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30983761.jpg 

(照片取自yahoo新聞) 

結論是花美男應該要謹慎服用(無誤)。

其實會去看山P演唱會真的是很偶然的,我不是很沈迷偶像的人,對日本藝能界基本上也是處於幾乎空白的狀態。

然後我喜愛的音樂涵蓋Metal、Rock、R&B、soul偶爾來些舞曲(曾經很愛Dr. Dre被學妹男友說是個內在與外表不搭的人)(是說外表,難道我看起來像是聽鄧麗君的世代?),而且我很愛渾厚有power的聲音(Adele或是Katy perry之類的),基本上跟日本綜藝界走美男子美少女那類的fu也不太雷同。(前面廢話也太多,到底要不要講重點?)

但是,就是這樣一張白紙,完全沒有接觸過日本藝能界的控,也幾乎沒聽日本歌曲的我,去參加了山P的演唱會後,差點被電暈昏倒在台大體育館~~~可以得知傑尼斯藝人的魅力有多大!!

算算我看的控也不少,撇開國外的歌手看過的場次外,號稱臺灣一哥一姊的雙J與天后阿妹、唱將黃小琥跟順子,沒有一場的聲光娛樂效果比得過山下智久的這一場!

(不過秩序很亂也是無人能敵啊!)

以下大概也不算repo,頂多就是一些心得與感想吧!看完整場以後我深深覺得傑尼斯會賺錢真的不是沒有原因啊!

(以下會有點混亂,摻雜心得感想與一些旁觀角度的說明與想法)

我室友安琪是個嵐家大飯,主擔主播翔君。在他耳濡目染之下,我也陸續看了一些嵐家的節目,目前本命算是nino(有點要爬去大野家的跡象),但我本人是個很理性的人,也沒夢過idol也不會特別想要接觸偶像,對我而言,支持偶像他們就是購買CD或是看一些衍生的電影或戲劇之類的,因為就算妄想模式全開也不可能跟偶像們怎樣啊(到底是想要怎樣啊大嬸?)當安琪跟我提起說山P有加場要不要去看?

想想也難得沒看過日本的控,而且傑尼斯系的藝人這麼夯,或許有不同的效果,秉持這樣的想法就買票了~

實際去看的結果....有去真的是太好了!根本就是美男大夜店啊(無誤)

因為我在之前是不會特地去聽日文歌的~而就算很想要找一些日本娛樂界的新聞或是音樂,嗯,幾乎都是含果仁的團體與天下....(默),剛巧演唱會前我家小何車禍受傷,總之就在完全沒有聽過山P的音樂情況下進場了!

我們買的位置是在2樓西特區最後一排,因為我本人對於演唱會的想法是想要觀看全場的設計與舞蹈外,音樂是用來聽的!坐在樓上才能完整看到整個舞台機關降(完全是以台控角度去思考,國外團的話嘛~基本上都是要站全場,而且怎樣擠也幾不過笑連郎們)

沒想到第一首歌前奏一下,全場就起立了!!!!

(我前面兩排坐了2個男飯,個子超高的,他們一站起來我們就勢必要跟著起立啦!不然根本看不到~~~而前面一排的女生開場後才進來,感覺本命也不是山P,超冷靜的在觀察舞台設計的感覺,難道是視察來著?)

然後我旁邊的安琪,根本已經陷入瘋狂狀態又叫又跳又飆汗(據他後來表示第一首擁抱我小姐,是他當初追山P時很愛的一首歌,而一開始除了V6外,他也擔過山P呢!)

然後我還在找山P到底要從哪裡出場?!有聽到男生的聲音,有看到band,有看到合音天使,可是主角咧?!

還在疑惑中我眼睛就瞎了~因為舞台中間有個類似帷幕的東西,山P躲在裡面,燈光特效狂打我這個方向,幾乎要張不開了!帷幕漸漸隱去後,全場歌迷瘋狂的大尖叫,本來想說媽呀,繼續這樣下去我該不會需要戴墨鏡看演唱會啊?!幸好主角出場以後山P往前方舞台走動後,閃光就消失了!

因為是第一次聽日本藝人的演唱會,歌曲也不太熟,還有時間觀察一下台上年輕的迪迪們~伴舞跟樂團的年紀感覺都很嫩,但一點都不畏懼的感覺(是說要畏懼什麼?!)

順道也看了一下左鄰右舍、前面下面(我在最後一排)的飯們,我前面與左邊的飯感覺都很不嗨,還有的手上根本沒東西,左邊有扇子的飯根本也沒在搖晃,特區則是一片混亂,位置幾乎都是空的(有去過的應該知道魚池廝殺的狀況)(不是不滿,而是人全擠到花道邊了)

然後山P用中文跟飯們問好:大家好~我是山下智久~也是電的大家瘋狂亂叫,接連幾首都是快歌,意外的我發現山P的英文講的很字正腔圓的,不用看字幕也可以聽得懂他唱的詞是什麼!感覺是要走國際掛的,而且接下來的幾乎都是電音的風格,強力重拍、雷射光線、還有螢幕上配合的特效,就算沒聽過他唱的歌也很輕易的就嗨起來了!

而且山P的舞台裝也閃亮亮的超級華麗。每一套都bling bling的。後來我就跟安琪說,儘管沒聽過他的歌,但很好搖~

接著到了中場MC時間,之前有看過網友分享的噗,有提到中場時山P會請粉絲問問題,請大家盡量提問,因為他的回答很有梗。而且山P超級溫柔的,會盡量滿足飯的需求(這樣很令人遐想啊!?)

於是山P與Jr.的ABC-Z開始請大家坐下,這時候在2樓的我們很清楚可以看到特區的人潮開始往左右兩側移動....

山P還跟ABC-Z的團員說:原來大家都坐這麼後面啊!すごい、すごいね的一直這樣講,現場就很多人開始偷笑,不過明明就是提問時間,變成要求大會,而且一開始被點到的那位弟弟,問什麼你最喜歡的臺灣女藝人!問題一出現,全場噓聲不斷,不過官腔P很可愛的說みなさん大好き,果然是很官腔。

接著就是要握手、要簽名版、還要山P問候其他傑尼斯系的藝人(好像是個日本人問的),因為我日文也才剛開始,山P一直叫大家提問時用中文,但還是很多人一直在烙日文。

烙日文就算了還要山P問候別人?山P就很man的說:可是這是我的演唱會(請提跟我有關的問題←後面這句是我加的啦!只聽的懂boku...,應該是我的意思吧?!)

後來山P又再次呼籲大家請問問題,不要要求東西(中文翻譯小姐聲音一直被間叫聲壓過去...我耳朵好累),有個女歌迷問山P說怎樣才能跟你一樣有E cup,山P也很溫柔的說你這樣就很好了啊!真是太厲害了!

沒想到他竟然有個小樓梯可以到2樓南特區(北邊也有小舞台,但這場他比較關注南邊2樓的飯的感覺),有個粉絲就說:怎樣可以拿到你的毛巾?

........該說是歌迷耳聾還是太過自私?山P還是很雅沙司的把身上的毛巾給歌迷,但東西都沒了,也無法繼續了吧!於是走下樓下舞台,但在ABC-Z下場換裝時,山P把翻譯人員叫住,說了一段日文,大概是替震災時臺灣人伸出援手慷慨解囊致上十二萬分的感謝,也希望他能把臺灣人的笑容與喜悅帶回日本,我想這是他自己要加的感謝致詞吧?!總之蠻感人的!台日友好最高!

中間串場ABC-Z的團員有模仿松潤與成龍,因為我飯齡很淺而且主擔nino,不是很知道到底像不像?但論壇上很多人說很像就是了。

下半場上來好像是一首叫做tomo的歌,Jr.們的殺陣動作很流利又很華麗,超好看的!

緊接著山P出場時戴著鬼面具,竟然還裸露腹肌!!!!!同樣也是節奏很明快的曲風,洗腦的蠻快的,聽完第一輪我幾乎已經可以跟著哼了!

然後MC時間時ABC-Z的團員有提到說有一首歌需要大家一起喊go!go!yamap!

螢幕出現時就看到伴舞們很瘋狂的舉手示意大家要喊,可是不是我要說,整場的tempo都不對耶~我覺得整場聲音喊的很小而且有點零落,而且後來螢幕出現Hey!Hey!Hey!時~我旁邊跟前面的飯竟然還坐下來....那我跟安琪在那邊又喊又跳是怎樣,感覺有被潑了冷水的fu,這裡比較失望是沒有一個主音帶大家喊,國外歌手或樂團這部分就會炒熱氣氛,不過也有可能加場很多不是本命飯或公關票比較多吧!

山P的曲風比較偏向歐美西洋曲目,蠻多是我的菜,而且特效也搭配的很好。所以儘管我沒聽過他的歌,大部分時間都還是很嗨的又跳又叫。

最後唱完以後,山P離開舞台,這時候不是應該要喊安可嗎?!

全場稀稀落落的yama P!yama P!.....我都要掩面了,我不是本命的飯都覺得喊得超稀疏,如果我是表演者我才不想出來咧~連燈光師都看不下去幫忙用舞台燈光打tempo~可是還是此起彼落的,很想大喊:大家~~不要這麼冷淡!!!

總覺得安可出來時有點尷尬,不過山P還是很認真的唱歌,接著讓人大瘋狂的事情發生了!他跑上2樓的小舞台,竟然有人力推車!!!!!!就這樣站在人力推車上繞著2樓近距離的跟歌迷握手~~~我跟安琪立刻跑下台階,但又怕影響秩序,沒想到猶豫一下,樓梯前面的空位都被搶光了,推車接近時我跟安琪手都伸很長,但前面的男飯手更長把山P的手搶走了!!但老娘我還是在將近5公分的距離看到山P的臉~~~天啊!又白又小皮膚超好~~~怎麼會帥成這樣啊!!!!!真是太激動了!!!!!當下我腿都要軟了

(不過事後回想,山P應該覺得他看到很多水池邊垂死嘴巴張大大的魚

回家以後還不敢置信竟然有機會這麼近距離的接觸到表演者~~整個超級嗨的!興奮了好多天還沉醉在節奏音樂重拍與近距離看到山P的感覺。

跟同事說老娘都一把歲數了!看到山P的剎那竟還會doki doki的心跳不已~果然青春的肉體無敵啊!!! 

果然J家的演唱會在娛樂聲光效果都超強的,我甚至跟安琪說以後J家如果有台控都去聽一下好了!!!(講得好像是每次都搶得到票!)

演唱會結束後小心得:

1、我聽安琪說J家演唱會管控相機、手機啥的超級嚴格,所以我根本沒帶相機。不過我前面的男飯在與山P握到手以後立刻拿出唉鳳拍照?而且很多repo都寫到有人狂拍照?而我日前去看Gantz 2時途經某家J家周邊販售商店,音樂竟是我們演唱會的現場錄音?!這對藝人不是太不尊重了嗎?!為何可以這樣明目張膽的拍照與錄音呢?

2、演唱會的秩序真的還是要好好維持啊!特區一團亂,大家都自己升級座位的話,何必還要畫位置!?就跟我去聽LP或是Macy一樣不劃位大家都站著聽就好了!而且還擠到欄杆都斷掉是怎樣?!這樣表演者也會驚恐的吧?!對台灣的印象會不會也不好了呢?

3、演唱會氣氛還是要靠表演者與參與者啊!這一場的參與者都好不嗨,連我這幾乎算是旁觀的參與者都快看不下去了!表演者這麼辛苦表演,連喊安可都這麼不情願,那表演者又何必出來唱安可曲給你聽?!聽說終場喊到五安,真是超羨慕的!熱情的歌迷才能激勵歌手吧!!!

DSC02961.JPG  

安琪買的場刊與手燈。不過我覺得場刊有點沒誠意。一樣的文字翻譯成四個巡迴國家的版本,香港跟我們的內容還一模一樣。

要價八百真的有點太貴了!手燈蠻精緻的,但價格也不斐。

DSC02962.JPG  

安琪搶到的小泡棉。

沒想到飛上2樓的泡棉這麼稀少,這是半空攔截的!那個偷拍的男飯本來要去階梯下方搶,但飄下來的中途就被我室友抓走了!

第一次見識到網路上大家都搶著要的泡棉與彩帶(有一條掛在一樓與二樓中間的凹洞,真想用竿子去撈啊!←哪裡生竿子啊!?)

DSC02963.JPG  

背面還有這次造型比重佔很重的龍圖騰唷!

總之J家的控真的是太精采了!基本上山P的歌很對我胃口。

蠻西洋的曲風,如果他下次再來我還要去看!

(小何說我根本就是夜店咖,才會玩這麼瘋,不過有美麗帥氣的帥哥唱舞曲給我聽,我怎能不嗨呢?

(這樣以後去聽Suede跟再聽一次Linking Park演唱會會不會就不滿足了????!!!)

 P1060196.JPG  

↑這是小何骨折後忍痛放棄的門票。好可惜兩千塊就這樣放水流了!

不過他們人事室讓他請公傷假,可以請假給薪真的是太爽了!要是我還是會抱著骨折的手去看帥哥(無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