情了呢?(只是不敢明講,不過會透過各種方法間接提醒一下),

不過已經一皮無難事的夫妻倆對於長輩的怨念還蠻視而不見的,可是這樣輕鬆寫意的好日子直到小桃誕生後被破壞了。

說來為什麼會出現這麼鴨給的事情呢?

想當初我只是想說小桃年底滿周歲時來辦個Party類似像是Baby shower party那種感覺,

找個場地、找個外燴順便約一些有聯絡的親戚與好友來參加寶寶慶生,正好我妹來我家我順口跟他提一下、他回家又順口跟我爸提一下,

事情就變成很大條,因為我是個討厭計畫的人啊!我也討厭掌控東西,辦婚宴這種需要計畫與掌控的玩意根本就不是我的菜啊!

可是我妹已經把這消息(什麼消息迄今我還是不了)放出去給我爸知道了,他就開始在家中期待我事事請示、通通報告,等來等去等沒人(因為事主本人根本嘴上提過就算了)報告,我爸就震怒了!震怒之後牽連很廣,所以就變成我要弄一個周歲酒,外加補請我爸跟小何他爸的親朋好友(婚宴不就是為了滿足大人的虛榮心嗎?攤手)。這是前因,因為這件事情我發現婚宴果然就是我說的很適合控制狂但不適合散漫狂如我,所以我要好好來寫一下散漫鬼如何處理這種需要高度精密的事件的過程,場地就不說了,因為我被逼著決定的時間很趕很臨時,當初是把以前我在辦活動的場地覺得菜色還不錯、價格預算也合理的都走過一遍直接問空檔,後來決定新店的彭園是因為彭園的菜好吃,還有新店的場地空檔時間比較晚,我還可以苟延殘喘的掙扎一下XDDDDD

 

【拍不拍婚紗?】

要不要拍婚紗這件事情其實我跟小何意見是蠻分歧的。

我覺得如果我要補的話我希望能把這些比較虛榮的儀式也補一補(累死人的迎娶就不用了)。

可是同樣回歸到老問題:決定的很趕,有沒有拍攝檔期還有最重要是有沒有穿得下的禮服都是很大的問題啊!!!!!(胖媽媽再度痛恨為何不是生在唐朝??????)

小何則是覺得只剩下一點時間,胖媽媽是能瘦身到多少公斤?(好直接、好惡毒啊!!!!!!掩面跑走)

與其去逼自己找穿得下的禮服,還不如找個攝影師跟著我們一家七口出去玩一天,拍我們全家玩耍的照片就好,又自然又活潑這樣!

可是就算身為楊貴妃的媽媽(真不要臉XD)也是想要擁有一些這輩子不穿以後永遠穿不到的禮服照片啊!!!!!!

跟出一張嘴很厲害但行動力為零的我相比,小何是比較容易坦然面對現實的人,他說既然想要拍,就去找看看吧!

如果真的找不到喜歡的攝影師,我們還有一本寶寶攝影寫真本可以擋著給賓客翻閱(噗)

 

【Why自助婚紗】

我要全部的電子檔!!!!!!

我蠻容易失心瘋的,加上要帶寶寶與毛小孩一起拍,屆時加挑我應該會殺紅眼,與其這樣不如就挑可以得到全部檔案的自助婚紗吧!

 

【竟然有這樣的產品!!??】

我的好朋友安琪在六月辦了補請,他跟我大力推薦MyParty自助婚紗(下稱MP),不過就在安琪拍完婚紗之後MP宣告轉型單純做禮服出租工作室,此段時間我也上網查了一下原來現在的婚紗很流行自助婚紗耶!

可是真正的自助婚紗其實反而非常的搞工:借禮服、準備道具、找攝影師、找造型師、找場地、設計故事等等,對於要帶小孩的媽媽來說很不可取,但又不想要挑片加錢,果不其然有市場就有產品,因應這類懶惰新人的需求開發了新的商品:自助婚紗包套!

大部分就是一天拍攝時間、當天拍照電子檔全給、含禮服與造型、含外場車之類的,我想說反正如果真的找不到婚紗工作室,最差就是找挑片要加錢的婚紗公司了(腦海中還有同事拍林莉工作室只花5萬、高中朋友拍西敏只花6萬的印象,所以我一開始設定三萬元預算把婚紗搞定,殊不知世道險惡,有個可怕的產品叫做物價上漲,忘掉那些五萬、六萬吧!那都是三、四年前殺價後的價碼,現在萬物皆漲婚紗攝影更是怎能不漲呢?)

接下來是我在非常短的時間內看過與談過的自助婚紗工作室巡禮。

(按預約時間)

【拾柒號自助婚紗工作室】

17號 

(點圖可以連結官網)

地址:臺北市寧波東街17號3樓

電話:2397-1799

號稱是愛國東路唯一一家的自助婚紗工作室,會發現這家是小何去公司附近的早餐店拿到DM,因為DM上的包套價格很便宜,小何說可以去看看。

於是某天下午就跟安琪與金主任夫妻相約帶著何小桃就殺過去了!

(去之前沒看清楚地址,早知道就把小桃托給我爸爸!到了之後發現在三樓,收東西、收推車、抱寶寶等工作弄太久久到店長忍不住跑下來看我們到底在幹嘛?)

(好險金主任有去最後是他幫我搬推車上樓!)

主要接待是楊經理,另一位老師也剛生寶寶(去年12月),所以他很想跟我聊媽媽經,因為我個人沒有做功課,就帶有經驗的人來。

一開始是先給我看他們五個攝影師的風格,因為我帶寶寶加上事前沒有做功課,就是覺得不錯但沒有狠狠被打中的fu~~~

不過人都來了還是問一下包套的內容:

DM上是29800元的組合,當天拍照的全部電子檔、2套外拍禮服、2套外拍西服、造型師全日跟拍、禮服區全區開放不加價、3套婚禮當日手工婚紗(全區開放不加價)、18吋水晶相本

另外還有一個是17000的差別在沒有婚禮當天的禮服。

(沒有記得很清楚,當天帶小桃去是個大失誤!主要也是他說東西在官網都有,結果回家以後我找不到,感覺有點不是很透明,這是後話了!)

 

安琪有過經驗果然聽一聽就直搗核心:那你們有沒有精修的照片?給幾組呢?

楊經理才說上面這些是沒有修片的,要修片要加價!

不修片這怎麼可以呢?尤其是對楊貴妃媽媽來說不修片幹嘛花兩、三萬拍啊?!

楊經理後來問我說我的預算是多少呢?我老實的說我只想花3萬耶~~~~~~(我猜她白眼應該是偷偷翻到後腦了吧!)

於是他拿出另一張DM說他們還有一種39800的包套,贈品琳瑯滿目,不過我都不需要啊!(禮車禮花、綁帶、扇子blabla我又用不到)

然後讓我看一下現場禮服,禮服件數沒有很多,但他真的只有讓我看耶!完全沒有想讓我穿看看,我個人很愛網購,可是禮服這種東西不穿怎麼知道呢?!尤其我又是個生產過的胖子耶!!!!

這家給我的感覺好像雖然號稱自助婚紗,可是其實還是婚紗公司那樣,東西不是講的很清楚,加上其實那天小桃有點失控,所以雖然待很久可是我其實沒有很認真專注的聆聽!

後來楊經理有再打給我說如果我只要花三萬的話,他可以配合我做一些項目的調整,希望我找一天去挑禮服排檔期,

不過因為我去那天真的蠻不專心的,印象不是很深刻,所以想說再找看看其他工作室看看!反正最差最差我有小桃的沙龍照給大家看嘛!XD

 

【紅氣球自助婚紗】

紅氣球 

(點圖可連結官網)

地址:台北市南京東路一段8號6樓(捷運淡水線中山站3號出口直走)

電話:0980-606844/(02)25235255

我幾乎是一在臉書上看到他們家就想給他們拍了!

有興趣的可以點他們的flickr高畫質相本看看成品,

色調風格感覺很豐富活潑,但又不會太鮮明到油畫(我有點怕色彩太過飽和像油畫的照片),立刻就寫線上預約諮詢單,

填寫後隔天就接到電話,是ZOE打電話給我,電話裡ZOE有先詢問我的需求,建議我挑56800的包套內容,聽到價格我有愣了一下:這是自助婚紗的價格嗎???

不過因為時間很趕,所以他還有先確認一下檔期跟拍照時間後才跟我約諮詢。這次學乖了我約晚上帶安琪去。

樓下是他的禮服工作室小櫥窗法式手工婚紗,基本上價格跟網站上一模一樣,

DSC06460 

(這是他們拍照價格的DM,還有合作的攝影道具出租廠商DM跟新秘與婚禮記錄的小卡)

DSC06461 

直接跟我談56800的包套內容,因為我需要宴客的禮服,這組是含婚紗拍攝與宴客三套禮服的包套【適合訂結同天/無儀式的新人】

內容涵蓋:

1、一日9小時婚紗攝影行程(含車程不含初始化妝時間,約3小時),造型師全程跟拍,4套指定造型(無跟拍費)

  提供小櫥窗外拍款白紗、晚禮服2套(或自備便服1套)、小禮服1套

  男士基本款外拍西服2套

  8人座舒適休旅車&司機(T5等級大車)

2、拍攝成品

  攝影師親自風格調色電子檔案全給(150-250組以上)

  50組客製化精修照片電子檔(新人可自行挑選)

3、平面輸出

  一體成型相本1本(18吋15頁,建議入本30-50張)

  木質款照片簽名軸一式(114*51公分,可自選照片)

  防水油畫布無框畫一幅(80*56公分,可另選畫框款)

  設計款正方型謝卡1組(每組200張,可挑款式)

  設計款名片式謝卡2組(每組200張,可挑款式)

4、婚宴用禮服3件(贈送伴娘服2件)

Zoe有特別說明新人常見會加價的部分:攝影師超時費用每小時3000元(不含超時車資)、車程超時每半小時250元、拍攝地點太遠有跨區車資費用,過路費停車費由新人負擔、部分外拍禮服或手工蕾絲禮服需要加價每件1500-5500元、紅氣球提供一次禮服免費修改,第二次需自費修改費用200-400元。

另外如果這個包套不要小禮服可以折抵800元或是補差價改租其他禮服、特殊拍攝地點門票、低消皆由新人負擔、不要平面輸出可以折抵3000元包套價格、調色毛片一周內急件交件,加收3000元(一般是3周)。

不過紅氣球全部都是拍外景,雖然我們如果想要拍室內他會建議場地,但是考慮到寶寶跟臘腸狗,Zoe是建議說有朋友幫忙帶狗跟寶寶,因為寶寶跟狗比較不能跟大人一樣拍這麼長的時間,所以建議拍完寶寶跟狗的場景以後就把他們帶走,這點讓我有點猶豫,一來是外景怕寶寶太熱受不了,二來我身邊好像沒有可以幫我同時顧寶寶跟狗的朋友,所以我說要想一想,後來又提出說想要看一下禮服,ZOE非常的大方說可以啊!還讓我試穿了4件耶!!!(禮服試穿部分另外再寫)。

然後大家都很關心的付款方式也很清楚:

共分四次付款,

下定訂金2萬元、拍照完當天付1萬元、給毛片電子檔時付款2萬元,剩下尾款在領取相片、謝卡、簽名軸等輸出時付清。

DSC06462 

紅氣球另外很吸引我的是他有一個拍照准備的說明,他會告訴妳怎樣為外拍做準備,從禮服挑選、場地選擇、造型搭配至道具輔助甚至婚禮記錄、新娘秘書及如何購買禮俗用品、婚宴流程都可以詢問他們,而且他會在拍照前請攝影師、造型師跟你溝通將收集的照片歸納討論,整理當天拍照的流程、主題、風格造型與道具周邊搭配。

而且價格完全就跟網站一樣,也沒有額外需要多加費用部分,禮服也蠻不賴的,整體感覺都很正面。

硬要挑就是Zoe給我感覺很溫柔可是有點疏離吧!!!

[現在看起來蠻好的耶,當初為什麼沒有訂呢???(謎之聲:留待周年婚紗再拍一次?)]

[大概是當時太覺得沒有人可以顧寶寶全程外拍有點擔憂吧?!]

 

【自然捲攝影輕美學】

自然捲 

(點圖可連結官網)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實踐路93巷3號(板南線搭到府中站約走15分鐘,搭計程車比較快XD)

電話:02-8691-2090

會發現自然捲是因為彭園有跟法緹新絲路婚紗公司合作,當時在找法緹新絲路的照片時看到自然捲的粉絲頁面,

點進去一看我覺得這家的風格我好喜歡!說真的他吸引我的不是自主婚紗的部分,而是寶寶跟親子寫真的照片,好溫暖好吸引人!

並且他有很多寵物跟人的互動,感覺他可以抓到那種全然的愛與信賴的fu~

自然捲1 

(照片取自自然捲官網)(超愛這張的fu的!)

(怎麼拍的啊!!!???)

自然捲3 

(照片取自自然捲官網)

(哭的寶寶拍的也這麼自然可愛!)

他們還有孕寫真也很棒~~~可以從照片中看到感情那種感覺!

也是立刻寫了預約單,是造型師sasa跟我連絡接洽,約了某天下午去談,進去是攝影師Evan直接跟我們聊拍照的事情。

婚紗的部分就是兩組價格:38800跟48800兩組,前者沒有禮服後者提供三套禮服(兩組都有提供男士的兩套西服)。

因為他們有攝影棚,先去看了一下攝影棚的景,大概有五種棚景吧!

有棚內這點有好處就是我可以先處理狗跟寶寶,如果室內拍完就先讓人把寶寶帶走,狗可以睡覺還可以帶出去外面拍外景。(第一次洽談時我的考慮重點)。

因為我需要禮服,所以直接談48800的包套:

全程拍攝8小時(不含初妝時間)

造型師全程跟拍

當日外景車(T5)

當日拍攝檔案全給(看新人拍攝狀況,一般約150-200組,很快進入狀況的新人會到250以上,可以額外多拍寶寶20組特寫)

拍攝造型三款

拍攝禮服一白二晚

男士西服2款

棚拍一款

外景二款

60組修片入本

12*24吋水晶相本(含20P美編)/精緻相本收納皮箱

30*30油畫布放大無框畫

拍立得式謝卡200張

九宮格式謝卡200張

簽名稠一份

 

不過第一次談的時候我發現Evan很不愛拍攝影基地(我喜歡去一個景很多的點一次搞定所有想要的背景),還有就是他們沒有提供禮服租借,但有三家合作的婚紗工作室(愛。維伊、芭蕾摩卡、Bear wedding)(後來又跟MP談了合作,目前有四家禮服工作室)。

安琪一聽到要跑這麼多家裡服工作室就打槍了,他覺得這樣光挑禮服就累死了!

DSC06467 

(這家自然到連包套DM都沒有做,只提供合作的禮服工作室名片跟攝影師名片還有謝卡的造型XDDDDD)

可是我真的非常喜歡這家的攝影風格,但是當下沒法做決定的原因我後來覺得有幾點:

第一個是攝影師話術不好(XD),Evan不斷強調他們家是以日系清新風格取勝,著重的是捕捉人與人間的情感與互動,而且都是專業的人負責一組新人(換言之團隊剛成立比較小,攝影師、造型師跟修片師都各只一位),禮服部分雖然要跑比較多家,但是他們都是有挑選過的禮服工作室,應該不至於挑不到衣服。(而且他一直強調自主,覺得甚至沒有禮服也可以拍,可是沒有禮服我不想花5萬元拍啊!XD)

還有像是帶寶寶跟狗出門外加朋友這件事情我覺得要另外一台車,他覺得不要用跟車方式,會影響拍照流程,這點我們雙方有點相持不下、其他輸出走簡單自然風格這些基本上我都同意他也毋須一直強調,總之我覺得Evan是那種不太會說話但是蠻老實認真的人。

第二個就是要跑太多禮服工作室好累!

還有第三個就是攝影師一直說9月底10月初拍都沒問題、來得及,讓我有點疑慮。

後來想說不然就先約禮服工作室看看有沒有喜歡的禮服再決定要不要請他們拍。

付款方式(分3次付款),以38800的專案為例:

訂金1萬五

拍照時付款1萬五

選片時付清尾款8800

 

【迪司婚紗工作室】

DSC06463 

(點圖可以連結迪司的FB粉絲團)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民權東路2段25號4樓

白熊電話:0975-678-122

工作室電話:02-2599-2008

因為約自然捲合作的禮服工作室不是很順利,此時在網站看到很多新人推薦迪司,

點去迪司網頁看風格還OK,而且他們工作室自己有禮服,我就加入白熊攝影師的line,詢問他要帶寶寶跟4隻狗一起拍婚紗怎麼處理?

白熊回line很快,而且聽說我們12月中旬就要有成品能夠擺出來,他就建議8月底9月初拍比較來得及,然後就約了時間去工作室聊天。

這次直接帶了小何跟小桃一起去,正好白熊前面有客人,我們在等的時候白熊拿水給小桃喝,順便逗了一下小桃,小桃竟然對白熊笑耶!

白熊逗一下就說她很好拍啊!

因為要有禮服,所以直接談52800的包套,不過白熊比較著重在怎樣跟我們約時間跟地點,好像我們已經決定下訂那樣了!

他聽到有狗狗一起就建議說可以去大佳河濱公園拍,先消耗一下狗的體力。

我個人覺得他就像個生意人,還蠻會做生意的。

白熊也蠻愛林安泰古厝的,他自己的網站上也蠻多去林安泰拍的婚紗:

迪司5 

(照片取自迪司的粉絲頁面)

我覺得白熊給我的感覺蠻像路加的金醫生,就是那種很能聊,也對自己專業部分很有自信。還有很愛說自己認識的人脈很廣這樣XD不過不會讓人反感。

小何其實第一眼看網站沒有非常的喜歡(他覺得迪司拍的寵物婚紗感覺比較不像是自己的狗,結果後來發現那隻狗的確是借來當道具的XD)

可是跟白熊聊完天就覺得他信任白熊可以拍出他想要的照片。

迪司包套價格也很公開,就是網站寫的那樣,52800包含下列內容:

1、婚紗拍攝當天提供

  攝影師拍攝3套(可指定攝影師不加價)

  造型師指定三款造型(全程跟拍不另外收費)

  禮服新娘禮服三套任選3款

      新郎西裝2套黑西裝/白西裝

  外拍車(9人座T4休旅車含司機)

2、拍攝成品

  修片-精緻美膚修片40組

  照片-電子檔案全給(攝影師全部調色)

  相本-18吋無接縫水晶相本(15頁)

  謝卡-3款謝卡 雙面設計600張

  放大框-30吋放大框 可選擇有邊框或無框畫

3、宴客當日提供

  訂婚-晚禮服一套

  結婚-白紗一套、晚禮服2套(皆可任選不分價位)

4、好禮加贈

  捧花-結婚當日鮮花捧花 胸花5朵

  婚佈-結婚當日婚禮佈置優惠6000元

  攝影-下定婚禮平面攝影加贈12吋水晶相本

  新秘-下定婚禮新娘秘書 贈送媽媽妝單妝

  禮盒-造型胸花、禮金簿、扇子、簽名本、車把、招待名條、車頭彩

禮服不在迪司租的話每件扣2000元、18吋相本不做扣3000元。

實際上禮服單租也不只有要2000元啊!有扣還不如直接跟他租這樣!

白熊蠻好的讓我去試穿禮服,造型師是大家說要指定的珞雅,他說她自己也沒拍婚紗,他覺得與其穿這些笨重的禮服拍,不然拍一些精緻的生活照才更會想翻,

小何說珞雅說的完全是他的想法!所以他很喜歡珞雅!可以下定了XD

但是不幸的是迪司的禮服我沒有那麼喜歡~也許是身材限制或是珞雅自己本身不是那麼強調禮服,所以我穿的幾件我覺得沒有特別有fu~~~

本來想說如果找迪司就一切都很方便,一套到底,全程服務。再度為了禮服卡關啊!!

付款方式也是分3次付款:

訂金3000元

拍照當天付款30000元

尾款是拿成品時付款19800

迪司蠻貼心有提供外拍準備跟建議拍照地點的DM

DSC06465 

寫的很詳細,不過我光想到要帶狗跟帶寶寶還要帶這些東西就要昏倒了!

DSC06466 

可以拍婚紗的地方還真多~~~~

迪司另外有一個非常吸引我的地方是他去真愛桃花源還有淡水莊園這兩個攝影基地不用花錢!

差點為了攝影基地下單XDDDDDD

不過我覺得還是多想想多考慮,因為一但下單迪司好像立刻就要去拍照了耶(抖)

DSC06464 

 

【遺珠之憾】

其實我不僅逛了這上面幾家,我還有預約了sosi喜喜攝影工作室唯你婚紗工作室。(可以直接點選工作室名稱進入官網)

sosi好像是最近超紅的婚紗工作室,

我旅伴純玉非常喜歡他們的韓式風格,第一眼印象是很強烈的畫面感,每個新人都像巨星一樣,不是我的菜,

不過當時有點急著想要找到婚紗工作室,

我填了預約單都沒下文,再填一次才有人跟我聯絡,

不過他們電話人員的態度感覺是不差這一位客人(沒有很差就是蠻冷淡的感覺)。

光預約單填兩次才有回音這件事情就有點打槍,還有時間好難約~

後來發現他是跟6家禮服工作室合作(我倒!)所以我就取消預約了!

 

唯你婚紗也是VW上超紅很多新人推薦的工作室。

我寫預約單時蠻快就有人跟我接洽了,不過他說她們的日光棚檔期很滿,

只能服務婚期在隔年1月以後的新人了!

但他們有婚紗可以租借,如果我想要看婚紗他可以幫我安排時間。

所以這家後來就沒去面談了~~~

他們也有全家福寫真,如果以後有機會可以去看看他們的全家福寫真XD(謎之聲:哪來的以後?!)

 

【一錘定音】 

以上就是我去看過的婚紗工作室,我個人第一喜歡的是自然捲的風格、第二是紅氣球。

小何是超喜歡自然捲的風格,這種可以捕捉人與寵物、人與人互動的風格完全是他的天菜,所以我們再跟迪司談完沒多久又跟自然捲預約了時間。

第二次是全家一起去聊,小桃跟Evan也算合得來,還可以被抱一下下。

因為小何真的狠愛自然捲的風格,他覺得應該不需要多花時間跟Evan溝通,Evan就可以幫我們拍出小何喜歡的照片,所以後來我們是訂了自然捲的包套。

主要也是因為我在他合作的工作室有看到喜歡的禮服啦!

PS:後來我問小何說為什麼我們夫妻倆明明就都很喜歡自然捲的風格,第一次我去談時卻沒有立馬下決定呢?那種猶豫不知道從何而來?

小何很直接的說因為攝影師話術不討喜XDDDDDD

後來想想真的耶!Evan就是感覺很認真的人,但講話火候差了那麼一點~感覺是他很想說服我不過好像戳不到那個點,但是幸好他的作品風格很得我們眼緣,作品呈現的感覺就是我們想要的自然互動與親情的fu~~~

期待後面跟他們合作的成果呢!

禮服工作室巡禮也是花了我一番力氣與時間,改天再來分享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