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快卸貨了,突然想寫一些跟懷孕有關的事情,也許因為昨天生日我跟小何鬧脾氣,自己冷靜一天覺得我老公真的很棒,感觸很多,所以今天一定要來抒發一下!

從試紙出現兩條線開始,我的人生就走向一條不歸路。

我本人對於育兒這件事情期望值很低,因為我喜歡出國旅遊,我喜歡買東西,說穿了我喜歡把資源集中在我身上。

可是結婚就是這麼一件事情,你不能完全以你自我為中心,除了滿足自我以外,老公的願望也要適時尊重,加上許多原因反正我們決定生個小龍女。

真的驗出兩條線以後我反而開始後悔,

光是不能一年去個一趟日本這件事情小何就被念到耳朵要長繭。

為娘的心理建設不周,這時候老公真的不開點外掛不行~

初期1-3個月我沒有害喜,可是精神萎靡,胃口大變。

當時我們在九州,燒烤、生魚片、唐揚還有許多我在東京讚不絕口的食物全部都吃不下去,那時也還沒很確定是不是有了寶寶,我們還以為鄉下地方料理沒有東京精緻。

回到台灣更挑剔了:太油膩不行、味道太重不行、添加味精不行、奶油類不行、義大利麵不行......所有我愛吃的東西全都變成吃不得,

偏偏我們又是外食族,所以小何每天繞來繞去變著法子尋找一些我可能願意吃的東西。

(不過我唯獨甜食胃還是大開,因此沒有害喜還是胖,而且都長脂肪

後來實在因為我精神太差,啥都沒吃,他決定親自去排隊買田原香滴雞精給我喝,

據說一去門市都是大肚子的孕婦自己去買,只有他一個男人,小姐在推薦的時候也一直對他說:

你回去告訴你太太要注意blabla,下次她可以自己來買blabla....

小何回來跟我說:真奇怪,為什麼台灣的社會好像覺得生小孩是女人家的事情呢?小姐跟我說要妳注意的事情我覺得應該是我要幫妳處理好才對!

老公心理素質這麼強,是老婆最有力的後盾啊!!! 

 

我們家人口很簡單:我跟小何還有臘腸狗。

懷孕前家事其實我做比較多,但有時候會叫小何去處理,但是我又屬於那種人家願意做卻還是死要嫌的個性,針對小何家事勞動成果常常東挑西揀,

懷孕初期我不僅胃口不好,體力也很差,一下般躺在沙發上就可以睡到晚上11點,醒來洗澡以後又繼續在床上睡到天明,還會常常遲到XD

所以家務事又是小何一肩扛起:洗衣服、曬衣服、摺衣服、洗狗、清狗便狗尿、掃地、拖地、削水果、倒垃圾,

舉凡你能講出來的他都做,一開始衣服也是曬的歪歪扭扭,袖口捲起來忘記放下整平;地板沒有把沙發家具移開掃跟拖;衣服摺的大小不一致

很多很多缺點,我一開始也沒少唸,但因為精神不好,一次大概念一點點就昏睡,

不過某天我自己想通了:

人家願意做妳就不要挑剔了,有的孕婦害喜害到不行還是要做一大堆家事甚至要煮飯給全家吃哩!

我開始閉嘴以後小何的家事功力也日漸進步,當然偶爾還是會有一點大而化之,可是反正不是我做,我也樂得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我的娘家跟婆家其實都不是很有力的後盾。

我娘家就甭說了,我跟我媽處不好,一講電話就吵架。我爸爸要顧我那中風的弟弟也沒空理我。

公婆打一開始就擺明絕對不會幫我們帶小孩,

所以很多事情我們基本上都是靠自己,偏偏我每次要花錢在自己身上都很大方,遇到跟懷孕相關的支出就開始斤斤計較。(好媽媽不要學)

很多資訊其實都是小何自己摸索找來的,

像買元氣錠補維他命,醫生雖然一直叫我們買新寶納多,但他就是要比較過,最後選元氣錠。

買燕窩也是。他媽媽吵半天他都沒買給他媽,卻在我懷孕五個月時開始買給我吃,當然燕窩一罐將近4000元我也是省吃儉用,一天早晚兩匙改成晚上一匙。

禧元堂的快要吃完時我不小心咬破嘴巴,下牙齦一整排大出血,結果不知道是不是燕窩的關係,竟然三天不到傷口就癒合了。

我給小何看他又再去補了老行家買大送小。

小何說他就是努力省自己花在我身上。真的很甘心。

 

我喜歡看書,他也是一個人去租書店幫我把想看的書借回來,

其實他本來是個很愛人陪的傢伙。

不過因為任性的孕婦我,他願意無條件的替我跑腿!

連每次產檢他都一定會陪我去,媽媽教室也是。

大嫂就抱怨過大哥曾經好多次不陪他產檢。

讓他一個人去醫院檢查跟上課。有時候我看到等待產檢時一個人孤零零的媽媽都覺得很可憐。

懷孕到現在幾乎蠻多事情都是靠著小何一己之力支持我。

我覺得如果沒有他這樣無怨言的扛起很多事情,我大概會受不了懷孕這件事情。

當然每個人的老公疼老婆的方法不一樣,

我覺得小何的好脾氣跟包容讓我比較可以平靜的面對懷孕這件事情。

雖然有時候還是會感慨我的人生走向一條不歸的旅程,但有小何這個旅伴,我想我應該可以應付的很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