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日沒睡趕了一夜的計畫書,
一大早上小心翼翼捧著熱騰騰剛出的PROPOSAL送到指導教授手上,
結果遇到一群也是今年要畢業的學長、姊們排隊等著老師修正文章。
趁著等候時間跟這些大哥大姊們一聊,
原來他們大家都是碩士在職專班的學長姊,念了4年研究所準備今年一定要離開!
他們以為我是個一般生,
念了2年就要滾出校園啦~
沒想到我的的確確是個一般生,不過呢,是個年紀最輕,年資最老的學姐
是的,
大學畢業那年我就考上原本學校同科系的研究所,
當時想著工作難找,賓果要去當兵,剛好就這樣順便的考上研究所,也就理所當然的去念了,
(我是個考運不錯的傢伙,承蒙老天爺厚愛,這輩子除了高考,我還沒有過重考的經驗呢!)
碩一跟碩二渾渾噩噩度過兩年,突然同學們都交出一篇論文滾蛋了或是已經找好老闆要準備寫論文了~
我反而惶恐了起來,
由於我的研究所生活不學無術,老是MURMUR對專題沒有興趣,卻總鼓不起勇氣直接退學去!
於是碩三轉戰高考,還真讓我矇到,接著就以工作繁重為由,推拖拉到了碩六!
每年賓果都苦口婆心的叫我趕快動筆,萬事起頭難,一旦開始了就知道方向了!
我就這樣充耳不聞了4年。
終於到了現在5月底,要是再不提PROPOSAL,我就可以直接收拾書包回家去了!
趕了2-3個禮拜還是讓我生出了40多頁的文章,
雖然不知道禮拜三口試委員們會不會讓我通過,不過我究竟是想辦法生出一道題目跟一篇文章,
或許爾後有機會發展成為一篇論文!
我心裡突然有個小感嘆:面對就對了啊!!!!!
當初拖拖拉拉延宕到現在的論文,
必須不到2個月的時間全部寫完,外加訪談完畢,有個學姐頗擔心的問我:
你5月24日才要PROPOSAL,論文口試要1個月前提,有辦法7月畢業嗎?
老實說,我也不知道,
但是我覺得當我開始面對這件工成的時候,
當時覺得難如登天的論文撰寫好像已經不這樣可怕了。
雖然工作跟學業兩頭燒,很累,我想這或許會成為我的警惕與回憶,
該面對的事情還是要趕快面對他!
拖延不是最好的辦法!

沒想到我突發奇想居然寫了這麼長篇!
其實這邊也是要面對一件事實的。
5月9日那天,由於KUMA麻的幫忙,調查局大哥願意免費幫我家小狗測DNA,
晚上就去了皇家動物醫院採樣,
隔天一早跟調查局承辦人聯絡好,請賓果送了檢體過去,
當天調查局大哥又請我們補送PUFFY的檢體,說是有母犬基因更容易鑑定。
這樣算一算,1個檢體6000元,我家一共送了5個檢體,等於說KUMA麻幫我家省了3萬元呢!
本來聽KUMA麻說調查局鑑定大概要2-3週,
沒想到就在5月16日豬血糕與糯米腸紛紛開眼的那天得知鑑定結果。
調查局大哥是打電話跟賓果說的,
一般而言,調查局的承辦人會針對你作DNA檢定的目的,決定必須當面告知結果或是電話通知結果。
其實我大概也知道結果是誰,只是做完DNA更加確定:狗爸爸是PONY。
我並不驚訝,也不會有太多起伏,
畢竟這就是狗的繁殖本能,
只是當初許多專業繁殖者就顏色判斷的結果都不正確,
再次證明了世界上沒有絕對或是一定的事情!
檢查結果出爐,
PUPPY送養的計畫依然不變,只是要送的對象變的更加嚴格了!
必須接受他們必須結紮、不能生育、沒有血統書、願意付出時間愛他們的家庭,我們才可能可以放心送出去。
也許大家會問我們為什麼不自己養,
其實我們也想過,不過實在是狗口太多,負擔不起,現有的5隻成犬也養的有感情了,不可能送走成犬留下幼犬吧。
糯米腸跟豬血糕我們也不打算隨便亂給,反正就先養著吧!看看大一點眼睛跟耳朵有沒有問題?身體狀況OK不OK?
一時找不到合適的家庭的話,我們也會繼續帶著他們。
賓果今天很突然問我說:要不要結紮PONY?
我現在反而覺得倒還好,這樣的念頭不強烈了,PONY又沒有錯,那只是他的本能反應。不過10個月大就這麼厲害,跟當初巧克力還有阿蛋表現完全不一樣!這次經驗也給我們一個警惕,養的久經驗豐富是沒錯,但是總是會有出搥的時候!
賓果感覺PONY是個性犯罪者
我卻覺得他挺有種公的本能,才10個月大就懂得裝GAY偷上,看來是個繁衍慾望很強的傢伙!
不過母狗要找老公容易,公狗要找老婆很難,加上配色問題,如果PONY沒機會找到老婆的話,
也許最後還是考慮結紮了他吧!
(PONY的小孩我也不一定要留,)只是覺得他好可愛,有後代也不錯吧!!??)

這是第1天開眼的糯米腸與豬血糕。眼睛瞇瞇的。被抓起來拍照時還不開心的西哩呼嚕。

睡的歪七扭八的兩姊弟,這也算是一種勇於面對吧!
不過與其矯情的站在人類道德觀點去想他們是亂倫的結晶,其實也太做作了!
在我們心裡,期盼的還是他們平平安安、健健康康,找到好人家願意愛他們。

這篇真長。
事實終究要面對的。
面對才會有進展,不論是好是壞,總比逃避好。
這是我最近小小的感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