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第3次參與祭孔(正式名稱是釋奠典禮)。
從第1次興奮期待,到爾後厭倦無奈。
因為祭孔可是要半夜3點就到台北孔廟的哪!
孔夫子,從我高中畢業以後再也沒有拜讀過論語。
沒想到我工作後又跟孔老夫子扯上一點點關係。
天昏暗,智慧糕也昏昏暗暗。


今年我又被安置在大成殿。
負責崇聖祠家祭,孔孟曾三家的後代換衣服
以及大成殿公祭的總統代表、市長跟其他大官的更衣。
接待人員必須佩帶的證件
本來很期待孔家那個有點帥氣的後代嫡長孫,不過他沒來,失望。
但是聽說他發福了,這樣也好,相見不如懷念。

今年的祭孔,我的收穫是一本馬市長親筆簽名的論語。
另外,發現蘇嘉全部長是色彩18的愛好者。
真是節省的部長。
可惜我不敢冒大不諱,隨意替長官照相。
很累的祭孔儀式,到了今天我還是很想睡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