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上午起床後,一直按照進度完成很多事情:
騎完腳踏車、換洗床單保潔墊、洗澡、、、、
就在我想著等會先去辦公室還是先找小黃吃午餐聊個天。
今天真是完美的一天,照著規劃進行的人生是我的目標啊!!!!

突然門鈴響了。
樓下大叔要跟我講馬達的事情,
電光火石之間,
悶了幾週的阿蛋居然趁隙就鑽了出門一路往下衝。
偏偏二樓正好重新整修裝潢中,
整個公寓門呈現門戶洞開的狀態,
我也不顧得剛洗好的頭髮還濕淋淋的,
直直往外追,
一眨眼阿蛋就不見了!!!!!

我家門外接鄰福興路那段是一道下坡段,
總有很多車子川流不息,
阿蛋大概是太久沒出門跑跑,
這一溜煙溜的好快,
我一路奔下坡道快到福興路學校另一段都沒看到他的影子。
一來我也慌張這邊車來車往的
要是不慎遇到一個快車手怎麼辦?
二來阿蛋這小子老是莽莽撞撞的,看到車也不太閃,
雖然他長的很醜又很調皮搗蛋又欠揍又白目,
但是被車子撞到這可不是開玩笑。
就在我一邊心中暗幹臭雞蛋給我小心點,
一邊四處叫喊阿蛋!阿蛋!快點出來!



突然,
一陣淒厲的慘叫傳來,
竟是我家樓下公司施工的工地,
我忙不迭往上循聲而去,
工地的工人指著一處角落說有隻黑狗被撞了!不知道怎樣??
低頭看,
我那白目的小蛋下半身流著血,
瑟縮在一個休旅車底下,
正在鬼哭狼嗥,看到我想過來但明顯很痛,
不斷的淒厲的慘叫。


我過去他就忙著用力咬我手!(這番仔蛋平日打輸就咬我出氣,這次肉痛了也是狂咬我出氣
我四處張望坡道底福興路口停了輛銀白色轎車,
車上一位小姐牽著女兒焦急的過來,
他說他從上坡要下來就看到阿蛋了,
本來他開這一段就放慢速度,
沒想到阿蛋居然不躲也不閃一直站在路中央,
他叭了阿蛋一聲,阿蛋就跑不見了,他以為阿蛋躲開,但是小心的繞著彎朝另一邊往下開
突然聽到咕嚕咕嚕一陣聲音差點沒昏倒!!!
小笨蛋就居然這樣躲人家車子底下,
我跟他說這小孩子趁我開門竄出來,
一時也來不及追他,
還以為他跑去下坡學校那邊,
他有被車輪輾過嘛?
還有有撞擊到身體?
小姐說應該都沒有,只是他躲在車底下,他也不太清楚發生什麼事情,
只是有個阻礙感後聽到有狗在哭,
我看到阿蛋肚子那邊一灘血,我擔心他骨折或是內出血,
互相留了電話,並請工人幫我顧著阿蛋,我上樓張羅一些物品帶他去醫院。


這番仔受傷了還硬要爬上別人的摩托車,
整個是又白目又欠揍!
但是看他一直流血我也捨不得罵他!

上樓拿了籠子跟毯子,
招了小黃就殺去微笑動物醫院。
一路上ㄚ蛋不時大叫大哭
嚇的司機一路跟著狂飆,
好不容易到了醫院張醫生已經準備著要幫他拍X光片了
這小鬼幸好福大命大,
膀胱沒破、大腿骨沒斷、也沒有嚴重外傷,
但是骨盆有些斷裂,GG海綿體的部份也有點挫傷(幸好不是斷根了!)
有幾個裂傷,不過都不太嚴重。

看著阿蛋可憐兮兮的發抖我真是又好氣又好笑。
氣的是他怎麼這麼壞!?!?
連巧克力都不敢這樣偷溜出去,他明知道這樣會被我狠狠教訓還硬要溜!?
好笑的是受傷了他也會痛但也會耍脾氣,
被我跟約均一人一句臭壞蛋、何其歡愛跑嘛、欠扁阿歡的數落
阿蛋他竟然見笑轉生氣,整個擺出一張大臭醜臉給我們看!

中午賓果打電話給我,
問我有沒有空可不可以讓他來看看阿C,我跟他講了阿蛋的事情,
賓果也真夠狠的,就烙一句:
愛造繫好!@@
還說阿蛋真是破財狗,
算算這趟就醫花費頗大:

小黃一趟木柵到天母410、
X片兩張900、
打麻醉、逢線、看診費跟藥劑跟伊麗莎白頸圈零零總總將近2000
(當然我有一點沙碧斯啦!)
而且阿蛋還是不改白目本性,

回程想說搭公車好了省點錢
這小鬼一路鬼哭鬼叫,
叫到司機轉頭問哪位乘客帶狗上車!!!!!????
還一直碎碎唸說他以為他開車撞到狗!!!

羞的我趕快下車轉搭小黃,
有夠丟臉的,
這一趟也花了將近300多!

本來要加班也因為這一折騰全部都亂成一團。
幸好阿蛋福大命大,
遇到一位好小姐也有注意路況車速也特地減慢。

那位小姐後來打電話給我,問阿蛋的狀況。
我說幸好沒大傷啦!
醫生說沒事情只要觀察骨盆的骨頭修復的樣子,
那位小姐說他一直想養長毛臘腸
今天開車遠遠就看到有隻小黑狗在路上跑,
感覺是有人養而且很久沒出來玩很開心的散步逛大街的感覺,
可是卻看不到他的主人
(他主人衝到山坡下的便利商店附近找他了@@)
他已經放慢速度又偏左邊開沒想到阿蛋竟躲在他的車底下。
幸好是位車速慢的車主,
如果照平日那邊的車速跟車流量,說不定我現在應該在火葬場!

唉,
現在想想我好像真的很不疼阿蛋,
逮到他受傷時霹靂啪啦就一陣海罵,
氣他偷溜、氣他白目、氣他笨蛋在馬路中央跑、氣他躲在車底下不會閃、氣他欠扁被卡到活該痛到該該叫、、、、
要是今天是阿尼或阿皮,
我大概先哭了淅瀝嘩啦的一陣。
不過看到他痛的哼哼唧唧,
我一接近阿蛋就先發聲制人,用一陣強過一陣的淒厲吼叫企圖阻止我抱他出來!
哼臭屁蛋,你以為我愛整你嘛!?
是要你尿尿!
大便!
免得你便秘影響骨盆姴骨癒合,
要你尿尿是怕你腎臟發炎。

早知道那位小姐想養長毛臘腸,
真該順水推舟把你送給他!
臭蛋蛋!
嚇死老媽了,硬該痛一陣子,看你還有沒有膽隨便偷跑出去逛大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