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參者看完以後我對東野圭吾的印象大好!

加上很多人都推薦流星之絆,還說要是我迷nino就要看流星之絆。

反而是我之前很想看的拜啟父上樣,Hani跟peko都不推薦?

於是就開始了流星之絆的觀賞。但我最近很有被雷的運,觀賞中間意外得知兇手....まあ,推理劇還是要不知道結果來看比較趣味啊!!!!!

流星之絆圖片.JPG  

流星之絆講的是14年前有明西餐廳的3兄妹瞞著爸媽去觀賞獅子座流星雨,但在他們外出的時間,有人潛進家裡殺了有明兄妹的父母,由於現場的證據非常少,以致於成了一件cold case,隨著追訴時效的即將到來,有明3兄妹決定親手找到犯人並殺了犯人!

nino飾演一心想要替父母報仇的大哥功一,錦戶亮飾演比較少根筋,做事衝動的弟弟泰輔,戶田惠梨香飾演天真無邪的(原諒我只能想到這個成語)小妹靜奈。

中島美嘉也有客串一個角色唷~而且他的名字サギ發音跟詐欺是一樣的(笑)

然後飾演戶神行成的要潤,之前在ひみつの嵐ちゃん裡面的マネジンフィフ也有出席過,其實我覺得日本人的穿著都蠻有型的,但是每次都被女性來賓嫌棄的要命,好可憐唷(岔題了回來)。

流星之絆.JPG

(打岔一下,有人跟我一樣覺得戶田惠梨香演的不是很好嗎?雖說他貌似也是人氣俳優,可我覺得在詐欺遊戲電影版與改造野豬妹還有流星之絆裡面,他都是傻傻的感覺。是天性還是演技?)

總結:我覺得這是一部探討受害者遺族如何面對人生,以及是否有權利追求幸福的故事。

因為有了世界奇妙物語SP還有新參者的鋪陳,我大概理解東野圭吾的劇本常常會有劇中劇或者小劇場之類的方式,但流星之絆的小劇場.....也太歡樂了吧!?

儘管3兄妹經歷過父母被謀殺雙亡、送進孤兒院、找不到弒親兇手這樣的困境,還是互相扶持著的健康的(?)長大了。

 後來因為靜奈被詐欺,開始三兄妹的詐欺一途,牛郎的小劇場中兔女郎實在太亂來了!!!!

後面妄想系長高山久伸更是經典。

高山系長.JPG  

到最後妄想系長都升官了還有歲末special XD

我覺得他的內心戲獨白部分真的瞎到快笑翻了!!!

而且他的表情好像都這樣猙獰,我在我的機器人女友中看到他演的配角,也是常常會瞪大眼歪嘴啊!

我不禁想編劇是想要利用這些歡樂的小劇場去沖淡三兄妹悲慘的人生境遇嗎?

後來看了特典還有經過安琪的說明,原來編劇是很知名的劇作家宮滕官九郎,他在受訪時說他是沒有辦法編出東野圭吾那樣懸疑的劇本的,但他想要著重的是在三兄妹的羈絆與人際關係上面,整體而言他覺得這齣戲的重點是關於三兄妹如何成長以及互相扶持的部分。

(很不好意思的說,看這片只要聽到流れ星或是流星りゅうせい的發音都會很嗨,因為老師第一個教我們的日劇片名是竹野內豐主演的流星)

但老實說我覺得新參者拍的更得我心。

雖然我還是很愛nino,不過也有可能是因為兇手被我提早知道了吧!?

而且以懸疑推理小說來說,全劇鋪陳找兇手的部分實在太少,每次都好像有個新線索,有明3兄妹弟就開始想要調查,

但調查又很沒有方法與目的性,

反而是詐欺的部分還比較精心鋪陳。

但這也許可以解釋為編劇希望呈現的不是如何抓到兇手,而是表現親情的羈絆。

最後轉了一大圈,在時效到期的最後一天發現真正的兇手竟然是他們很信任也很尊敬的人,

我覺得這是探討被害者遺屬可不可以追求幸福的議題,大哥功一一心想要替父母報仇,卻忽略的弟弟與妹妹其實很想拋開一切展開新生活,而且真的報仇了又能怎樣呢?!

雖然因為成長過程太過痛苦,所以不斷互相支持才活下來,我覺得這樣的因為這樣的羈絆所以得知兇手的瞬間衝擊才更大。

因為一直沒有信任的對象,只有三兄妹而已,原本以為可以有個解脫,卻掉入更深的深淵裡。

後面功一對兇手說:你好好活著,活下去然後贖罪!

某方面也是對放下包袱的宣言。

也許知道答案了,才能大步的往前繼續走下去吧!

(如果沒被雷到兇手,我應該會哭吧)。

整體而言我覺得這部片鋪陳的蠻逗趣的,但也是藉此沖刷父母雙亡的孤兒孤單長大要復仇的晦暗吧!

我給他4顆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