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陸續有許多所謂強片上映
絕大多數是改編自小說的電影
菲力普普曼的黑暗元素三部曲首部曲黃金羅盤,有點期待又怕受傷害。
畢竟普曼的小說太過於精彩(真的是無敵推薦啊!而且他是我心目中可比得上托爾金的魔戒系列啊),
因此選了改編自理查派特森的同名短篇小說我是傳奇來看
理查派特森擅長於改編劇本
同時他也是出色的短篇小說家。
日前妮可基嫚的恐怖拜訪
其實也是改編自他的作品,而且改編了三次都沒抓到書中精義。

我先看了原著,
原著中把那種孤寂以及最後恍然大悟孤寂本身來自於與眾不同的疏離與絕望
描述的讓人有點 心酸
最終主角體認到他成為傳奇
是因為他已經是上一個世代的人種
獨一無二因此被排擠
只好自盡

電影不然,
只有剩下最後一人這個梗
甚至連男主角都改成黑人的軍醫生

電影開場到中間有點沉悶
(畢竟世界上只剩下一個人類)
其實動作場面也不多
雖然我無預期他是動作片

唯一有讓我覺得值得的是
片中一條狗與一個人
相依為命的感覺打動了我
其實我覺得儘管原著他本不是一種動作片
很可惜好萊塢
還是把它的原著意義全部竄改殆盡
雖然沒有很可笑的用殺吸血鬼或殺僵屍類似活人生吃之類的呈現
不過應該有很多人會覺得不符合期待吧!!!!

唯一感動到我的居然只是那幕小珊為了救主人犧牲自己
WILL拼了命希望抌救他唯一的伴免受感染
然而徒勞無功的最後
親手扼殺了他的狗

我不禁想
要是哪天我們的世界也遭逢到這種變故
我身邊的臘腸狗啊
能撐到陪我度過這段孤寂嗎???

書比較好看!
真的!
多看書比較好~~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