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宗教業務補教名師冠冠我,今年又接了一枚新人。
看到履歷時有點擔心。
74年1月23日,國北師語文教育學系畢業,經歷:苗栗縣新屋鄉公所課員。
這幾年當主管,我發現我的人運欠佳。
老頭、博士、飄姐(不過飄姐現在已經正名為大姊了,因為他真的不錯)...
小妹妹來三科,能撐多久呢?!
在忐忑不安中我迎接了少女維敏來報到。
由於蔡妞年底要生產,加上胖子升官去辦燈節,等於我這邊幾乎都是新人狀態,
祭祀公業、教會、寺廟、、、、一開始是抱著拖孤的心態把維敏交給羊咩,
隨著不能蓋章的日子過去,我發現這位少女真不賴!

這篇文章就是要說說少女的煩惱,由此可證少女情懷總是詩啊!

煩惱一:我不是蜘蛛精!
剛來的維敏跟羊咩比較親近,當然囉,拖孤者與被拖孤者的關係密切,有案子都要問羊咩的維敏也幾乎一股腦的把心裡的秘密都告訴羊咩,
維敏蠻幸運的,不像我報到第一天收到行政訴訟案,他報到收到的是外籍宗教人士申請來臺研修宗教教義。
剛開始羊咩跟維敏常常在位置上竊竊私語,
羊咩還幾度威嚇要把秘密告訴股長(本人我)。
本來我也沒看出個什麼?
只是每次師父來補正、來送件或是其他,維敏都臉紅通通的、莫名的開心的、極度迅速的把申請案陳出來。
過了1.5個月,維敏才說:
股長~~~~你覺得,慈*寺的師父怎樣?
ME:就是個阿貝啊!怎樣?!
敏:股長~~~~你不覺得他為什麼要出家呢?!
ME:我哪知?!有人供養吧?!
敏:股~~~~長~~~(嬌嗔),你不覺得師父長的很帥嗎?
ME:哇哩咧,師父根本就是唐三藏嘛!你這個蜘蛛精,難怪每次都這麼嗨,少花痴了!你跟師父是不會有結果的!

煩惱二:我不阿花!
自從唐三藏事件以後,我開始對寺廟教會的阿貝的長相發生注意力
以往辦案子阿貝能來補就快來,補完就快點給我閃,是我的最高守則。
自從三藏師父後,以後各寺廟教會的阿貝們我都會往來人的臉注意個幾秒,
某天開完會,維敏又問我:
股長~~~你跟劍潭古寺很熟嗎?
ME:OK啊~我被他整的很慘耶,不過他家都是上流社會的人~~~
敏:你有沒有覺得高副年輕時,,,,(
ME:吼~你很阿花耶!好好辦文啦!

過不久,維敏在講電話(15分鐘後)
敏:股長~我問你唷~你以前剛來的時候會不會很怕跟區公所的人講電話?
ME:難免吧~我剛來還被隔壁股的死胖子羞辱咧!不過你要訓練自己,才能把他們震攝住!
敏:那你會不會害羞?!
ME:害羞?幹嘛害羞!?有啥好害羞?!
敏:你不覺得跟一個從來沒見過面的人這樣講電話,好像是網友或是電話交友啊!?
ME:阿花耶你真的很阿花!用心看文啦!
(這個對話爾後不時會出現在本股,因為少女情懷都是春,切~)

煩惱三:人生的第一次~
某天上班,敏又拉長音的說~
股長,我要跟你講一個天大無敵的壞消息!
ME:好吧!說吧!我應該能承受!
敏:我‧要‧去‧受‧訓‧了‧耶‧‧‧‧‧‧
ME:啥會啊!?幾號到幾號?可以延期嗎?挖哩勒#$&︿*
敏:1月5日就要去了捏(小小聲的)
ME:世昌~~~他要去受訓了啦~~~~~燈節怎麼辦?!吼~宜倫~~~吼~~(整個呈現慌亂的狀態)
---------------------隨著工作湧進以及時間經過--------------------------
敏:股長,我去受訓時你怎麼辦?
ME:兵來將擋所水來土淹啦!(雙手一攤)
接著維敏說:那我們什麼時候會有尾牙呀?
ME:對吼~這樣你參加不到尾牙耶!都是國曆年後農曆過年前說!1月5日你根本不能來啊!
敏(癟嘴):吼~人家第一個尾牙就這樣沒了啦!!!!!

這幾天少女去南投受訓,少了聒噪的少女的煩惱還真有點不適應。
這小姑娘要去上課前,還偷偷透過大姊轉知我說:
股長我123生日唷~希望你可以傳簡訊祝福我。
真是個阿花的小孩子~
曾幾何時,我居然像個媽媽在看新人
我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