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直很喜歡Macy Grey這位歌手,出道時他憑著I try這首歌一舉擊中我,

從此只要是Macy的專輯我幾乎都有收。

某一天看到他竟然要來臺灣開演唱會?!

立刻請小何去訂票,小何雖然乖乖下訂了,卻跟說我他沒聽過Macy!!!!!

真是太大不敬了~~

於是翻出我珍藏的Macy Grey的CD逼他多多練習。

終於到了期待已久的演唱會當天,是在華山藝文中心的傳奇劇場,一個很像夜店的奇妙場地

開場前.jpg  

進場就可以看到布幕上有著Macy招牌的爆炸頭髮。

有很多阿豆仔也都排隊等著進場。

跟本是夜店.jpg  

我一進來,就跟小何說:啊~~~~好懷念的夜店啊!

左邊是吧檯,右方是販售熱狗跟吉拿棒的食物檯,進場還要蓋那種看不出來需要用螢光檢驗的章,

加上低音十足的音響,非常有夜店的fu。

但是吧台的menu都寫英文,真的很靠杯我連cranberry juice都不確定是小紅莓還是蔓越莓,整個是亂點一番。

擁擠.jpg  

隨著票卷上揭示的時間越接近,

人潮越來越擁擠~小何竟然還說:沒想到他的演唱會有這麼多人要來聽?

,竟敢瞧不起MACY!!!

就在小何跟我抱怨老外來臺灣開演唱會都很愛遲到,上次LP也遲到將近半小時,這次不知道要遲到多久時,

突然!!!

燈光暗下來了,全場開始尖叫,大家的相機與手機都拿出來預備備。

一個高亢的嗓音在黑暗中出現,我很興奮的大叫大跳:MACY!MACY!MACY!!!!!

燈光一亮時,我傻眼了:

其實是伴唱.jpg    

我心裡的想法:咦?MACY怎麼變這麼胖??????

然後小何又在旁邊543批評說果然是要胖才有肺活量bla bla,整個很想要飛踢把他踢到一邊~

真的對我的Macy Grey很不尊重耶!

這位小胖用英文(廢話)跟大家問好以後,自顧自的唱了一段清唱,

 

又突然!!!!!!

 

 

 

喔MACY.jpg  

這才是MACY啊~~~~~~~

他一出場我的眼淚就幾乎要飆下來了

聽到macy的現場我真的興奮到要噴淚

現場.jpg  

幾乎每一首我都跟著嘻嘻哼哼,而且現場的macy爆發力十足,每一個擺動每一段曲目都讓我激動不已!

  

提詞版.jpg  

中間伴唱還去換裝了~第一次看到伴唱換裝比主唱還快的場子,哈哈~

忍不住懷疑伴唱是Macy的妹妹還是姊姊之類的XD

還有個遊戲橋段,一個老外拿著類似海報的東西要我們歡呼,

其實好像是歌詞還是要我們做的動作的提示,每完成一種就會翻頁換下一張。

伴唱超嗨的說:i say macy u say hey

macy!(hey!) macy!(hey)!macy!(hey!)macy!(hey!)macy!(hey!).....

(還有其他很多有趣的互動橋段,但敝人英文爛的狠記不得) 

玩完遊戲的這個moment一個超級熟悉的前奏響起來!

Games, changes and fears
When will they go from here
When will they stop

是I try!!!!

天啊~~~~我都不知道現場聽到I try的作用力這麼強大,當下我的眼淚真的是立刻就掉了下來
天啊天啊天啊天啊~~~~

ooooooooooooooooops!

不誇張,全場為之激動瘋狂!MACY的歌聲有著迷幻的魔力,讓人無法自拔。

結果,整場唱完大約1個小時,觀眾不忍離去,繼續鼓動,吵了很久才陸續有鼓手、貝斯手、鍵盤等陸續出來solo

剎那間,換第三套的MACY又出現在舞台上,帶來一首(對我而言算是)全新歌曲Beauty in the world

安可曲.jpg  

第一次這麼近距離的看到我的偶像,超想擁抱他的!

而且Beauty in the world又是一首非常美好的歌曲,來自The Sellout專輯

149595.300.jpg  

(圖片來源:KKBOX網站)

這張是我漏掉沒買到的專輯,歌曲維持一樣正面的態度,輕快的語調也讓這首歌曲被選為Ugly Betty影集的結尾曲。

關於這首歌,Macy形容它有著舞動生命芳華的感覺,這首曲風愉悅動人的單曲一開始就有點大衛庫塔這位電音DJ/製作人的浩室舞曲的調調,Macy後來把這首歌變成一首洋溢著和平與愛的感覺,朗朗上口的快樂流行樂,"Beauty In The World"是從她女兒身上得到靈感的歌曲,某天她無意間聽見在隔壁房間裡的女兒歇斯底里的笑聲,她回憶這段過程時說:「那一天,我的心情真是糟透了,我聽見我女兒在隔壁房間大笑,她笑得非常開心,我不知道她在笑什麼,我心想『不管怎麼樣,她是快樂的。』我覺得至少我在家裡沒讓人失望,因為,我女兒是快樂的。」

MV可以點這裡觀看(版權限制不能直接鏈接)

完整歌詞:

I know youre fed up
Like a lead up for us
All they talk about is
What is going down?
Whats been messed up for us?
When I look around I see blue skies
I see butterflies for us

Listen to the sound and lose it
Its sweet music and dance with me
There is beauty in the world
So much beauty in the world
Always beauty in the world
So much beauty in the world
Shake your booty boys and girls for the beauty in the world
Pick your diamond pick your pearl there is beauty in the world
All together now

We need more lovin
We need more money, they say
Change is gonna come
Like the weather
They say forever
They say
When theyre in between
Notice the blue skies
Notice the butterflies
Notice me

Stop and smell the flowers
And lose it the sweet music and dance with me
There is beauty in the world
So much beauty in the world
Always beauty in the world

 

這首歌在台灣好像沒有很紅,可是真的好好聽。

我只能說MACY是最棒的!!!!!!

希望他多來臺灣開演唱會啊XD


延伸閱讀:

I try這首歌是我認識Macy Grey的第一首歌,這首歌包含了很多過去的記憶與往事,

有興趣的可以閱讀這篇以I try為題的舊紀錄。

謝謝Macy在很多時候撫慰了我的心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