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Kazoku_Game_2013.png  

這部影集在九州看到廣告覺得翔君真帥之外,其實我本來沒有特別期待的(被揍)。

因為看過兩宮跟利達演戲,在看翔君的幾部日劇都是以看不下去收尾,所以一直沒有興趣去收看他。

前幾天小何說他幫我下載的檔案太多,要是不看他要殺掉了,於是就把電腦中的家族遊戲拿出來看,喔喔!一開始看竟然有停不下來的感覺,

這是翔君的日劇嗎?!?!

先說我心中的名場面:

名場面2  

名場面.jpg  

翔君的肉體一如安安時期的健美,但只有日劇期間才會有這種沙必思出現,一般在綜藝節目或是PV常常會覺得翔君是蠻容易走鐘啊!(被毆)

一開始翔君在樹林裡握著一支染血的羊毛氈娃娃痛哭,感覺很像益智遊戲那種背負著神秘不可告人的過去的感覺(益智遊戲我也沒看完啊!)

畫面轉到沼田一家,生徒是拒絕上學的小孩沼田茂之

茂之.jpg  

在面試階段就會覺得沼田一家是個看起來一切都很不錯的家庭:空間很大又漂亮的房子、能幹會賺錢的爸爸、貌美又一手好廚藝的媽媽、資優生兼體育健將的哥哥,

除了茂之這個不願意上學的兒子,所以找來號稱東大錄取率100%的吉本荒野老師是最佳選擇,

劇情一展開就會一直覺得

吉本老師你到底想要幹嘛?

吉本先生你也太胡來了吧!

先是為了要茂之去上學用不鏽鋼門封住茂之房間門連窗戶都用水泥封起來!

茂之去上學被霸凌,用老師教導的辦法反擊並逃跑後,吉本老師竟然反過來教導霸凌者可以考慮用別種方法?!

而且看到茂之被電擊槍電到痛的要命時還在一旁錄影一邊說著口頭禪いいねえ~~

甚至幫茂之打好遺書送給全班每個同學,聲稱如果茂之再被霸凌他就要去自殺,此時沒有參與的同學抗議,吉本先生卻指責縱使旁觀不家以制止也是共同犯,頭一次茂之放學後可以自在的飛奔回家,這些都是吉本先生想要告訴茂之的:如果能夠體會到死亡的可怕,認知到活生生的活著的感覺,才會珍惜自己活著的價值。

然後還安排先生外遇並把外遇的事情透過主婦友簡訊還有聲音檔讓媽媽知道,讓沼田夫妻產生裂痕,

後來漸漸發現其實吉本先生目標是針對資優生慎一,而慎一同時也在調查先生的故事。

哥哥.jpg  

劇情推展之下看似完美的沼田一家隱藏的問題也漸漸浮現:

爸爸只顧著賺錢不關心家人,認為只要負責養家其它事情他可以不用管。

不關心太太,跟兒子們也沒有特殊互動,外遇事件以後跟老婆關係降到冰點,雖然想要挽回卻被老婆拒絕。

媽媽是不知世事的千金小姐,工作沒有成就,畏懼青春期的兒子不願意也無法理解兒子的行為,遇到事情都以外人的眼光與評價優先,沉迷炒股導致鉅額損失。

真正有問題的是長子,吉本先生說他是在國家教育之下養成習慣掩飾一切,對於惡意習慣無視,卑鄙的用漠視來欺侮弱者的人,

對惡意沒有感受,就會對他人的痛苦沒有感覺!就會變成怪物!

最近MRT隨機殺人案件,我第一時間就想到這句話。

我真的覺得這齣日劇好適合給教育者跟家長看喔!!!

雖然吉本老師十分破天荒,但我相信他採取這麼極端的手法一定有他難言的苦衷,

我的表妹目前在當老師,真的好想推薦他這部片,

但是要是他化身成吉本先生大概會被投訴到死吧XDDDDDD

說到殺人犯,我看到的美劇每次遇到連續殺人犯開始做profile時一定會先探討兇手是否幼時受到虐待?父母是否失和?成長過程有無受到重大創傷?

一人之所以為惡必定有其原因,最近我在看的Bates Motel深刻的闡述了這個道理,

最近超多好看的影集想介紹給大家~可是媽媽實在好忙沒辦法一一截圖!!!

整個希望自己三頭六臂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