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電影穿著PRADA的惡魔引起許多討論
更早之前其實已經想介紹這本書了!
不過電影已經上映,有很多網友也發表熱烈的討論!
我個人淺見:
梅莉史翠普飾演那個機歪,沒安全感,喜好強人所難,眼高於頂而且"過瘦"的MIRANDA真的是恰如其分!
不過過瘦這個條件卻沒啥說服力!
畢竟書中的米蘭達是穿0號尺寸的禮服!
怎麼看安海瑟威都應該比梅莉姐瘦一點吧!!!!!


今天要講的是Weisberger的最新作品:Everyone worth knowing
中文翻譯為時尚公關,上流名單
書中充斥著NY最知名的夜店,餐廳,PARTY及各式名人及名牌
也許跟作者前VOUGE助理編輯的身分有關
描述之鮮明讓我這個時尚土包子對著書中充斥的星光閃閃效應一愣一愣的!!!!
這本書跟PRADA比起來較為溫情一些
至少這次沒有米蘭達這樣恐怖的惡老闆
不過卻有一群瘋狂崇拜名人的同事
書中主角本身因為跟一位NY名人產生不實緋聞而爆紅,
加上他的舅舅本身也是知名專欄作家,
是個典型不想紅卻意外一炮而紅的角色~
讓我想到台灣的狗仔隊常常意外捧紅很多類似的人,
或許全世界偏好灑狗血八卦報導是有全球性傳染疾病的!
這本書其實要描述的是他的書名:Everyone woryh knowing
不論你的身分地位是什麼,都值得深入了解
作者一向把名人崇拜狂描述的經典入微,同時不帶痕跡的嘲弄一番!
對於那些NY自以為知名必須廣為人知的心態作了非常犀利的批判
而且許多橋段又非常的幽默,
儘管我對書中頻頻出現的時尚名牌,明星及時尚訊息顯得難以消化
不過對於作者犀利中帶點嘲諷的語氣卻是心有靈犀!
我只能說作者把很多平凡人眼中的上流社會用較為嘲弄的方式去呈現出來,讓你發現原來所謂上流社會的日子並非我們想的光鮮亮麗!
這讓我想到另一位者:海倫費汀所著作的BJ單身日記,
同樣是女性作家,他卻描寫出處心積慮想要進入上流的角色!
這些書中的女主角多半天真善良討人喜歡
看著他們處心積慮想在不適合的環境中展現優雅,知性與博學,實在是非常逗趣!
近來這一類小說似乎越來越多,
不過能有如此流暢又不失艱澀的大概就是這兩位了!!
(原諒我實在無法拜讀Sex and the city作者寫的四個金髮美女翻譯小說,不知道是否內容過於艱深還是我對上流一無所知?)
閱讀Weisberger或是海倫的書,只能用暢快淋漓來形容
不僅讓我這個土包子立刻進入NY或是英國的時尚公關上流社會
也間接吸收許多時尚資訊!
雖然看完書後深深知道自己不是上流社會的料!
不過對於與作者一起嘲笑所謂名人的生活態度與其實悲哀的生活型態居然產生小小救贖-
自己的狀況其實也不是那麼的糟啦!
默默吳明的好處其實也真的不少!
至少我妝糊了癡肥了跟哪個男人過夜都不會有記者有興趣!!!也不會因為不小心穿了非常恐怖的服飾而被刊登在報章雜誌上
還被冊封個金莓或是最差品味之類的獎項
上流有上流的光鮮亮麗!
平凡也有平凡的喜悅!
推薦大家找找書或看看電影!
(電影的PRADA結局反而比較細膩,小說結尾太過於草率,不過仍然不失一本風趣小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