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一早從臺北出發趕到台中,在這棟大樓裡面我們見到jenny還有小黑。
忘記讓jenny跟小黑照張相,
jenny說已經帶她去吃驅蟲藥,也滴過蚤不到,還有傷口也逐漸復原當中。
jenny是爬百岳的山友,郡山是個很難進入的地方,他在10K的地方遇到小黑,
怯生生的、小小的、發抖著(山上正在下雨),他很乖願意讓他揹下山,我覺得很偉大的是jenny,他說小黑當時身上有跳蚤跟壁蝨,
順著背包爬在他身上,但他只想著在10K路上,滿是石頭、山上很冷、又下雨人跡罕至,
遇到了就是要救。
有點像是面試的感覺,總之我相信是緣分讓我們遇在一起,都是因為小黑。

因為接著要趕去微笑動物醫院檢查,我們馬不停蹄的出發。
在車上的小黑有點緊張,大概是擔心他會不會又被留在深山野外?

他是個很愛撒嬌的孩子,不一會兒就自己躺好。
也許還是焦慮,他會走來走去


小何說他跟阿蛋一樣都很黏他。
應該要叫他A蛋蛋才對!
以後我家變成黑黑花花家(2黑2花)!
沿途我們把之前想過的名字都拿來亂叫,
發現他對B的發音比較有反應,我猜他以前主人會不會叫他BABY呢?
而且他非常的黏人,很安靜,一直乖乖的呆在你身上,不會亂動,感覺比我家PP蛋都還要有家教!
小何說也許是分手的情侶,不甘心的那方故意把他丟棄,
不管他因為怎樣的原因出現在荒山野嶺,你來了!就繼續當個小寶貝吧!
我是想叫他A-NEW,一隻新的,但是又可以叫成ㄚ妞,跟我家胖妞當好姐妹!
不過他又好乖,相對阿派,他也可以叫阿乖了!
算了!
名字先不取,先回台北檢查吧!

擔心她緊張想上廁所,
到了加油站先休息一下,讓他放放風。
走起路來是蠻順的,心情上還帶有點害怕,但是很依賴小何。

他是我看過最愛抱抱的短腸了!
無敵黏人的!
JULIA很熱心的準備一些小黑用得到的東西。
要我經過竹東時跟他拿,因為時間太緊湊了,也不太確定小黑有沒有其他狀況,
我打給阿JU說等他穩定一點,我再帶小黑給他看!
還是要謝謝JULIA這麼有愛心,每次都熱心的幫忙!
回到台北以後已經將近七點了!
我還要先回去文山帶PP蛋,上次去游泳以後他們三個皮膚都出現搔癢症狀,一起去檢查!
沒想到小黑怕PP蛋,PP蛋也怕小黑,雖沒有兇他,但是三個一直很愛湊熱鬧去聞她!
因此先把小黑關在預先準備的運輸龍裡面,免得PP蛋一直打擾他。
到達微笑以後,先跟張醫生說明來意,
李醫生表示先從健康檢查開始,抽血作血檢跟四合一檢查。

這個四合一檢驗試紙是老張到處奔波幫我調到貨的!

小黑的血不太好抽,針打進去時她緊張的叫了兩次!
血滴進試紙後壓下要等10分鐘反應期間。
然後另外做血檢。
等待期間李醫生順便幫我家PP蛋依序檢查。
阿尼:細菌感染!洗麻辣洗跟戴頸圈!
阿蛋:長丘疹,要洗麻辣洗跟禁止他趴在地上(其實是鑽床底,我的床底下本來是PONY的躲避空間,後來阿蛋也愛去,整個被李醫師講的好像我家很髒一樣!我可是兩天拖一次地板哩!!!!!!)
建議:以後不要去那家游泳池游泳,感覺水不是很乾淨!
阿皮:膝關節易位三級
李醫師ㄧ摸阿皮就問我:她三級耶!!!!!
我整個一臉茫然?
李醫師拿出下面的模型跟我說明:

大腿骨跟彎曲的腿的部份連接的是膝關節。
可以看到骨槽跟韌帶,韌帶包覆的是造成膝關節易位的東西

正常狀況是這樣,韌帶包著小骨頭卡在骨槽裡面不會亂動。
一級是韌帶太鬆,中間的骨頭會亂跑,但是不會偏離骨槽。
二級是跑出去外面但是用外力可以推得回來。

阿皮是三級,三級就是已經偏離骨槽而且也推不回來的情形。
四級大概就是已經會影響走路跟骨骼位置及形狀等。
一般三級、四級可能就必須要動手術,但是阿皮沒有突然縮起右後腳的狀況,
李醫師建議我先不開刀,
畢竟開刀要挖深骨槽或是固定膝關節等對於狗狗而言都是侵入性破壞性的治療,
但是他要我注意阿皮:不可以站立、不要拜拜、不要懷孕、不要爬樓梯、不要跳上跳下,吃維骨力保養。
但是因為人用維骨力還要注意單位量不要太濃之類的,我跟昶婷說那我買犬用的好了!
這時昶婷露出奸笑說:很貴喔。。。。。

這罐MOCCA之前也有吃,
但是MOCCA是買小罐的,
這是大型犬用的犬骨力,
可以分成小份的給PP蛋跟小黑吃。
真的很貴,
一罐就要3800大洋!!!!!!






而且一但開始吃,也只有保養功效沒辦法預防,
又由於藥量是固定累積的所以一吃就不要停了。。。。。。
同時李醫生又順便幫我家PONY還有阿蛋檢查,都是一級。
只有阿皮最嚴重!
看來他也要加入胖MAN減重的行列了!!!!!
檢查同時四合一血檢也出來了!

犬四合一檢測是測量有無感染
犬心絲蟲、艾希利病毒、出血型艾希利以及萊姆菌四種。
如同右上圖的試紙結果只有一點,陰性反應!!!!!!!
血檢也出來了!

血檢報告摘錄她的指數如下,()內是參考值:

全血球指數CBC
白血球10.3(8.0-17.0)
紅血球6.57(5-8.1)
血紅素15.0(12-18)
血容比48.9(37-55)
血球體積74.4(60-77)
平均血紅素22.8(20-25)
平均血球血紅素30.7(32-36)
血小板354(200-500)
可以看得出她的指數都很正常也沒有貧血呢!

下面是她的血液生化學檢測。
ALKP是跟肝有關,她的ALKP28在參考值20-155之間
ALT則是膽,ALT為45也在參考值得4-66之間,
其他我記不起來啦!
總之他是個非常健康的女生,
李醫生說他腳斷很久了,傷口應該是最近磨破的,這跟台中慈愛動物醫院判斷相同,
另外她有點營養不良過瘦,不過好好調養應該沒有問題。
摸了一下他有綘線但未能確認是否已經結紮?
我順便問了義肢的問題,不過李醫生說後腳才能做義肢,因為有身體軀幹可以支撐,
但是三腳對狗狗而言是還算OK的,我要注意的是不要把他養太胖,避免跳上跳下等等。
這次一次檢查四犬加上買了貴鬆鬆的犬骨力加麻辣洗,
我跟小何已經提的款還不夠,
不過除了阿皮比較嚴重以外,其他都很健康!

到家以後洗完澡立刻睡覺的小乖阿妞!!!!
(回程還兼去路上散步讓他便便)
A-BBY很好笑,睡到一半還會跑出來教訓阿蛋,甚至還對阿蛋吠了兩聲!

阿蛋,你真的很顧人怨耶!!!!!!!

最後獻上細捲感染後必須當喇叭花的呆尼呆照兩張:

請幫我的黑姐姐決定名字:
要叫他A-new
   A-bby
   A-Guai
還是叫A-hey!?
{後記}
這天李齊仁醫生讓我大改觀耶!!!
以前大概只會聽史提芬說他是名模或是宜倫說他貌似蔡鄂,我直接就歸類個帥哥醫生的形象。
而儘管李醫生已經在微笑蠻久了,我家則是就算老劉不在台灣也多是老張幫我看診,
這次跟李醫生交談,算是我第一次用飼主與他用獸醫的身分對話,原來名模也是很有愛心的!
雖然李齊仁還是有秉持嘴壞的個性虧我幾次,不過我不會跟他計較這些,
李醫生很辛苦的看到九點才吃維力炸醬麵填肚子,這一幕真是太感人了!!!!!
大力推薦李醫生!
你真是又帥又有愛心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