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寒假嘛!
當然要多看書囉,不過我喜歡看懸疑推理小說,哈蘭‧科本是我目前開發的箇中翹楚。
(我最愛的偵探還是勞倫斯‧卜洛克筆下酗酒的冷硬私家偵探:馬修史卡德,
這系列簡直是冷硬派推理偵探中的超級逸品,
喜愛到至今我還不知道要如何撰文推薦~對推理小說有興趣的人真的一定要拜讀馬修,包准諸位一翻開書就不捨得闔上書!!
不過,由於馬修系列最近處於停產狀態,
偵探小說焦慮症的我忙著開發新作品,
臉譜及天培初版社最近一系列推理小說都比不上宏道的哈蘭‧科本。
他的書共有兩個系列(出版社目前翻譯的),一個是懸疑小說系列;另一系列則是以運動經紀人米隆‧傅利塔為主角的推理系列。
我個人偏好前者多些。
米隆也不錯,但是他感覺比馬修年輕,又幸運多了,屬於偵探金童的感覺。
懸疑小說系列則沒有固定的偵探人物,但是情節營造及劇情鋪陳都非常有創意。
例如臺灣第一本引進的死亡印記,以一張15年前拍的相片串起整個情節,照片上的人物在15年後全部回來了!這樣的簡介就已經夠聳動了吧!
書中鋪排的劇情當然是吸引人一頁接著一頁讀下去!
說真的,除了馬修以外,沒有那位作家能讓我徹夜未眠僅為了得知後續發展!
接下來的絕命殺機嘛~個人以為比較不能說服我,有些情節不是很合理,當然同樣保有懸疑緊張啦!
不過沒有第1本精彩,
倒是HC今年初新作無罪之最再次給我驚奇!
善意的謊言及其後果是你無法想像的危機!
套句丹‧布朗(達文西密碼作者)所說:「哈蘭.科本是現代懸念大師——他能夠在第一頁就牢牢抓住你的心……又在結尾帶來震驚。」
這個作家就是有本事,讓你沈醉在閱讀饗宴中,體驗驚喜及震驚!推薦給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