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沈迷在世界盃賽事中,昨天看完德國坦克大勝英軍,爽!

雖然一直很想趕快寫上海行程,不過每天都在世界盃中度過啊~~~

可我這個死個性就是一拖就再也不會有了,還是認命先來打旅遊記實吧!

據我在噗浪上的調查(不考慮抽樣妥適性),大家應該比較想看我的上海行番外篇,我也很想先寫,同樣老話一句:照我這個死個性,精華篇先寫了就不會有其他遊記了。好啦!閒話到此為止,先跟大家報告我的上海自由行的第一天吧!

出發.jpg 

今年小何招待我的行程是去上海世博會。起因是我去年參加信義三越的香榭大道展出的世博會圖片展時順手填了抽獎資料,

後來聯合報通知我抽到2張世博會1日卷,還被申報所得稅以後,我就一直吵著要去上海。

雖然小何有意圖要勸阻我同樣價格可以改去東京,但是,我這人就是犯賤,人家越要勸我往東京,我就偏偏要去上海(攤手)。

放下心愛的世界盃,離開我愛的臺灣,抵達上海浦東機場:

入境時我跟小何習慣性的找外國人通道,阿六公務員問我:臺灣的「同胞」嗎?走「中國公民」通道通關。

誰跟你是同胞啊?

感覺被硬摸了一把還要賠笑臉,呸呸呸咧~通關以後進入機場大廳~哇

機場2.jpg 

媽呀~阿六的機場真是讓我大吃一驚啊!

沒想到弄得這麼漂亮跟整齊,也是啦~上海世博要接待世界各國的遊客,當然是要整理一番的。

不過人超多,也很擠,阿六是沒有order這個觀念的,

有縫就鑽,有洞就插...ㄟ~這個有洞就插念起來怪怪的。

反正就是你乖乖的想要遵循排隊的動線的話,那你一輩子都不用出關了。

海寶.jpg 

領行李前先跟海寶合照。

海寶是今年世博會的吉祥物(簡仔這句話就是跟你說的~~),是臺灣人設計的唷!

浦東機場.jpg 

買完機票以後要轉地鐵道人民廣場站。

因應世博會軌道交通(阿六說法)2號線已經可以由機場直通到別條路線了,不過小何說難得來,搭磁浮列車轉軌道交通好了。

磁浮列車.jpg 

 買了兩張往返票,一人要80RMB,大概200元台幣一趟,比高鐵還便宜耶!

不過號稱速度400公里一小時的磁浮列車只有開到300公里,沒有太特別的感覺。

磁伏列車2.jpg 

右下角放錯照片了,下面兩張是地鐵路現跟地鐵的票卷。

跟我們捷運一樣,不過人家上海有10條捷運線。

到達龍揚路站以後要轉2號線,我們要去人民廣場站,剛好遇到下班人潮。

所以地鐵很可怕:

地鐵.jpg 

原本從龍揚路上車時人還不多,越來越多人,原來人民廣場是無敵大站。

我跟小何被阿六擠到各分東西不說,臉都幾乎要貼在玻璃上了。

有位大嬸一上車踢到小何的行李箱,還大罵:這啥東西?殺走!殺走!

問題是,大嬸,你要我們把東西殺去哪裡啊?我們連站的地方都沒有了耶!

(如果大家有機會想去上海被擠一下,千萬記住如果是尖峰時間請避開軌道交通,打D會比較好,前提是打的到D的話啦!)

到了人民廣場站,又不斷的安檢安檢,

為了世博,阿六真的是不論機場、捷運、磁浮列車都設置了安檢門。

動作一慢就被插隊,馬的!被插隊到超每送的!

進出機場通關被插、買地鐵票被插、安檢被插、上捷運也被插...幹!阿六啥都有就是沒品!

拉著大包行李好不容易到達住宿的南新雅飯店,

飯店大廳.jpg 

大廳感覺還不錯,不過接待小姐叫做GIGI MA,我一直很想念馬機機小姐(大誤)。

阿六對於中華民國護照很敏感,只收台胞證,雖然不爽但是也只能暗暗幹在心裡。

房間內.jpg 

這是我們住的房間,有客廳、接待廳才是主臥室。應該是屬於老舊的五星級飯店吧!

經過這樣波折輾轉的轉車,竟然已經1900啦!

雖然出發前我們就知道因為旅行社的烏龍,我們前後兩天都花時間在港轉飛機上,

但也沒料到會這樣緊湊,趕快翻出上海必吃美食大全,幸好我們的飯店在南京東路步行街附近,離黃河路美食街以及各個重要的地段都很近。

趕快先去吃已經到日本開分店,日本電視節目都介紹的小楊生煎包。

小楊生煎包.jpg 

我們點招牌生煎包5兩4只兩份,只要10RMB~~好便宜唷!

還點了一份油豆腐千張包粉絲湯,只要8RMB。

折合台幣90元,大概算是夜市的價格,不過便宜的也只有這一餐了.....

BTW,小楊生煎對面有家佳家湯包,也是港仔介紹必吃美食,不過我們到達時他已經完售了!

還有最近臺北好紅唷!

IMGP3986.JPG 

路上有很多這類的臺北麵館或火鍋店。阿六對臺灣小吃美食應該也是蠻有興趣的。

回到生煎包,不是我要說,真的是好吃耶!咬下去流出來的湯汁很鮮美,

油豆腐細粉湯比較清淡,但是也還不錯。至少跟以後幾天吃到鹹死人的本幫菜比,小楊生煎是我印象最好的!

生煎包好吃耶.jpg 

大小適中,咬下去湯汁會噴耶~~油豆腐千張包也有包肉,但是我看阿六點咖哩牛肉油豆腐的多一點。

吃完以後決定去遊外灘,本來想走路去的,在南京東路上被遊江的公司招攬了,於是半路就被遊覽車載走。

(我要準備回家看世界盃了~回家再寫外灘旅遊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