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記得我第一眼見到ADAM的印象。
當時只是很想養1隻長毛臘腸狗。
←剛好淑佩家裡生了1窩小狗,只剩下他。
於是我把他接回家,命名為ADAM,他是金牛座的小朋友。(狗也有星座學喔!)




在這邊我要先插一段話,
我是土相星座的人,大家都理所當然以為我會跟金牛座很合。
不過我公務生涯中曾經有一位過客,他顛覆了處女座與金牛座可以成為知己好友的既定觀念。
事實上,我跟他水火不容、壁壘分明、只差沒有不是你死就是我亡這麼慘烈!
總之,認識那位姓盧的仁兄以後,我對金牛男的印象就停留在:固執。
堅持錯誤的事情,不想改變。


好了。回到ADAM。
看到標題不難想像我跟ADAM之間的糾葛。
其實小蛋很聰明,但是固執。
喜歡在浴室前面上廁所(房東的房子是木質地版,有尿尿或是滲水很難處理);
甚至為了我們監督他不准亂尿尿,他可以忍著一天不上廁所。
愛抱怨。每天無時無刻都在哼哼呵呵,像楊婆婆一樣。
儘管一再告誡他不要亂吠叫,或哼哼哈哈,他不管,照哼照哈照呼。
而且越是禁止他去做的事情,他偏越要去試試看!
所以MOCCA拔非常討厭阿蛋~而且阿蛋也因為這個牛脾氣吃了很多苦頭。
不過情況並沒有改善。
反而變成ADAM很怕把拔,很開心看到我,
把拔在他就龜縮在電腦桌下,或是匍匍前進,渴望不要在被把拔修理。
把拔不在他就在我面前翻肚皮、呵氣、狂打尾巴、非常沒版的撒嬌。
我常常想:是不是我用錯方法跟阿蛋對談呢?
為什麼?
連剛來不到3個月的PP,都這麼乖巧俐落的學會定點廁所,主人不在家不亂吠叫,等待時保持安靜…之類的美德,
為什麼?
就是阿蛋學不會?而且感覺是故意學不會。
把拔也很懊惱。
在他的教育下,MOCCA、巧克力跟PP都很快速的進入軌道,守規矩,又乖巧。
可是阿蛋就是耍牛脾氣,明明他昨天已經自己去上廁所,今天卻又故意在妳面前尿錯地方給妳看?
再加上阿蛋沒版。
很多時候他都沈不住氣。
非常喜歡亂叫。
我也是不喜歡狗狗沒規矩,甚至不喜歡忍受狗的壞習慣。
我寧可他不會特技或花招,乖乖遵守我的要求就好,所以對以牛脾氣的蛋我一直搞不懂,猜不透。
把拔甚至說他就是我那之前的盧哥同事投胎過來的!
唉~其實我知道蛋蛋很愛我,我也喜歡阿蛋,不然當初也不會想讓他回家。
我也一直考慮要不要跟ADAM一起去上課?
重新學習我們2個甚至他跟把拔的溝通方法?
我希望我家沒有被放棄的狗狗(就是沒有放牛班啦!)

上次見到布魯麻時問了一些Irivin上狗醫師訓練課程的事情。
布魯麻也強力建議我帶阿蛋去上課。
我想,等到年底搬完家,應該還是跟ADAM一起去訓練比較好吧!?
希望能夠讓我們更瞭解阿蛋,相處更愉快!
附上從奇摩相本抓回來的阿蛋的舊照片。(BTW,誰可以救救我那疑似壞軌、故障的舊硬碟裡的照片檔啊!!!Orz)
      
p.s.不知道後來為何離題了?總之,這是一個教育兒子失敗的母親,一直不知道該怎麼辦與金牛座小孩相處的故事。希望有天牛蛋可以不再繼續牛,而我也可以擺脫教育失敗的標籤。
阿蛋蛋的小時候很可愛,臉還沒受傷,也沒有被巧克力吃掉的痂。
不過照片全部在我的舊硬碟,而舊硬碟似乎讀不出資料來了?
有些照片在我的奇摩相簿張貼過,歡迎大家參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