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標題不就是在說我嗎?????喔哈哈哈~~~~
當然不是!
雖然我很會折衣服(速度快,摺疊的衣服可像專櫃一樣大小統一,整齊一致
很會洗碗(乾淨又迅速,除油膩增光澤動作一級棒!
很會洗衣服、掃地、拖地。。。
不過由於我會閃到腰,所以我不是很愛做家事。
(加上我有卯起來做就要做到最好的個性,所以我不愛做家事)

今天要談一本書,書名就是家事女神,是英國一位善於描寫都會女性故事的作家蘇菲$%︿&(全名我忘記了,請自己到博客來找)
其實這個故事簡單易懂,幾乎我拿起書本看完簡介我就知道結局了。
可是這本書給我好多想法跟感觸,加上作者嘲諷式的譏笑資本主義社會過於崇拜成功的手法
我推薦給大家,
故事是說一位女律師在倫敦頂尖的律師事務所努力奮鬥爭取合夥人的位置,
就在他即將達成願望的前夕,他犯了一個不可饒恕的錯誤,因此被開除,
在偶然的機會裡她成為一位管家,在學習如何成為一位優秀的管家過程中他也體會到生命的美好。
故事中的女律師被事務所要求用6分鐘為單位去記錄她工作中的片段:

11:06~11:12看合約
11:13~11:19修改協議書
11:20~11:26用黑苺機回覆石油大亨合約問題


等他開始從事管家生活時,他發現原來時間單位是可以用小時來計算,
窗外其實有很多美麗的景色
生活不是只有EMAIL根黑苺機


這本書的翻譯者很巧合的也是個公務員,
我看到他在翻譯序中寫道:最後為了實現自己看似不可實現的夢,毅然決然辭去穩定高薪的工作,轉而從事翻譯工作。。。
我好羨慕他有能力跟勇氣可以做出選擇!


這本書說的就是要告訴你掌握自己的人生,
停下來觀賞身邊的風景。
不過有多少人作得到?



我也很不想做的這麼累,明明只是一份工作,全國幾萬公務員領跟我一樣的薪水
他們一年做的事情搞不好比我一個月的工作量來少~
但是除了這份工作我還有什麼可以做?
從而我發現沒有興趣或專長的可悲,
人真的要有方向、興趣與目標,
如果沒有一個興趣,就會跟我一樣不知道要做什麼,當個公務員做個靠薪水過活的上班族~
每天抱怨自己工作乏味~~~
沒有一個方向,就不知道現在的自己位置在哪邊?未來要往哪邊走?
沒有目標,就會渾渾噩噩度日子。
我想培養一個興趣不難,
重要的是不要在得過且過,讓自己訂出方向,然後向前走。
工作穩定不代表什麼,
重要的是enjoy your lif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