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去年的家族合照。
我爸媽離婚以後,我的阿公阿媽開始替我爸爸帶我們,
從小學、國中、高中一直到大學,我都是跟阿公阿媽一起生活的。
年輕的我覺得阿公阿媽規矩很多,囉哩八蘇,管東管西。
大學的我沈迷於戀愛、玩樂與社團,新鮮人的生活、同學的交誼、社團出隊....
我都忘記在臺中的阿公阿媽。
去年開始阿公阿媽身體陸續出現狀況,
突然發現時間偷偷的在阿公阿媽身上施了咒語,
白髮更為蒼蒼、齒禿動搖、病痛....
原來過去我忽略的這麼多?
小何也常常陪著我回臺中,宅在家裡面,給老人家看到我在家裡晃來晃去,
儘管沒做什麼,
待在家裡就很好。

我們家是一個很傳統的大家族(我們可是有族譜的捏),
在雲林老家,阿媽出生的廖家以及阿公出生的林家是當地當時的大姓與大戶。
以前小學跟國中最討厭的家族聚會,
現在僅能透過過年的方式回味家族的故事。
今年回家,阿公阿媽搬出80年前的老照片,
告訴我們年輕時候屬於他們的故事。

我要寫出來,給我的阿公阿媽~永遠愛你們的乖孫~

燈節期間,網誌更新速度較慢,請多想想我家阿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