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MOCCA1個月大來我家的時候。
第一次養臘腸狗,第一次看到身體這麼長,身高卻這麼短的小狗。

從小時候起,他就是一個好動,愛玩,喜歡玩球的孩子。

這是他最愛的小橘球。
一整天咬著這顆球跑跑跳跳就是他最大的幸福,
不論去那邊,室內或室外,好動愛跳就是MOCCA的註冊商標。

我最愛在草地上放出小橘球,看著MOCCA急急忙忙往前衝,追著小橘球的模樣。
不過,這一切都將停止了。
我的MOCCA,
我的小福星,
心肝寶貝乖女兒。
因為椎間盤突出,癱瘓了
症狀是很突然的惡化跟蔓延,
上個禮拜三的晚上MOCCA還能走能玩,
隔天一早,MOCCA精神不佳,全身發抖,但是還能走路,臨上班前,
我還跟賓果說:照顧MOCCA~他好像身體不是很舒服?
當天晚上賓果叫我一起去醫院陪MOCCA看診。
他的後腳已經沒有力氣,只能用前腳施力前進,但是MOCCA還很愛走,
醫生說椎間盤突出是臘腸狗好發的疾病,尤其好發年紀在4到7歲。
MOCCA才剛剛要滿4歲1個月,這樣的疾病就找上了他。
前幾個禮拜,MOCCA的哥哥也有椎間盤問題就診,
用藥物消炎以後恢復的情況不錯,現在已經能夠走動,
MOCCA不然,
禮拜四看完診後,
禮拜五MOCCA連用前腳的力氣都沒有(我們也有禁止他不斷移動,用籠子限制他的活動範圍)
整個癱瘓在運輸籠中,
當他不舒服想換位置時,我抱起他,
赫然發現他居然失禁了。
幾天時間他惡化到連上廁所的力氣都沒有,
每個定時要抱他去廁所,協助壓迫他的膀胱讓他尿尿,
另外要按壓他的肛門看看有沒有便便卡住,
整天看著MOCCA病厭厭的癱在運輸籠中,沒有活力,沒有朝氣,
已經不是我熟悉的那愛跑愛玩的MOCCA。
施藥這幾天我期待MOCCA能跟TAKEY一樣好轉,
不過症狀沒有減輕,反而更加嚴重,
醫生宣布MOCCA也不能懷孕了,想到必須永遠訣別的黑搜搜,我的心情很差,
看到MOCCA無力的模樣,好心疼,希望我能替他做些什麼,
卻幫不上忙,
好希望他能跟我講話,告訴我怎樣做他比較舒服?
那樣的姿勢他負擔不會太重?
何時需要便便?何時需要尿尿?
還有其他一切一切我希望MOCCA能夠開口跟我說 。
醫生說,沒有治癒的辦法,
如果情況用藥物不能控制,就必須開刀,
開刀再不能控制,只能坐輪椅了。
喔~
讓這麼一個愛玩的孩子,
失去跑步跟行動的能力是多麼殘忍的事情!?
他才這麼年輕,4歲算是中壯年吧!?
為什麼厄運這麼快找上他?!
賓果跟我一向很注意他們的體重,也盡量制止他們亂跳躍,
MOCCA最近稍微發福,體重依然在6.5左右,
雖然這樣的體重對醫生而言還是略胖,
可是或許是私心作祟,
總覺得我家MOCCA不應該遭遇到這樣的事情!
有朋友跟我說覺得我身邊都沒有什麼好事情的感覺!?
或許吧?!
感覺是我的好運與我的親人相剋了,
我的好運帶給我的親人們厄運,
我不想想太多,
只希望MOCCA能夠好起來,
至少能跟TAKEY一樣,
保有能走路的能力,
儘管無法再跑步、再散步、再跳躍或再游泳,
我只祈求老天啊~不要剝奪他走路的能力,
你已經取走他跑跳的幸福,請至少保留給他走路的權利吧!

不知道還有沒有這麼一天,
我可以拍下MOCCA這樣精神抖擻,站立的模樣!?
我的親愛的小ㄅㄅ~
請你要加油!
請你要堅強!
不管怎樣,爸爸媽媽都會愛你、照顧你一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