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狗-pobi



曾經是我好狗運的來源
我用過去式
是因為他已經在我大三那年離開我,去天堂了

TINA被偷抱走之後
我一直吵鬧要再養一隻可卡犬
就這樣爸爸屈從在我的任性之下
POBI來到我們家,但是我一直覺得當時的我們沒有能力,給他一個好生活

所以他每天在庭園痴心的等著我們去看他
陪他玩
或者抱抱他
撫摸他
聞聞他的臭腳ㄚ
也許對他來說這樣就已經足夠
而我們卻是無法給他這些最基本的娛樂
於是每天的晚餐時間就是他最快樂的時間

晚年的POBI過的也不好
沒有人重視老年狗的保健
只知道用我們以為疼愛他的方式對待他
卻忽略從他的角度看他真心期待的方式
而當時的我已經念大學了
貪戀於台北的繁華有趣
更少回家探望pobi
於是他生了病
爸爸說他得了相思病
越來越瘦的POBI
卻還是有堅定等待主人回家的心

波比
我一直忘記告訴你,當時的我真的很愛你,可是我卻不懂得照顧你
我一直很抱歉,沒有好好陪你,最後你走時還要忍受這麼多病痛
我一直很希望你能早日投胎,不要投到我們這種年紀小小只愛玩狗,卻不會照顧狗的家
請你一定要好好的在天堂過日子
偶而
想到這個庭園
有我們跟你的一點點小回憶
就夠了!
祝你安息,平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