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認識惠惠是在今年的寵物展,
惠惠給我的印象是非常熱愛臘腸狗,他對臘腸狗的投入跟付出我相信是無人能敵。

今年他最愛的丸子順利懷孕,前些日子我們也在家族互道恭喜,並期待MOCCA的好消息

但是沒有想到,悲劇性的離別突然降臨~
看似溫柔的臘腸狗居然也會做出同類相殘的狠心事!

惠惠的傷心我能夠體會,在此我也只能再次祝禱他早日放下,走出陰霾。

惠惠家的悲劇讓我再次體認到生命總是無常並且殘酷,
悲劇性的生離死別往往猝然而到,
我們沒有辦法防範。

我記得我曾經讀過一句話:現實總是難以預料,而他總是吝惜給予慈悲。
當初見到這段文句時,覺得作者未免也太悲觀!!
可是實際上發生在我們周遭的事情,往往都是最嚴厲而殘忍的
讓人措手不及,難以承受~

從事宗教業務以來,我遇過很多佛教導師,
我跟賓果走過這8年,曾經遇過很多的危機。
猶記得前年與賓果感情在最冰點的危機時候,
賢度法師開釋我:隨緣放下。
當時心理憤恨不平,覺得是對方負我,為何要我放下?
賢度師父說了很多,但是他一句話,我在今日回想還是繞粱不已
翻成白話文大概是:
心中執著而成痴,痴就無法放下成佛,無法成佛就會造成業障,
種的種子長出什麼果實都起因自我,因果循環果報不爽。
懂得放手才能真正開懷。

當時第1次感受到佛法精深的教誨,可惜我佛性淺,目前仍然汲汲營營於功名成就或是蠅頭小利,
但是從那一刻起,我已經漸漸體會要去掌握到適時放手的感覺。

養臘腸狗以來認識很多愛狗人士,
每個狗爸狗媽都是掏心掏肺的對待狗狗,把狗狗當孩子疼愛。
其實很多時候我們總擺脫不了用人的角度去看狗,
畢竟他還是動物(我並沒有貶低狗的價值或動物的意思)
動物就會有野性,
我們不能期許他具有人類的道德感知。
也就無法期許他懂得溫良恭儉讓甚至孔融讓梨~
所以,有時後我們不能太過一相情願希望自己的狗狗可以怎樣怎樣,
或許很多要求對他而言都是苛求。
懂得尊重彼此天性不同才是長久相處之道。

生命的方向不是我們可以主導,
悲劇的降臨也不是我們可以抗拒,
離別有時來的太急,
不變的是要以寬懷的心面對。
再次祝禱小小丸平安好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