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jpg  

話說我以前是不會去看日本電影的。

一來我已經很久沒有像以前大學那時候那麼喜歡日本文化,二來我覺得日本電影除了描述狗狗的以外,其他的題材對我來說都只是還好而已。我承認我是個重度被好萊塢洗腦的病患,很主觀的只接受美國式的邏輯與特效。

然後有一天,我室友跟我說:拜託你幫我去看特映會!!!!!

原來他是ARASHI的飯,之前參加了某個謎樣的俱樂部舉辦的特映會,F5按到快壞掉才買到2張票,加上有2張日文海報+2張中文海報+明信片+特刊+一堆哩哩摳摳的贈品,但是沒想到人算不如天算,剛好特映會3月13日那時候他要去參加男友公司的東京旅遊!(是的,他遇到大地震沒錯)

那時候他還跟我說主演人是二宮和也跟松山健一(我還想說這兩位是哪兩位啊?!)

差點沒把我室友氣死,竟然如此詆毀他的偶像XD

GANTZ由漫畫家 奧浩哉所著的《GANTZ 殺戮都市》改編的,台灣中文版是由尖端代理發行,目前我去漫畫店看已出版至第 26 (27?)集,過去也曾在 2004 年陸續推出兩季的電視動畫。而在真人電影的部分,將由松山健一飾演正義感強烈的加藤,並由二宮和也飾演原作中的主角玄野計。

我從來沒看過那部漫畫,然後也對主角完全沒有印象的維持一個白紙的fu進了戲院,

在看電影前我一直很擔心我會睡著,畢竟當天一早5點多我先去了孔廟拜了一下孔子,上班到將近11點。

入場時意外發現滿座!心中有點對於嵐的魅力SHOCK到的感覺。

一開場二宮站在月台看裸女海報時我就笑了,心裡覺得這人演技不賴,有點北七又好笑,那張臉無辜卻又帶著吸引力,

20100209_6452d195d3438570bc1a2jc5KINGMnaz.jpg  

二宮飾演的玄野計。

20100209_00d297e28bd6ec7a29a21A2eJfm6BmY3.jpg  

松山健一飾演的加藤勝(說真的我怎樣都連結不起來他跟死亡筆記本那個L是同一個人啊!)

殺戮都市據說本來也是一部很暢銷的漫畫,描述某天玄野計在月台遇到小學同學加藤勝,為了拯救一位喝醉酒掉到鐵軌的大叔,2人雙雙被碾斃,突然他們發現到了一個奇怪的房間,還有一個黑球跟一堆同樣疑惑的人,

突然黑球打開開始唱民歌,球中有個光頭大叔,並且開始下達殺人的指令:目標都是一些XX星人,然後寫一些個性啦,加上一些特徵諸如很臭、很巨大之類的,原本房間內的人就會被傳送到東京市區內,還有一堆奇怪的武器跟奇怪的緊身衣這樣,然後就在糊里糊塗的時刻有人被殺也有人殺了星人,全體又回到那個奇特的房間開始計分,那個黑球計分的態度跟派他們去殺人一樣的屌兒啷當,巨乳太晃、玄野只顧看著岸本、還有質詢一些你在哪的怪問題。

1.jpg  

我只能說這劇情設定的超酷的,雖然有些畫面血腥的有點討厭,

可是整體很流暢,雖然中間一度不知道為何玄野的個性會大變?

而且特效比起以前日本電影好非常多,尤其是那個傳送人體的畫面真的不是蓋的!

老實說一開始我也不認不出誰是二宮,但後來發現有個人一出現全場就呈現一種:DAISUKI~~~~~的氛圍,

整部電影看下來,我覺得二宮感覺就是玄野那個角色的翻版,有點好色,怕麻煩但又孩子氣的感覺,

可是竟然只是第一集!!!!!第二級要等到5月20日才會上映!(惱)

等我室友從日本回家後,我也熱烈的跟他討論了GANTZ這部電影,

我還跟他說覺得nino那無邪又帶點純(蠢)的傻笑太可愛了,

甚至也去租了二宮和也之前參與演出的來自硫磺島的信回家看。

當然在硫磺島中式呈現另一種完全不同感覺的形象,那部片有著克林伊斯威特大導演的加持,真的也很好看耶!

就因為GANTZ,我也成為NINO與ARASHI的飯

(都幾歲了還在迷戀年輕肉體,菸)

評分:☆☆☆☆

碎碎唸:

回家以後有去漫畫店找了GANTZ的漫畫看了一下,大致上電影跟漫畫沒有差異很大,漫畫中的玄野是比較壞心,更自私一點的學生。

然後這部電影打翻了我對日本電影特技很無趣的印象,不論是化妝或是動畫特效都很細膩,尤其是千手觀音那幕,真的是超屌!蠻推薦大家去看的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