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時間:104年4月26日

閱讀年齡:1Y5M4D

繪本:小噹噹 文圖:神澤利子

(本書為信誼基金會2012 Bookstart 0~3歲寶寶選書單中的一本。)

IMG_0670 

學校跟新北市政府合作了新生兒閱讀起步走活動,從小桃升櫻桃班開始,老師每週會提供一本書供家人與寶寶共讀。

前幾週的書沒有特別適合(因為圖書館沒有特別挑年齡,有時候字太多、有時只是看圖識蔬果之類的太簡單)。

這禮拜的書是信誼基金會1995年出版的小噹噹(博客來查詢已絕版,但信誼網頁還可以買)。

這本書我跟小桃讀了很開心,很推薦給大家!為了他還特地重啟網誌,可見我們有多喜愛這本書!!!!!!

這本書畫家是日本神澤利子,一開始看到封面時我覺得畫風不是我愛的(我個人喜歡華麗一點的風格XD),

可是我翻閱了一下內容立刻發現這是一本可以跟小桃互動、一起玩的書,

故事透過描述一個叫做小噹噹的男孩在路上走著,好多動物朋友都跟著加入他~

利用很多狀聲詞還有動作的轉換,可以跟寶寶互動之外,也能互相模仿,非常有趣!

閱讀這本書可以先決定你要的韻律~

小噹噹

走起路來路喀登喀登、大家跟在他後面走,

也喀登喀登喀登喀登。

接著猴子吱吱叫的加入了,一邊吱吱叫還一邊搔著頭~

接著兔子也蹦蹦跳跳的加入了、獅子加入了!

透過狀聲詞還有動作的帶動,小桃愛死了!

一直抱著這本書示意要我讀給他聽。

 

而且最近他開始會模仿大人的發音,我用健走的姿勢模仿喀登喀登喀登,小桃也想要學,但他不會弓手臂,就變成雙手交互上舉,動作超級可愛derXD

吱吱叫的猴子搔著頭,他也學我搔頭,

最驚喜的是兔子,他好像特別愛兔子這一頁,我用跳躍的方式模仿兔子跳在墊子上,他雖然還不會跳,但竟然會起立蹲下!!!!!!!

IMG_0676

還會模仿我的發音講:兔子!!跳!雖然發音蠻臭拎呆的XD

這年紀的寶寶真是驚喜不斷啊!

後面我一直想要叫他學習其他動物啊的一聲打呵欠,咚的倒地睡著了(他最近很愛睡客廳地板),

被他識破我的詭計,一直翻到兔子那頁、一直起立蹲下XD

小桃的老師說她非常喜歡看書,最近她也常常會去她的書櫃前把書一本本丟地上,本來以為她在搗蛋,後來發現他是從丟在地上的書找他想讀的自己讀。

目前他最喜歡的是小黃點跟拼拼湊湊的變色龍。

閱讀是培養孩子認知的第一步,所以我很樂意花時間跟費用在跟他共讀以及買繪本上面。

順便介紹一下信誼基金會的BookStar選書單,信誼基金會是以守護孩子唯一的同年為宗旨的團體,94年成為國際性嬰幼兒閱讀運動的一員後就開始致力於打造台灣嬰幼兒閱讀的模式,透過贈送閱讀禮袋方式讓每個孩子有機會持續越獨及享受閱讀,每2年也會邀集嬰幼兒領域中的醫生、教育、編輯、閱讀推廣、圖書館等領域專家進行選書,介紹適合各年齡層孩子閱讀的書單,我發現最近這一期的書單我家蠻多都已經讀過了呢!

小噹噹是歸類在社會情緒,主要是少子化大家生的少,人寄關係受到限制,透過繪本讓孩子建立信賴與安全感,培養友誼互動觀念。

雖然我也不太知道能不能達成,但啟碼念的很開心啦!

2012寶寶的第一份書單可點 信誼基金會BookStart閱讀起步走網頁下載。

 

離題昨天晚上讀完書阿蛋跟寶尼被剃完毛回家,戴了很醜的類似夏威夷花圈的頸圈,

實在醜的很好笑,阿蛋跟寶尼不停互相嘲笑,可能見笑轉生氣就打起來了~阿蛋又少了一顆牙齒!

小何說寵物店來接哥哥姐姐們去洗澡剃毛時,小桃還在門口大哭,一邊大喊ㄉㄟ~ㄉㄟ~(所有有眼睛四條腿的他都叫ㄉㄟㄉㄟ)。

其實最近也有開始教她狗狗是旺旺!

她偶爾也會旺旺!的對狗大叫。

是說這兩隻醜臘腸回家以後,幼兒相見不相識,放寶尼根阿蛋出來整個大哭XD

嬰兒心真是海底針啊!

DSC09558DSC09557 

結尾就以醜臘腸與海底心嬰兒合照做Ending吧!

DSC09550 

臘腸狗反駁:醜的是頸圈不是我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