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x_ften5139910310.jpg  

【影片介紹】

麥可貝執導和史蒂芬史匹柏監製的《變形金剛》系列,第三集以3D版本登場,耗資兩億美金,除了席亞李畢福、喬許杜漢默、泰瑞斯吉布森、約翰特托羅等主要演員,因前兩集女主角梅根福克斯遭到換角,新加入的辣妹女主角蘿西杭亭頓,以及約翰麥可維奇、派翠克丹契和法蘭西絲麥朵曼等人。

山姆山姆大學畢業後找不到工作,透過女友卡莉介紹在一家公司當收發小弟,卻被卡莉上司利用,捲入危機。此時40年前阿波羅11號登陸月球時的機密曝光!原來在月球上早就發現了變形金剛的殘骸,60年代博派首領「御天至尊」,帶著拯救變形金剛星球的秘密武器「能量柱」逃到月球,被登陸月球的美國阿波羅11號太空船發現,美政府列為最高機密。多年後,狂派「密卡登」設下陷阱,讓博派柯博文帶回御天至尊和能量柱,掀起兩派在地球的戰事。

【心得】有大雷,請慎入。

防雷頁,雖然我故意等很久才寫(謎之聲:是這樣嗎?),不過還是照慣例防一下雷吧!

 

 

 

 

 

 

 

說什麼地球存亡之戰,根本是人類的大逆襲吧!

副標不應該叫做Dark of The moon,而是應該叫做山姆歷險記!

我一直很喜歡變形金剛系列的電影,儘管第2集在PTT上被罵到臭頭,第3集要播出的消息一出現我還是立馬訂購的電影票進去觀賞。

一開始的1.5個小時我真的超喜歡的!

阿波羅11號登陸月球的另一面發現了宇宙上有另外的生物存在,啊喔!!!!!

那剎那間我雞皮疙瘩都起來了,電影中用了很多歷史畫面取代特效,想看看1969年耶!!!!!那時候我都還沒出生,人類已經可以踏上月球了!

記得以前的地球科學有教過月亮的另一面我們是永遠看不到的,而且永遠的黑的,因為自轉跟公轉的原因之類的。

一開始在月球黑暗面的發想與設定我真的有夠愛的!

這一集密卡登變身成破爛的大卡車,很落魄的出場之後斗蓬造型非常有型~~不過找不到照片,大家請自行想像(不負責任的傢伙)

picx_ften5139910305.jpg  

本集新的大反派震盪波,坐騎大蚯蚓也是超威。

但是震盪波跟密卡登在這集其實一點都不威,甚至很腦殘。

先不說密卡登被花瓶女角幾句不太厲害挑撥就跑去接尾刀(重點是還沒先打爆女角咧),

沒接到還被柯博文一手打爆外,

這幕情景我覺得根本沒必要:

picx_ften5139910324.jpg  

西亞(山姆)大哥,請問你們一群人浩浩蕩蕩殺去這棟大樓溜滑梯是為什麼啊?!

震盪波也很瞎,明明人類跑去的這棟大樓跟能量柱一點關係都沒有,連對準都難,卻要派出大蚯蚓去絞斷這棟大樓,

人類就在玻璃帷幕嚕來嚕去,最後從別棟倒塌的大樓走下來....

全劇裡面山姆的作用就是一直跑來跑去、爬來爬去、滑來滑去,就說是山姆在芝加哥的大歷險記吧!

那號稱無敵的御天至尊殺掉元老鐵皮時我整個怒了!!!好歹鐵皮也是二朝元老啊!竟然一刀就被貓掉了?!

明明應該是博派的至尊卻儼然變成狂派大老,

還有柯博文的貨櫃車到底要幹嘛?

柯博文的貨櫃車被震盪波撞掉以後,不拍去拿回貨櫃車的畫面卻拍柯博文被線卡住?

 

然後,狂派來了200多個機器人卻打不過 下面這群人:

picx_ften5139910328.jpg

沒錯~~傘兵們耶!!!傘兵!第二集不是還有遠距離的什麼磁射波可以射穿大力神,這集派幾隊傘兵就可以打爆狂派?

枉費御天至尊與密卡登密謀這麼久把月球黑暗面隱藏的狂派機器人傳送到地球。

雖然有網友說因為博派一直協助人類進化武器,但傘兵可以打爆機器人也實在猴腮雷到一個不行。(我無言了)

這集根本是人類的逆襲吧!

連前兩集威到不行差點篡位的天王星,本集也被小山姆與人類用計殺了....

另外還有封鎖芝加哥的狂派母艦,人類怎麼用飛彈用方式要炸毀都炸不了,竟然在兩個博派的外星噗嚨共瞎搞之下墜毀,

人家ID4好歹還有邪惡外星人與人類戰士的飛機追逐戰(遠目)

picx_ften5139910306.jpg  

本集最偉岸、最厲害但也死最快的御天至尊(非常霹靂布袋戲的中文名字)。

老實說他一出場我覺得我看到了甘道夫。

picx_flen9016726023.jpg  

看看這俊俏的鬍子,不覺得至尊是甘道夫變身的嘛?!

女角我根本不想放他照片,超級花瓶的,我還是喜歡Megan Fox狂野不羇恰北北的感覺,這樣才有與狂派對抗的感覺啊!

但本集女角有個功力是Megan所不及的,

就是跟著山姆跑來跑去衣服卻完全不會用髒,潔白如新,真想知道他的衣服材質是哪種?!

【總結】期望是個爽片但一點也不爽。後面芝加哥圍城那段感覺剪接師的時間不夠亂剪一氣,最後一集拍成這樣我好心痛!

推薦指數: ☆☆

 後記:據說老麥不屈不撓要繼續拍第4集,而且主角西亞也不演了,要請傑森史塔森接演,那是不是要請異形戰場的戰士們跟金剛大亂鬥一下,或許殺的更猛更威更有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