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發!方向西南西!是哥倫布開航前往發現新大陸旅程前喊的口號,

不過我們卻要前往發現新大陸的哥倫布的祖國西班牙!

第一次大腳踏進歐洲,還是我朝思暮想的國家,雖然旅行書都說西班牙治安很壞,可是對我而言,

她雖然不像義大利或法國那麼在時尚圈佔有一席之地,可是在她的國土中發源的品牌我很喜歡。

費南度王朝開啟的大航海時代以及曾經所向披靡的無敵艦隊引人遐想。

高第的建築、奇幻的達利、我有看沒懂的畢卡索,還有僅在歐洲及澳洲販售的LUPO

每次都可遠觀不可褻玩的LOEWE、同事愛的要命的Camper....

名聞遐邇的西班牙海鮮燉飯!!!!!!

西班牙像一個圖騰。

關於這個圖騰好感來自於我年輕時候,

大學剛畢業的同學在當空姐時,我曾經問過她如果歐洲各國只能選一個國家再去一次她會選哪個,當時她說西班牙是首選。

也許當時腦海中的烙印太過清晰,

以至於不論是誰跟我推薦法國、瑞士、義大利,甚或是公公都發話建議了去克羅艾西亞、德國等等我都不為所動。

我對西班牙有著憧憬,來自於我的膚淺XDDDD

我的愛牌Mango與ZARA奠定了對西班牙品牌深厚的感情。

接著是足球賽,我也不是多專業的足球迷,但世界盃期間迷的我七葷八素的Kaka、Villa還有Messi還有其他帥的要命但叫不出名字的足球員都在西甲踢球。

而且小何說西班牙男人據說連Door man都帥氣到讓你流連忘返(擦口水)

反正就是她了!

她是有著傳統及現代的國度,融合了伊斯蘭與天主教的多元風情,還有著世界最多的世界文化遺產!

如果不能大買特買,就讓我大看特看帥哥吧!!!!!!

【跟團?自助?】

當初想說度蜜月就跟團,因為比較輕鬆,不用因為自助旅行要花時間規劃,怕行程太緊湊或是自己扛行李太累吵架。

還有就是因為我工作太忙,沒有時間好好找資料與規劃行程,平常負責這個工作的小何為了房子也是搞得人仰馬翻。

於是決定跟團,但找旅行社就交給我啦!

【交給誰辦】

真正開始找才發現我真的很不擅長規劃。畢竟我整個人就是膚淺又鬆散。

專辦蜜月團的旅行社同事推薦加利利,然後我上網查了幾家歐洲旅遊的旅行社,在加利利、鳳凰、上順及華友間選擇。

因為是燈節期間在看這些東西,之前也沒有很認真找西班牙的資料所以我從價格與天數著手。

畢竟去西班牙飛機時間幾乎就要去掉一整天了!難得可以正大光明請長假,天數越長越好!←一開始是這樣想的。

〈價格與天數〉

加利利 142900        11天

華友  144100        12天

上順  143900(冬季報價)  12天

鳳凰  105960        10天

〈食〉

加利利 25餐,一餐機上輕餐  米其林推薦2餐、中式餐點2餐 特色餐廳:四隻貓餐廳及佛朗明哥劇場晚餐。

華友  27餐,兩餐自理    僅安排四隻貓餐廳喝咖啡,沒有安排特殊的餐廳

上順  32餐(含飛機上套餐)  中式餐點3餐

鳳凰  26餐          中式餐點4餐

(餐數我算了兩遍,因為差異有點多,後來覺得大概我數學太爛,反正就放棄分析,很混)

後來小何說看一下轉機時間,當時旅行社給我的時間來看

加利利是華航飛香港19:30/21:15 香港搭法航抵達巴黎23:05/05:45+1後再搭法航進馬德里 09:45/11:40

華友只有寫香港/歐洲轉機點/巴塞隆納,但沒有詳細航班

上順國泰飛香港09:20/11:10香港搭德航抵達法蘭克福12:55/19:05法蘭克福搭德航抵達巴塞隆納21:05/23:00

鳳凰則是台北搭大韓航空抵達首爾13:25/16:50後等到23:00搭大韓航空直飛馬德里(05:45+1)

(現在看起來上順好像還不賴,為何我沒選上順哩)?

鳳凰只有十天扣掉第一天在首爾等轉機就要等七小時回程也是這樣扣飛航時間再轉機只剩下七天在西班牙,要跑馬德里、托雷多、皇城、哥多華等等,幾乎都是車上風光,所以先替除掉了。

加利利餐飲跟住的都安排的很好,但也是頭尾轉機後只有八天在西班牙,而且價格不打折,但她是唯一一家馬德里進巴塞隆納出的旅行社,我在PTT上看到網友都說這樣安排是有倒吃甘蔗的感覺。可是天數太少了,也被扣掉了!

接著就是上順與華友,其實選了華友好像也是在網站上看到她是西班牙專門的旅行社,加上有兩個半天的下午讓你自由行是別的旅行社沒有的,我覺得蠻適合我喜歡到處自由自在亂走的個性,不過服務態度比較起來上順很積極的詢問意願與聯絡,華友好像就比較愛理不理。

可是我還是選了華友,扣掉早鳥優惠,團體報名優惠(?)以及po文優惠實際上每人團費是132600元!

我們是下了訂金以後我才開始慵懶的看西班牙行程景點介紹。

華友基本上幾個知名的世界文化遺產都會帶你去逛逛,可惜阿爾罕布拉宮的預約據說沒拿到!這個是我很想看的一個世界文化遺產啊!

然後各個旅行社都沒有排Valencia是比較可惜的,我家最近裝了數位電視有一臺Life HD常常播一些有趣的節目,

其中一個LOW COST就是教你用200歐廉遊歐洲度過周末假日,有一集就是介紹Valencia,她是西班牙第三大城,

裡面的藝術科學城看起來很壯觀有很有趣,但沒有旅行社安排,真的有點可惜。

然後越看仔細以後發現西班牙真是一個瑰寶!

光是Tapas就有許許多多種類與料理方式,火節、賽維亞春會及聖周等節慶活動

一個國家有42個世界文化遺產,還有就是這次去剛好遇到歐冠盃的準決賽及決賽!

都還沒去我就想下次要自己去這個國家自己去走走看看深入體會她的精隨!

可惜生命短暫,下次還能去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