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不記得下面這段台詞:

In 1972 A crack commando unit was sent to prison by a military court for a crime they didn't commit, these men promptly escaped from a maximum security stockade to the Los Angeles underground, today still wanted by the government they survive as soldier of fortune, if you have a problem, if no-one else can help, and if you can find them, maybe you can hire The A-team.

忘記了嗎?

那麼這一段你應該有印象(如果你是六年級生,或是更早年級以前的人的話)

泥巴、怪頭、小白、哮狼,這一群越戰退伍的英雄,他們嚮往自由自在的冒險生涯 ,不願意受到拘束,他們冒險犯難解決困難,只要價錢合適,誰都可以請他們去賣命,但是他們也常毫無代價地為正義而戰鬥,所以他們組成了…「天龍特攻隊」!

看電影之前先幫你回憶一下過去:

小時候只有三台的時候,馬蓋先-【百戰天龍】(MacGyver)、【霹靂遊俠】(Knight Rider)、【家有阿福】(ALF)、【飛狼】(AirWolf)還有天龍特攻隊陪伴著我們度過許多時光。

(不過老實說我印象比較深刻的是馬蓋先還有霹靂車。)

天龍特攻隊是要到進了戲院聽到那上面節奏時突然有種往事湧上心頭的感動:啊!!!!這音樂我有聽過啊!

ap_20080117122535863.jpg 

這些是舊版的演員(該說影集版比較恰當)。

好萊塢很流行翻舊帳,像之前的邁阿密風雲 ,現在重拍天龍特攻隊(只是不知道何時才會有馬蓋先跟霹靂遊俠呢?)

重塑演員就是很重要的功課,尤其飾演泥巴的原演員George Peppard早就過世了!要如何重新塑造這個頂尖團隊呢?

還有劇情又要怎樣編排才不會淪落為炒冷飯的罵名呢?

幸好電影公司排除了萬難,我們才能看到記憶中的天龍特攻隊重出江湖啊!

the-a-team.jpg 

我個人對於天龍特攻隊的印象僅只於台視用國語配音的片頭(請點我看影片檔)

當時那個年代還沒有原音或雙語,所有影集都用中文配音,字正腔圓的國語現在聽起來好熟悉又帶點懷念。

小時候記憶中的天龍特攻隊超猛,不管是多艱鉅的任務都可以達成,而且老是不收錢或是亂收錢,

當時都不會覺得一點都不合理:明明就是一堆被通緝的傭兵,沒有經費哪來流竄的本事?

或者是那些不可思議的武器是怎樣研發的啊?還有小白的IQ到底多高?怎麼好像孔明再世一樣運籌帷幄?

至於對於變裝成精的泥巴更是從來不曾懷疑他是哪來那一堆道具變裝?

該影集最大特色是裡面的人永遠都打不死,不像現在的美國影集動輒就把殺很大,死很慘~~

只能說世風日下,人心越來越多疑噬血嗎(誤)。

我個人覺得人物形象鮮明是這部影集成功的地方。

儘管看的時候我年紀超小,

但我就是記得泥巴(John "Hannibal" Smith)常常叼著跟菸斗說:I love it when a plan comes together.(我喜歡看到計畫實現的時候)

小白( Face)腦袋永遠都在轉動,用像是赤壁片中的地圖或是動態呈現就可以達成目的或任務。

怪頭(Bosco Albert "B.A." Baracus)打死不搭飛機與他壯碩的體格不搭嘎的蠢樣,必須想盡辦法迷昏怪頭才可以讓他搭飛機,每次用的伎倆都很瞎但是就是好笑。

哮狼(H.M. "Howling Mad" Murdock)是我比較不有印象的傢伙,不過自始至終我也實在也搞不懂他到底是真的瘋子還是假的瘋子?

這次好萊塢重拍找來新的演員:

MP000000133510061416120501.jpg 

再對照老演員的照片,的確是有那麼一點點樣子:

key_art_the_a_team.jpg 

是不是有點神似啊!?

對於新版泥巴連恩尼遜,我的印象最深刻的是在Taken即刻救援中為了搶救女兒,殺很大的父親。點進維基一看原來他演過很多電影,只不過他實在不是我的菜。

我個人比較理想的泥巴是由George Clooney飾演,看看這兩位的照片:

niba2.jpg 200px-George_Clooneywiki1.jpg

兩個人這樣看都是有點像泥巴。不過我個人比較喜歡George Clooney(比較帥),而且George Clooney不用染頭髮就滿頭白髮了!哈哈!

不過電影版的泥巴還不錯耶!連恩尼遜果然是演技派!有說服我了!

新版的小白我比較不認識, Bradley Cooper查了一下原來他在慾望城市、39號特案 、賴家王老五、他其實沒那麼喜歡妳、沒問題先生以及整形春秋等等都有演出。

嗯,不論是新版或是舊版,我都只能說小白你真的很帥!

250px-Bradley_Cooper_2009.jpg Dirk.jpg

新版小白跟舊版小白是不是都很有fu啊?!

至於怪頭,嗯,反正就是個猛男。

不過我個人蠻想看到Ice Cube演出這角色,應該會更有喜感吧?!

220px-IceCube_Toronto2006.jpg mr-t.jpg

前提是這位饒舌歌手願意剃這種髮型嗎?ㄎㄎ

點我可以看到一些以前影集中如何騙BA上飛機的片段,電影裡面也有幫大家回顧一些些。

我只能說BA真的蠻衰小的!

回到電影版吧! 

電影是描述天龍特攻隊組成的原因,相同的隊員相同的箱型車~~

再再宣告著:天龍特攻隊回來了!

看看電影版天龍特攻隊的預告片,武器更多也更新穎了!但是出任務專用的箱型車還是一模一樣啊!當他出現時各位有沒有很感動啊?! 

再回顧一下主題曲,有沒有很有fu呢? 

電影版其實就像是勾起以前的回憶,雖然以我們被科技演叼的胃口,對於某些目前看起來異想天開的梗會有點嗤之以鼻,

但由於他們是THE A TEAM,一切都是理所當然也可以被原諒!

電影鋪梗不會太深,不知道是不是為了維持影集的原味,一開始同事跟我說必須要很專注的看劇情才不會看不懂,

其實實際去觀影時不然,我大概前面不到三分之一就猜到了編劇的梗了!

跟目前好萊塢拍的一些間諜或是驚悚片比較起來,電影版的梗真的不難!就跟影集一樣,壞人很早就見光死,可是天龍特攻隊永遠有辦法處理!

同樣的也是可能出於維持原汁原味的考量,這部片雖然是有些人死掉了,但大抵上死傷沒有太慘重,

要知道天龍特攻隊是80年代闔家觀賞老少咸宜的影集耶!

重拍怎麼可以搞成限制級啊!?

整個劇情安排跟動作都還可以,也有一貫天龍特攻隊影集的笑點。

最末也是有小片段,我去國賓看他都沒有張貼告示提醒,還在片尾就開燈了!

要不是我之前去華納買不到票時有看到華納的公告,我說不定也會直接走出戲院咧!!

後面的小片段可能年輕一輩的觀眾會看不懂,其實就是影集中的角色大團圓,感覺有種像天龍特攻隊前輩致敬的意味存在著。

網路上也有很多人安排心中的天龍特攻隊新拍版演員,

↑這是網友所稱演技派天龍特攻隊,不過艾爾帕西諾太老,湯姆克魯斯最近很沒fu耶!

倒是我不知道原來我心中搞笑演員的ice cube可以歸類在演技派!?

也有網友跟我一樣喜歡喬治克魯尼演泥巴,點選以下連結可以看到網友心目中的演員

http://www.youtube.com/watch?v=L4gOREBIooA&fmt=34

這版本應該是瞞天過海系列吧!哈哈

布萊德彼特感覺不太像用美色當騙子的小白耶~~哈哈

至於金凱瑞倒是一絕,他也是常常演出蕭蕭的角色,ㄎㄎ~~

我覺得蠻好看的,大家要去電影院看唷!不會失望的!

推薦指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