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整天都下大雨,於是我們全家整天都在家裡玩跟吃跟睡

由於早上起床時雨勢已經很龐大了,懶得去補菜的我(昨天的蒼蠅頭與麻婆豆腐也還沒配完),就以昨天購入的食材變化一些好下飯的餐點囉!

首先是中餐的料理,決定完成昨天未完成的三杯雞,另外用豆瓣醬炒一下高麗菜。

首先介紹三杯雞的材料:

三杯雞材料.jpg 

A九層塔80公克。

B去骨雞腿肉500公克(切塊狀)。

C老薑片80公克(切片狀唷!)。

D麻油3大匙、米酒80c.c.、醬油膏3大匙、糖1大匙(麻油可加可不加,反正一開始也是要用麻油爆香調味料,另外這邊記得要用的是醬油膏不是醬油唷!醬油膏比較沒有醬油那種死鹹,推薦廟婆老家西螺丸莊出品的醬油膏,百年老店手工製作的油膏倒出來那個濃醇香是沒有任何別家的油膏可以比擬的啊!)

E紅辣椒1條(也是切片唷!)

F蒜仁80公克(蒜仁去皮的小秘訣:把蒜頭一辮拆開成粒狀,放入微波爐微波30秒至一分鐘即可,微波爐可以把蒜頭煮熟,讓皮跟蒜仁自動分離,如果考量到好剝皮似乎是一分鐘較好,但我家瓦數比較高,我是用30秒微波,裡面比較沒有軟爛,可以在後面燉煮時釋放出蒜香。)

醃料:醬油1茶匙,太白粉1茶匙。(圖上的B就是已經在醃的雞腿囉~~)

做法:

1、雞腿肉去骨切塊後,倒入醃料攪拌均勻後備用。

2、熱鍋,倒入3大匙麻油(記得要等鍋的溫度高溫以後才能爆香調味料唷!)後轉小火,把C跟F放入鍋中煎至金黃有香味後起鍋備用,把鍋中多餘油分瀝乾。

3、於做法2的鍋中倒入1的雞腿肉,煎至兩面上色後把D倒入鍋中轉小火煮到湯汁收乾,最後再把A跟E還有剛剛作法2的配料一起放入轉中火炒半分鐘即可。

成品:

三杯雞成品.jpg 

紅綠相間配上金黃色的醬汁是不是很誘人啊!?

菜譜二:豆瓣高麗菜(一般是炒高麗菜苗啦~我比較懶,用手邊菜來代替)

豆瓣高麗菜材料.jpg 

材料準備:

A高麗菜300公克、紅蘿蔔10公克切片備用。

B辣豆瓣醬1大匙(我這裡用的是1.5大匙的量)

C蒜頭一瓣(3粒)、紅辣椒1/2條(切片備用)。

D雞粉少許

調味料:鹽巴一小匙、白醋一大匙。

如果為了增加口感也可以準備10公克的魚板切片加入拌炒,會吸收豆瓣醬讓菜不會這麼鹹,也可以中和菜與蘿蔔偏硬的口感唷!

做法很簡單:

1、熱鍋,加一大匙橄欖油,轉小火把C跟A的紅蘿蔔片及B加入爆香。

2、炒香後把A的高麗菜加入(如有魚板也與高麗菜同時放入),轉大火拌炒約1分鐘後加入其他調味料提味即可起鍋。

成品實拍:

豆瓣高麗菜成品.jpg

我的豆瓣醬放太多了,因為這家豆瓣醬是偏甜的,所以有點甜辣感(菜市場阿姨送的辣椒很辣),高麗菜容易吸收水分與調味料,

所以下次煮的話我會把醬料減少,另外雞粉是提味使用,與鹽巴功能有點重複,我是覺得有加雞粉就不用再放鹽巴,比較健康唷!


因為整天都下雨,晚餐也懶得出門了~

今天晚餐很簡單,為了朝向健康清爽的道路(?),只有以下少許菜色

晚餐.jpg 

乾麵是上次團購的小麵館乾麵新口味,這次煮麵比較認真,終於還他麵條一個公道:其實他的麵條很Q的咧!

今天煮了兩種乾麵

 乾麵們.jpg

 北京炸醬乾麵味道比較重,偏鹹,不過肉燥跟豆干條都很入味。

牛肉拌麵料給的蠻實在的,一包20元的麵有小牛肉塊與白蘿蔔,算是很有誠意的麵條。這家真的很讚!推薦給大家,份量也適合一人份的晚餐。

另外就是昨天中午重新燉過的番茄牛肉湯囉~用快鍋燉煮的番茄牛肉湯可以把所有材料的精華都逼出來,我真的建議不要放調味料,

單用快鍋這樣煮湯頭就可以喝到蘿蔔與番茄的香甜,還有洋蔥與牛肉的味道,入口盡是原汁原味的甘甜,讚的咧!

然後晚餐搭配的菜色盡量以清淡為主,大家可以看到我的蒜炒西蘭花,花椰菜又綠又艷,很漂亮吧!!!

這也是有祕訣的唷!

西蘭花祕訣.jpg 

其實很簡單,類似西蘭花或是蘆筍這類容易變黃的青菜,可以先川燙之後立即撈起放入冰水中定色,

有這道步驟以後接下來要怎樣炒都不用怕菜變的黃黃的柳~~

蒜炒西蘭花很簡單,把青花椰菜分朵切好後入滾水川燙,用上面的小秘訣浸泡備用。

蒜頭3粒切片備用,熱鍋轉小火把蒜片爆香後加入定好色的青花椰菜快炒約一分鐘,

起鍋前加少許雞粉提味即可~

小何說不鹹不油,非常的好吃哩!!!

以上就是今天肥類的菜譜們,寵食等等寫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