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月份照片上傳的流量已經滿了。

因為不知道這股更新的動力會持續到何時,就先不買VIP了!

其實還是有很多東西想要繼續寫出來,

那就先介紹這次去峇里島認識的驚人美聲ADELE。

峇里島是個老外很多的地方,也因此當地有很多的Live Band演唱許多老外熱愛的歌曲,可惜我英文生疏太久了~~~好多好聽的音樂都不知道原唱跟曲名是啥!?

當地的電視台也包羅萬象,從義大利、西班牙、法國、澳洲、日本甚至台灣的民視都有!

不過敝人外語能力不好也不是一兩天,在峇里島的飯店每天都是轉開V台放音樂,某天V台播放了這首歌Rolling in the deep,

我整個雞皮疙瘩都冒起來!

天啊!!!!!!!!!這聲音完全是我愛的調調:渾厚沙啞帶點慵懶。

聽到的當下驚為天人,尤其是水杯震動的那個畫面感覺節奏與聲音一聲聲的打在我心上!!!

回台灣之後立刻上網搜尋這位歌手的資料,沒想到擁有如此有power的聲音竟然是屬於一個22歲的英國女性!!!!!??

而且這首歌已經算是詢問度超高的一首歌,不像之前搜尋Macy Grey那麼冷門。

唱片公司的簡介是這樣的:

當艾美懷絲脫序演出鬧得滿城風雨,一個年僅19歲的靈魂女聲Adele悄悄竄起,Adele靈騷味十足的爆發力超齡嗓音,被英國傳媒冠上了「新艾美懷絲」封號,在2007年全英音樂獎摘下由150多個媒體工作者票選出的最具潛力新人獎「Critics Choice」,並站上BBC「Sound Of 2008」名單榜首(米卡、基音樂團皆為過去名單贏家),而第二支單曲〈Chasing Pavements〉不但壓倒布蘭妮、蕾哈娜等天后,躍上英國單曲榜亞軍、英國iTunes Store冠軍,首張專輯《19》更搶先獲得OMM★★★★★滿分評價!這張由Jim Abbiss(北極潑猴、百憂解)和Eg White(凱莉米洛、娜塔莉)等名將共同打造的處女作,Adele拾起了最扣人心弦的元素:愛情,用綜合艾美懷絲率性不羈和喬絲史東感性細緻特質的魅力嗓音,訴說著一段段令人心碎的故事,伴隨空心吉他傾吐情殤往事的〈Daydreamer〉,寂寥鋼琴敲擊出漩渦般感染力的〈Hometown Glory〉,和煦傷感直襲心靈深處的〈Chasing Pavements〉,翻玩巴布狄倫名曲〈Make You Feel My Love〉,以至邀來Mark Ronson(莉莉艾倫、艾美懷絲)助陣的華麗放克舞曲〈Cold Shoulder〉,Adele性格鮮明的真摯嗓音,一次又一次融化寂寞的心靈…如果您仍在尋找一個如Dido、Joss Stone、KT Tunstall或Kate Nash般貼近靈魂的聲音,請在此駐足,因為Adele將讓您無法自拔地深陷!

 沒想到這位MV中的大嬸竟是這麼有才華的年輕女性~而這首歌其實也出現在I am number four的配樂裡面(No.6放火燒房子那幕),

年紀輕輕但聲音卻感覺歷盡滄桑的感覺,真的是太好聽了!我已經很久都沒有想收藏專輯的衝動熊熊爆發,

一回台灣立刻到博客來網路書店把ADELE的專輯19與21訂購下單,

真‧的‧超‧級‧好‧聽!!!!!!!

我不得不說我真的超級喜愛這種渾厚又帶著沙啞的嗓音,很有探到靈魂深處的感覺。

上禮拜的American Idol Top 7時,我第二喜愛的表演者Haley Reinhart也選唱了這首歌,評審說Haley很適合這種soul的唱腔與路線。

我覺得她的聲音雖然沒有Adele那麼有辨識度,可也算唱的不錯!

(我一直覺得美國人為何唱歌的時候可以這麼有power?!尤其轉音或是飆高音的時候感覺個個是鐵肺?!而且這一季的參賽者都超齡到不行,明明都大概15-22歲卻每個都這麼老氣,我覺得我很佩服每個選手上台時很清楚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而且都非常堅定不移的感覺,感覺就是年紀輕輕就知道自己要什麼~這樣的自信我也好希望能擁有)

我第一愛的選手是James Durbin,我很愛他的搖滾調調還有尖叫~~~~我跟Steven Tyler一樣愛James!

第二喜愛的就是Haley Reinhart,不過我覺得她選唱Adele真的是太犯規了!因為我超愛這首歌,聽完很想投票給他

Rolling in the deep(45台翻成「愛恨交織」,台灣有些人則把它翻譯成「內心翻騰著」)講述對離去的男友與消逝的愛情強烈的感受,從MV中跟著重拍震盪的水杯也可以感受到又愛又恨的熾烈的情緒仍舊存在,歌詞如下:

There’s a fire starting in my heart
心中一把火開始燃起
Reaching a fever pitch, it’s bringing me out the dark
到了狂熱的地步,讓我從黑暗中出來

Finally I can see you crystal clear
終於,我可以清清楚楚看你
Go ahead and sell me out and I’ll lay your ***** bare 
要背叛我,隨你便吧!反正我會點破你的總總
See how I'll leave with every piece of you
看看我是如何帶著你的每一部份離開
Don’t underestimate the things that I will do
別低估了我會做出的事

There’s a fire starting in my heart
心中一把火開始燃起
Reaching a fever pitch and it’s bringing me out the dark
到了狂熱的地步,讓我從黑暗中出來

The scars of your love remind me of us
你的愛留下的傷痕,讓我想起了我們
They keep me thinking that we almost had it all
讓我不停的想著:我們幾乎要擁有一切了
The scars of your love they leave me breathless
你的愛留下的傷痕,讓我快要窒息
I can’t help feeling....
我不禁覺得....

We could have had it all...(you're gonna wish you never had met me)...
我們本來可以擁有一切的...(你一定會希望從來沒遇見我)...
Rolling in the deep(Tears are gonna fall, rolling in the deep)
內心深處翻騰著(內心深處翻騰著,淚水就要掉下來)

You had my heart inside your hand (you're gonna wish you never had met me)
你掌握了我的心(你一定會希望從來沒遇見我)
And you played it to the beat (Tears are gonna fall, rolling in the deep)
卻不斷地玩弄它(內心深處翻騰著,淚水就要掉下來)

Baby I have no story to be told
寶貝,我沒有故事可說
But I’ve heard one of you
但我卻聽到一個你的故事
And now I’m gonna make your head burn
現在我就要讓你焦頭爛額
Think of me in the depths of your despair
在極度絕望中想起我
Making a home down there as mine sure won't be shared
自己成立一個家,因為我的家絕不會與你分享

(You’re gonna wish you never had met me)
(你一定會希望從來沒遇見我)
The scars of your love remind you of us 
你的愛留下的傷痕,讓你想起了我們
(Tears are gonna fall, rolling in the deep)
(內心深處翻騰著,淚水就要掉下來)
They keep me thinking that we almost had it all 
讓我不停的想著:我們幾乎要擁有一切了
(You’re gonna wish you never had met me)
(你一定會希望從來沒遇見我)
The scars of your love, they leave me breathless 
你的愛留下的傷痕,讓我快要窒息
(Tears are gonna fall, rolling in the deep)
(內心深處翻騰著,淚水就要掉下來)
I can’t help feeling 
我不禁覺得....

那麼順便提一下Amy Winehouse好了,我也很愛她的聲音,我都會特別注意聲音渾厚又帶著沙啞的嗓音(我真的很愛滄桑感)

他一被提名時我就蠻注意她的歌了,我很喜歡這首You Know I'm No Good:
 

Amy的聲音跟Adele的猛一聽有那麼一點點雷同,厚實、沙啞帶著流浪過的感覺,不過我現在偏愛Adele多一點(比較有大嬸氣質?!)

回到ADELE的專輯。

ADELE專輯21收錄的這首Someone like you我個人也很喜歡:

大家快點去買他的專輯~~~不會後悔的!!!!

最後偏心的分享一下James選唱Judas Priest的You've Got Another Thing Comin',真的超級有力!我愛他!!!

光聽到Steven Tyler被消了多少音就知道Steven有多愛James了!(沒辦法想像他竟然才22歲!!!!)

【延伸閱讀】 

這邊這個花果山音樂誌介紹Adele非常的詳盡。他介紹的音樂歌手我都還蠻喜歡的,最近的文章也介紹了最近很紅的Jessie J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