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學同班同學對我而言是比較生疏的。
畢竟我住宿舍,過去那年代,宿舍幫跟臺北幫可是楚河漢界。
(我曾在誠品書店翻過一本書:30歲前一定要做的事情,其中一項是:多交朋友,尤其是那些上流社會的朋友,唉,當時年紀小自以為骨氣重要,我真後悔我跟窮學生交往這麼久
其實不管年輕與否,我對朋友其實很挑的。
一來我慢熟,二來我不是很多話題的人,所以真的朋友反而要跟我朝夕相處很久,知道我為人或是我真了解他個性的,才能變成好朋友。
幸好我目前還是維持著幾個不錯的姐妹。
從國中、高中、大學,甚至工作領域,都有可以指引我的貴人好友。

筱筠加油是今年同學會的主題。
哈!
其實我也有我自己的主題哩!
上圖是戀愛後;
下圖是失戀後。
下面是前年同學會的合照,正逢失戀正慘的時候,上圖是跟小何認識以後。
足證敝人在下我臉大很多。
我都安慰自己是個官樣臉:福態福態。噗!

老實說我們同學感情並不是很熱絡。
總是還是幾個比較熟的或是大學有一路上的會聊天。
接著就是悄悄的比較,當公務員的比職等、唸書的比學歷、結婚的比生男生女、私人企業的比當經理還是當課員、菜籃族的比賺多賺少、、、、、不過都是很低調的悄悄的比。
而且大家其實也都不是那麼有企圖心,
低調的比一比以後也沒多說什麼。
沒想到我們這群生疏的同學隔了一年會再次聚首。
為的也是我們一位同學,筱筠。
筱筠其實跟我們更不熟,因為他轉系轉到法律系去了。
轉系生更可憐,自己班沒人脈別系也多半交不到朋友。
就在幾乎失聯的9年畢業生活,
大學同學祥銘輾轉得知筱筠罹癌的事情,而且發現的時間並不早。
為了給予筱筠同學與病魔抗爭的勇氣與鼓勵,
祥銘發起了這次同學會。

老在等的老頭與我。
老頭是祥銘大學的綽號,現在看他一點都不顯老!
沒想到我們班的男生竟然這麼溫情!!!!!!
儘管燈節後再累也是要去給筱筠加油的啦!
連阿甜都被我拖去(沒錯!本科梅怡也是我大學同班同學,話說我大學沒跟他講過半句話,當他分發到本局宜倫問我對他的印象時我竟然說:感覺心機很重的嬌嬌女,以後宜倫很欠揍的把我說的話全轉述給阿甜,所以說人真的講話不能黑白講,都會有現世報的!!!!!)

總之,筱筠似乎是去年例行性的健康檢查時做觸診及抽血檢查並未發現異常。
然而自己身體自己知道,於是她轉到台北的診所做超音波檢查,
沒想到這一檢查發現乳房的癌細胞已經擴散到脖子了,
也許因為年輕荷爾蒙分泌反而促發了癌細胞的移轉。
據探望過他的同學映曦說:筱筠非常堅強的面對癌末以及化療的痛苦,
並且還告誡探望他的同學檢查時不能只有觸診及抽血,
因為觸診判斷容易出錯,抽血則是檢查不出癌症!

雖然我跟他認識不長,頂多當個一學年的同學,
聽到映曦說的筱筠的話,我震撼了!
年紀好輕!
卻有這麼豐沛的勇氣與生命力去面對這些!
記憶中的筱筠是個瘦瘦高高、文靜溫柔的女孩兒,
面對病魔的折磨與威脅,卻有著高度的戰鬥力!

我在卡片上寫了:
臺北市的神明都會保佑你的,BY台北市小廟婆(雖然後來被糾正筱筠已經搬回新竹休養)
不過我相信天助自助者。
你不相信自己,又有誰會相信你呢?

同學會時間很短。
同學們又老一歲了。

yoyo&嫻嫻。
曾經一度因為工作、時限期過長的那段戀愛失聯的姐妹,
失戀以後有了連絡,謝謝你們還是把我當麻吉!支持我!

阿甜。
嫻嫻說你超可愛的!大學時候沒有好好認識妳真是太可惜了!
ㄎ!幸好我有跟你當同事!

已經是小P的媽的阿俗。
講話跟舉止還是跟大姊頭一樣。
叨叨絮絮的講著小P的成長,我們知道你有多以女兒為榮!
還有那天MSN的事情只是說笑的啦!
你知道我只是愛在嘴上耍狠!

正佳與映曦。
其實我們大學時代好像錯過很多很多?

這個照片是警惕我們要認清本質!
(阿嫻你知道吼,噗哈哈!!我真賤捏!)

老頭與凱殷。每次見到他們都能笑的開心。
後面糊掉的是豬力安同學,學生時代酷酷的不太搭理人,畢業後反而親切不少,
重點是一樣帥且瘦!哈!不過年底即將死會。

我們都還年輕。
我們正邁向中年。
我們陸續要組成家庭。
而筱筠,我們相信下個同學會你會跟我們一起出席!
加油!筱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