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碰到以前的大學同學。
大學同學分為兩類,一類是我的好姊妹。
一類是賓果的同學,也就是我現在MSN分類中所謂的法律系同學。
遇到的是後者。
聊到過去的生活,
我叫他要好好鼓勵賓果認真唸書。
他笑笑說他宅在家中很久了,沒考上前啥都不是。
我感嘆說:要是賓果有他一半的認知就好了!
其實我隱約感覺到,賓果這些時間以來不斷的尋尋覓覓。
而其實連他自己都不知道他找到他要的沒有?
他跟我說:人的心很重很重。一個人要背著心走長路實在是太累了,因此需要有個人分擔心的重量。
我不知道, 心的重量能不能分擔?
我只知道,人總要學會一個人過生活,不管身邊有沒有個人。
前一陣子賓果深夜打電話給我,我掙扎的起身隱約感受到他的語氣不對勁。
他哽咽的腔調訴說著他在感情上的心動與挫折。
媽的,當下我超幹:
機歪勒,有哪個笨蛋會跟前女友述說跟新對象發展不順?
(轉念一想,我跟小何交往的事情他也是第一個知道的,好唄,果然我們是兩個不適合在一起的笨蛋。)
可是還是聽他講了那段日子的經歷與過程,
安慰他幾句之餘不忘虧他:
你這個花痴鬼,要考試了還在花蕊蕊!專心一點啦!

掛掉電話以後,
浮在心上的感覺我不知道要叫他什麼名字?
突然我的腦袋中塞進了一個問題:

【前女(男)友的作用是什麼?!】
這個問題縈繞在我心中幾天幾夜,
賓果的同學說,普遍說來,
分手之後能夠保持聯絡的是少之又少,
保持聯絡之外還能跟對方家人談心事跟最近發展的更是將近絕種吧!
不知道是我做人太成功還是怎樣?
賓果媽、賓果弟還是會打電話給我聊聊天,問問近況,關心我的未來發展。

只是跟賓果的兩條路是越來越沒有交集了。
明明知道這是必然的結果,
但是我不懂我心裡面那聽到他那難過的哭腔時湧上的不爽所為何來?
然後,
也許我知道,
能夠保持聯絡的,
是那種比好朋友又在特別一點的關係,
但那關係好難界定,又很尷尬?
如何不表示出嫉妒又能適當關心?
關切之餘不會讓對方誤解?


說真的,
我也很難再走回頭路了。
畢竟依照現實條件來說,賓果的「條件」不是評價中的理想的對象。
只是,
學生時代的感情很單純,
兩個人一起唸書、一起遊樂、一起作夢就很開心。
出了社會以後,
兩個人有心情交流就算不賴了,
能一起負擔房貸、一起買車、一起出國、一起養家養小孩反而成了優先比價標準!?

EX-GIRL FRIEND。
EX-BOY FRIEND。
不應該是個比較基準,應該要是一個美好而珍惜的回憶?
我不懂。
為什麼需要比較條件?然而很多時候,我們不也都在評價中生活?
夜深了。
條件說以及前男友的作用還是讓我有點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