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文真是奇妙的語言。

為了呼應原本預定的蜜月序篇標題,還是使用出發系列,不過標點符號改變整個心情的轉折也看得一清二楚。

寫這篇文章已經距離事發過了四天了,我跟小何都不是喜歡讓負面情緒在身邊太久的個性,而且之前經歷過跟建商討公道的過程,

還沒結束就體會到沒錢沒閒的人最好不要太容易走火入魔!也許是台灣人個性就是好講話怕麻煩或是其他怎樣的,但我選擇不爭不表示我認輸了或是怎樣,

因為去爭也不會改變我的人生或扭轉已經發生的事情,大概年紀有了,體會到選擇放下有時也是一種獲得吧!

我們是報名華友旅行社的西班牙行程,主要是因為他的天數還有行程安排的西班牙中部景點很特別,另外有兩天半自助的行程。

期待許久終於在四月二十日出發,旅行社的機位安排原訂當天下午19:30的飛機飛往香港後轉英國航空搭乘23:15班機到倫敦後再搭英航飛至巴塞隆納

豈料當天香港大雷雨,領隊Jason跟我們說班機要往後延至20:55分起飛,要我們先拿華航發給的食物券至一航用餐,用完餐以後抵達登機閘口,

華航又延後登機時間到21:05開放登機,

等到大家都在飛機上時才又廣播說因為香港目前雷雨影響關閉機場管控航班,本班機要延後到22:15起飛,雖然領隊已經請香港地勤協助告知英航本班機

有20位旅客要搭他們BA208航班飛抵倫敦轉機,可是抵達香港後已經是24:00,英航的班機已經飛走了。

當下我覺得這是旅程的一部分,雖然曲折但也別有回憶,沒想到我們的旅行還真的是曲折不已!

當晚因為香港航班大亂,華航安排我們到貴賓室休息,經過航站時發現好多人直接睡在航站的椅子上,甚至很多人席地等候,

當晚我看領隊也幾乎都沒睡在查電腦,也有團員一直在詢問領隊後續怎樣抵達西班牙?

半夢半醒間領隊召集團員集合,告知因為飛往歐洲航班都非常的滿,有可能要拆團出發到歐洲會合,最嚴重的情形可能會單獨轉機。等待航空公司安排確認後

領隊會跟大家說明,我跟小何一向都是隨興路線,當時我還開玩笑說要是要拆我可以巴著領隊不放嗎?我是個大路癡英文又很爛,說不定會迷路咧!

這天又是華航提供餐卷讓我們去吃早餐,接著領隊說因為班機實在太滿了我們要拆成三條路線

一個是從高雄搭港龍來的兩位旅客搭新航轉到新加坡後搭新航到巴塞隆納,抵達時間是4/22上午八點五十分

另一條則有10人含領隊,由香港搭土耳其航空飛伊斯坦堡後轉土耳其航空飛抵巴塞隆納,抵達時間是4/22的11點25分

最後一條則是我們這團9人,先由香港搭香港航空飛至北京,再由北京搭海南航空至蘇黎世後搭瑞士航空到巴塞隆納,抵達時間則為4/22下午兩點

其他團員們對於失去了兩天巴塞隆納的行程有所異議,當下針對去了西班牙卻無法去巴塞隆納部分是否更改行程開起了會議,

中間還引起一位同在貴賓室休息的老外用台語來調停,當然其實我跟小何都沒有覺得會出什麼問題?

甚至覺得這行程特別的就是中部西班牙,我也很想體會哥多華及隆達的風光,也想看看馬德里的皇宮,不是說巴塞隆納不重要,

而是我們還覺得要是真的無法去巴塞隆納,或許我們可以另外用時間自助玩巴塞隆納。

殊不知天氣延誤只是一個開端

其後的轉機才是真正惡夢的開始啊!(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