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個從小就很不愛看電視的人。
舉凡小朋友時期的藍色小精靈、科學小飛俠、無敵鐵金剛。
我都不怎樣愛看。

再大一點的小時後風靡全台的庭院深深、幾度夕陽紅,

再再長大一點後的台視影集大概也是有一搭沒一搭的收看。

不過昨天的大學生了沒讓我發現我其實是個很草根的觀眾!
大學生了沒是目前唯一我回家後會想打開電視收看的綜藝節目,
一來陶晶瑩的主持功力沒話說,不過分嬉鬧也不過分鋪梗。
二來綠葉納豆根阿ken也發揮很多搞笑的功能,
三來現在他嗎的這些大學生腦袋裝什麼啦!!!???怎麼這麼好笑!?
昨天的大學生了沒找來大學生PK復古Pa。
對於大學生的橋段引起我童年的點點滴滴。

小學中午每天回家吃飯必看的:天天開心,

對於司馬玉嬌那句經典:一~愛注意!迄今仍津津樂道!


晚上六點一定要準時收看楊麗花歌仔戲,
我一直要到國中的時候才知道我以前最喜歡的陳亞蘭是個女兒身,
想當初他飾演的角色被萬箭穿心的時候我還著實傷心了好一陣子。
還有許秀年跑去葉青歌仔戲團的時候,我也氣的牙癢癢的!

還有還有,
我最愛看廖峻跟澎澎的綠影帶,
小時候不了解客廖峻用客家話凱澎澎油的橋段,
只是覺得好好笑、好好笑唷!
昨晚納豆說的廖仔馬俊跟澎你去死啦!
結實讓我笑到肚子痛。
(同時收看的小何就一點FU都沒有,還覺得我怎麼笑成這樣??)

其實昨天大學生演出的還少了一個我小學時必看的豬哥亮歌廳秀。
我的那個年代,
秀場文化很盛行,豬哥亮尤其是紅透半天邊。
儘管豬哥亮就是一點很豬哥,
可是每次我阿公開始放:
低哥亮A瓜聽秀。
低哥亮A瓜聽秀。
我就會乖乖坐他旁邊一起看豬哥亮豬哥臉。

陶子說果然小時候看的電視會影響個性。
原來我現在這麼適合當廟婆,在寺廟阿伯界堪稱殺手的原因是其來有自啊!!!!
根本就是個愛看鄉土劇的小孩嘛我!

其實不只本土歌仔戲跟歌廳秀。
小時候我跟我弟最愛看:霹靂遊俠李麥克。
迄今只記得夥計!#@$%$︿

還有馬蓋先,
有一集馬蓋先的內容演出人被螞蟻活活咬死,有一陣子瘋狂的殺螞蟻,
就怕半夜我被螞蟻咬死。
到後來才知道原來只有紅火蟻會咬死人!

昨天還有大學生模仿LABOYS!
我到不是很迷他們,那是我國中時候,
我的好朋友安琪卻是迷上癮,
剪刀手、兩件寬鬆格子襯衫混搭、寬鬆短褲、長統襪、吊帶。各項裝備一應俱全。
最朗朗上口的是走在第一廣場,每家的音樂都是跳跳跳吼伊宋、跳跳跳吼伊勇、跳跳跳咖妹七笑。

還有好多好多,
原來我的小時候有這麼多有趣的東西。
唉!
現在不知道去哪裡買廖峻跟澎澎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