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大家最近都搶在最後的展期去擠花博,我無話可說(因為我也是個快要到期卻還有一堆預售票券,但因為常常去值班,知道人潮的變化與目前的誇張,目前壓根不想去看的懶惰人)

住在天龍國卻沒有去過天龍國大展覽這件事情說出口太恥辱了!虧你還常常去值班(被歐)。我要證明除了去上班我也是有去看過花博的展覽的唷(挺)

大概去年10月中旬我們就開始去花博值班了,從測試營運邀請測試志工,早期輪值等級是單位主管以上,後來因為值班時間太長,單位主管才小貓幾隻輪著下去會死吧

過沒多久就連我們這種三明治小主管(簡稱三小主管)也要去,虧我還帶了測試志工去新生園區進行測試,為什麼那時候我不跟副總一起去逛夢想館啊(惱)。

測試期間入場時會有志工帶你走訪園區,抽預約券跟解說各館。

測試志工.JPG  

測試志工們一般就是跟我們業務上有往來,具有公益性的團體代表,我的業務人生就是跟一堆阿貝鬼混啊(誤)。

星巴克.JPG  

新生公園裡面有個星巴克,做成蓮花的樣子,後來值班的時候來這裡,永遠都大排長龍,業績非常的好。

不過這家星巴克不接受花博票卡買一送一的優惠唷!(現在提醒好像也沒用了)

未來館之類的.jpg  

當時測試志工對於能到新生三館非常興奮,疑惑的是當時的我真的一點都不興奮,甚至覺得事情多到還要排時間陪著測試志工來好煩!

副總拉著我要去看夢想館時我還跟他說不用了,妳去就好(可惱啊可惱),甚至連後來大夯的夢想館我都只是這樣經過他而已!(連館名都沒拍到,只拍了花牆,真的很北七)

夢想館外排隊測試志工.JPG  

這好像是天使未來館還是啥的館?←我是真的很不熟這一區。

測試志工都知道新生三館是亮點(只有我不知道嗎?)

還沒正式開放營運時已經就這樣多人排隊,但也沒有後面那麼誇張清晨五點多票券就發放完畢!

林安泰古厝.JPG  

跑去花茶殿看臨濟宗妙心寺派預定今年2月份展演的場地,未來展期結束後還是要回歸我們的林安泰古厝。

這樣看似乎跟以前沒啥改變?!

苦手假山.JPG  

未來回歸以後真正苦手的是這片假山的維護吧!!!!!記得以前還租屋在這附近時,很常帶狗來新生公園散步呢!

明明還不用排隊,明明人潮還很少的時候,我就這樣跟新生三館告別!

後來自己有在購買星光票來看百合戀,當時很瞎,手上一堆預售優惠的全日票,心想一定有時間來看,很假掰的趕在跨年夜百合戀演出最後一天自己購買星光票入場。

明明是那麼冷的天氣,為何老是要趕在最後一天?!

舞蝶館排隊人潮.JPG  

沒意料到的是百合戀的好評已經傳開,大家都知道要看夜晚七點的場(魯凱語加上特效比較美),

所以5點多進園以後先來排隊,等了快要兩個小時。

舞台.JPG  

屏風表演班編劇,但是由原舞者演出。

舞台的布置很是華麗。

平常看屏風表演班的一齣舞台劇起碼要1000元以上,120元的星光票進場看一場劇,我個人覺得真的很划算。

儘管已經提早排隊,還是分配到右方很角角的位置,外圍無法進場的觀眾甚至就直接站在外面觀賞!

由於是跨年夜,導聆時間出場的解說員還有跟大家玩了一些倒數遊戲。

解說.JPG  

百合戀演的是魯凱族的人蛇戀的傳說故事,巴冷公主愛上保護族人的蛇神的傳說,算是淒美愛情劇(?)

解說人員穿的是魯凱族的傳統服飾,這天真的超冷的耶!

大家應該還記得去年的冬天有很多無敵低溫的冷氣團來襲~穿成這樣不發抖的講話還要唱歌.....真的很厲害!

演戲前先介紹魯凱族的語言,

Ai=再見 ;Ama=爸爸;Ina=媽媽。跟我們習慣的稱法似乎剛好顛倒~阿罵是男性!

也簡單介紹了魯凱族的搶婚儀式、鞦韆婚禮、濯足禮、媽媽要送新娘貞潔布之類的習俗,我看的那場是魯凱族語發音,位置不好,加上晚場,很多照片晃掉了,但最感動的還是這個舞台特效:

舞台變換成湖.JPG  

舞台轉化成鬼湖的特效。

大學時期我很愛看舞台劇,當時每次看都覺得臺灣的舞台劇特效部分都不是很精緻,至少沒到達歌劇魅影那類的等級,百合戀在特效方面做到了!

魯凱的傳說故事,巴冷是在湖泊邊遇見蛇神,場景轉換時,舞台中間變換成湖泊的剎那真的很讓人驚訝!

更驚訝的是這個:

王子從湖泊中出現.JPG  

王子從湖泊中出現的特效真的太強大了!

跟我看歌劇魅影時,看到船在舞台上滑行一樣的震驚,而且我們已經可以讓舞台真的有水!

當鬼湖的場景轉化之後,舞台上的水又不見了!完全變成另一個乾燥的場景!!!!!

好感動,其實我個人覺得我討厭演巴冷的那個女生,一直哼哼嘻嘻的很吵(被歐)

可是看到這個舞台特效我覺得很值得,臺灣的創意還是持續的舞動著台灣的生命力啊!

美術館的寰宇庭園區在白天巡場時總是想著要自己白天進來觀賞以及拍照,但夜晚時也很美的。

不過實在很冷,冷到連拿相機的手都一直發抖......

usa.jpg  

美國館

菲律賓館2.JPG菲律賓館.JPG  

菲律賓館

馬來西亞.jpg  

馬來西亞館

忘記哪一館.JPG  

這是....忘記哪一館了。

當然也不能錯過用保特瓶組裝而成的環生方舟流行館,晚上真的都不需要排隊,可是太冷,相機沒電了

只有拍到一點遠拍與內部。

流行館.jpg  

流行館遠拍.JPG流行館內部.JPG  

最近流行館跟國家地理頻道有合作環保的議題,我去的時候是傳統服飾展覽,很多芭比娃娃穿著傳統服飾,很好看,還有林國基跟一些臺灣設計師設計的花博主題意向禮服,都很美麗。

(是說每次在康熙來了看到林國基被小S嫌成那樣,看到他的作品展出時不禁懷疑他的時尚品味啊!)(被踢)

親善大使們.JPG

流行館晚上會有時尚大使(?),好像是遠東集團名下的某間學校(亞東?)選出來的學生跳舞給你看,很多宅大叔拿著大砲狂拍,可惜我相機沒電,真想拍宅叔專注的模樣啊(誤)。這天天氣太冷所以時尚大使都穿上大衣了,好失望啊

另外一次與花博的接觸還是花茶殿,畢竟是本家啊(誤)。

這次就是正式跟京都臨濟宗妙心寺派下屬的靈雲院友好禪交流協會以及京都銀閣寺(本名慈照寺)花方還有煎茶方圓流的茶道共同合作的生花茶道展演會了!

銀閣寺、相國寺與金閣寺同屬臨濟宗相國寺派,寺院由室町幕府第八代將軍足利義政興建觀音殿並命名為銀閣,後全體被稱為銀閣寺,足利義政並且常在寺院內與皇室、禪僧與武師舉行茶道、花道與香道聚會,漸漸演變成一種傳統文化,稱為東山文化。而銀閣寺本身更是東山文化的代表,無雙真古流講究境由心生,順應自然,由於有禪心,因此花草樹木的意境皆由個人領悟與體會,可以說是在花藝之中體悟「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涼風冬有雪,若無閑事掛心頭,便是人間好時節」這樣的味道。

其實我自從98年出差認識則竹秀南長老以後,對他很是尊敬,則竹長老也很親切,可是他後來幾乎每個月都來臺灣,好煩耶(肘擊)

花方.jpg  

花方佐野珠寶,是位非常年輕的花道老師,銀閣寺內的所有植栽與花藝都由他一手包辦,是無雙真古流的流派,據說日本的花道不單單只有庭園園藝的設計,還必須因應四時節氣設計整體的意象,定期的變更。

老師在開始展演花道前有先請他的弟子們幫忙佈置:

開場佈置.jpg成品遠觀.jpg成品左拍.jpg近拍.jpg  

不過我沒有慧根耶,他的花道表演搭配阿彌陀寺住職的尺八.....讓我好想睡覺(飛踢)。

(我完全無法體悟禪宗與無雙真古流的最高境界,對我而言老師的作品就是松+花在花瓶裡......幸好老師看不懂中文,不然應該是會想宰了我吧!)

茶道老師.jpg  

茶道老師,日本的煎茶道方圓流的家元是個很親切的阿嬤(咦,好像很不敬?!)但我只拍到米枷老師(是台灣方圓流的老師但不是本流派的家元),據我看過的許多少女漫畫顯示,茶道家元都是狠角色啊!!!!!眼神應該可以殺死螞蟻吧(大誤)

花圃1.jpg花圃2.jpg花圃3.jpg  

這是圓山園區入口處附近的花圃,據說每季的花會有些變化?!

不過值班最常到的就是這裡,從去年到今年花似乎越開越好了?

花牆.jpg花牆2.jpg  

 

 圓山園區入口附近的花牆,很多人在這邊拍照。

花朵近拍.jpg  

據說拈花惹草有益身心健康,我實在對花朵很無感。

但看到盛開中的花朵不免俗的拍了幾張近拍。

生命力無限美好!

入口花牆.jpg  

 入口的花牆。每天都有大批遊客在這裡留念。

【後記】

話說感恩周我抽到了5/1的入場券(又是最後一天,我跟倒數真的挺有緣分的啊?!)

這次有三張入場券加上一張夢想館的預約券,沒錯!真的只有一張!!!!!

我已經約小何跟安琪一起去,我說給三張入場卷的用意就是預約時到了時候,我跟安琪還有小何說:

「那麼~時間到了,我先去夢想館逛一下!你們在附近外面玩吼~」

這樣。

(真的是很不知道該說什麼的發券方式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