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午開了一個無聊冗長的會議,我不斷想打瞌睡,
但又焦慮著會議室外面地籍清理條例施行細則、暫行管理規則、1000萬元預算說帖、調解委員表揚、法服手冊印刷採購、查核標案、訴願答辯書以及最近冒出來的一堆陳年爛案。
不出所料,我的桌面因為公文太多(也許太亂),
待陳判的公文直接被堆成兩座小山。
但是有人賞我貼心拿鐵及愛心水煎包,陪我度過這漫漫加班長夜。
原來是有人回饋我昨日放送的愛心拿鐵與巧克力酥片。
正當我苦於暫行管理規則的公告案件時,
預備下班的阿嘉過來問我:
明天神鬼奇航首映,你要約幾點的場次?
我楞了一下,接著哈哈大笑!
我完全忘記了耶!
想必是我喝醉那天死纏阿嘉叫他陪我去的吧!?



時間好快。
上個月我還動不動就去第4間哭的雙眼紅腫、
看公文不自覺的淚水暈花職章、
連打局務會議、主管會報、白皮書進度表這類爛作業都會不小心對著電腦流淚。
有人問我,
你最近變開心了,精神有好一點耶!
我想不是我過於堅強、
也不是我這麼容易往前看、
也未必是我容易忘記過去。
畢竟不是一段好走出的泥濘。
宜倫曾經說過,每個人都要學習一個人過生活,
容我修正,
每個都要學習一個人積極的過生活,還要積極的經營身邊的感情,不論任何形式的。
這算是有感而發吧!
我渾渾噩噩、心神耗弱這段期間,有好多貴人幫助我、陪伴我、鼓勵我,
我才能振作起來往前看。

分手那時賓果說出很多狠心的話。
比較不出來哪一句傷人,因為都讓我很傷。
他說,
10年來,妳只是一個愛情作不好、工作沒有競爭力、連人際關係都沒有的人!
我很沒信心,整個覺得我really bad!是個一事無成的爛人!
可是奇怪的是,不管我的朋友們透過哪些管道得知我們分手這件事情,
都只給我一句話:
不哭,我們挺妳,需要的話隨時找我,我都可以去陪妳。
我整個好感動!
感受到大家對我滿滿滿滿的愛。

說真的過去我真的很宅。
每天上班回家不是陪小狗、做家事、看小說、看電視。
然後不跟朋友聯絡、很少問候與關心。
那是我的小宇宙,我在我的小行星裡自轉。
遠赴美國剛好返台的小黃對我說:
冠冠,朋友不就這樣。妳沒事當然不聯絡,最好一直很好都不要找,但是妳有事找我們,我們就是一句話挺妳!
而且妳對我們很好,好到我們都想幫妳,妳不要對自己這樣沒信心,妳是好人。我們都愛妳。
我好想哭!
嚴格說起來我也真的很疏離,很疏於經營身邊的感情。

不過我知道我真的太於疏離,
過去總是很來去匆匆,
所以我修正,
我現在對每個人都加倍好,更加主動的關心與聯絡,
因為你們這樣對我,
我怎能不更加用心經營每段緣分哩?
yuyu在我的日記手冊寫過:
冠,緣分讓我們相識,不管這段緣分帶我們走多久,希望我們在有緣份的時候能一直是好朋友。
以前我體會不出來,
我現在知道,
緣分很可貴,
不管相識的原因是什麼,如果有緣份相識了,我希望我能好好經營每段緣分。
就算以後沒有緣份了,
回想起來也能說至少那段時間我很費心。
對方不珍惜,那是對方的損失。不是我的。
人脈畢竟是寶

我只管用心經營每段緣分及感情。讓他能走很久很久。

回到阿嘉。
我想當時我應該是很孤獨才硬要求你陪我看電影的吧?
其實沒關係耶!
真的,
你想想沒分手前我也一個人做很多事情啊!
為行天宮加班到10點多,不也一個人回家;
燈節值班到深夜,也是我一個人坐小黃啊;
哪個假日的活動大家的伴都來了,就我的沒來?
更多時候,
我也是一個人看電影、一個人到誠品看書、一個人看展覽、一個人逛街、一個人逛夜市啊!
我知道我其實分手前就已經學會獨立,
只是當時太脆弱,才會硬要人陪。
不過真的,
要是你覺得我最近從絕緣體變成帶電體,不跟我約會很可惜的話,
我比較想看故宮的大英展覽耶!
剛好只展到5月27日,
本週日慈祐宮跟聖家堂行程是副座跑,寬哥又在國內,
你就陪本人去故宮看大英吧!
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