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消說,又是補文的一篇。
畢竟這是臘腸狗的點點滴滴,怎麼可以老是在臘腸狗的娘的同事身上打轉。偏離主題太多!
話說過年前puffy又發情了,很多人問我為什麼不把阿皮結紮?
怎麼說‧‧‧‧‧記得阿皮剖腹產那次,氣麻一下去我眼框已經有淚在轉,然後想阿皮好可愛,如果沒有阿皮的小孩,以後會不會沒有像他一樣可愛的臘腸狗呢?接著要洗牙也要麻醉、如果腳有問題動手術也要麻醉、、、、那需不需要、應不應該讓他結紮再麻醉?
我想很多人做這決定都會想很多想很久拖延很長。
不過因為拖延導致可憐的寶尼因此失去了兩顆門牙。

那天1月13日,為了發情的阿皮寶尼跟阿蛋整天吵架,
我跟小何開玩笑的看他們兩兄弟鬥嘴,瞬間兄弟兩突然就在籠子打起來了。
打的很兇,當我分開他們兩個時,平常都贏的寶尼不斷的流血,小何原本只注意到鼻子上的傷口,我越看越不對勁?
這血流的也太誇張了????
翻過寶尼看他的鼻孔,沒有明顯的傷口,血好像是從口鼻一帶流出來的,我輕輕翻開寶尼的嘴巴,靠么!牙齒整個翻上去了!?
擔心血流不止,依稀記得興隆路口的路加動物醫院是24小時急診,之前黑妞拉肚子緊急去看過的醫生印象還不錯,
找出名片打去,醫生說他30分鐘就到醫院,
我們帶著寶尼過去,是個很像韓國人的醫生,感覺很年輕,他說寶尼的牙齒斷了一根,另一根是沒斷但是被拉扯的太過,連牙肉都往上翻起來了。
如果可以最好明天一早先幫他動手術!!!!
那時候剛好燈節籌備期間,科長已經說禁止休假,不過小何隔天要開庭沒辦法請假,只好硬著頭皮傳簡訊給科長說:
狗狗打架斷牙要手術,早上我請半天帶他去開刀!

第二天一早我們就來道路加動物醫院。

路加的診療空間很有微笑的感覺。
(昨天我遇到的像韓國人的金醫師,原來根本就是老劉的同學,史提分還說:啊!那位籃球校隊隊長嘛!!!切!)
(台大的獸醫師們,會不會因為劉育宗醫師的人脈都算我便宜一點捏????!!!)

手術之前我要求先幫PONY做血檢,寶尼其實非常非常的愛撒嬌,也極度的黏我,
每次我去廁所尿尿或洗澡,關起門來他會用力的抓門。
所以現在除了洗澡以外我都不關門了,門扉半掩時,寶尼還會撞門進來。。。
候診時寶尼就要躺在我的包包上,眼神非常的驚恐!

很想照他的牙齒,但是又不敢掰他的嘴,可憐的寶尼。
其實我發現現在寶尼的地位已經偷偷的追過阿皮,沒有寶尼的世界,會怎樣?
我不敢想。

等了幾分鐘後,血檢出來一切都正常,金醫師說寶尼十分健康,
他也順便問候黑妞(家裡唯一一隻在微笑以外有病例的臘腸,ㄜ、、、寶尼現在也是啦!)
在等候時間我順便檢查了一下路加的醫生資格,
媽呀!真是傑出青年獸醫院!
院長金醫師,64年*月*日,執業已經超過6年!!!
蔡醫師,上次幫黑妞看好拉肚子的年輕女醫生,72年次!!!!
賴醫師,容榛推薦非常有愛心的年輕男醫生,69年次!!!
美容師也很小,我印象好像68還是69耶!一整個把我嚇傻,畢竟老劉的醫院裏面頂多跟我同年吧!!!
這家醫院的醫生真是太讓我肅然起敬了!

接著金醫師要我放心的寶尼交給他,沒辦法我請半天假已經是極限了,
不過金醫師說他們醫院手術都有全程的攝影與拍照,他預計手術中午開始一個半小時內會結束,他會先請同仁通知我手術結果。

果然下午三點多接到通知,寶尼麻醉退了也恢復的很好。
當天因為小提燈數量跟logo量有問題,先請小何幫我去醫院接寶尼。

同時也觀看一下手術結果。
(以下手術照片由路加動物醫院提供,謝謝金醫師不厭其煩的幫我轉寄、寄不成又等我回家拿隨身碟拷貝!)

才一個晚上而已,寶尼受傷的牙齦部位已經化膿了!
而且要把翻起來得牙齒拿出來,可以看見狗狗的牙根比人長很多。

金醫師說這根牙齒剛好是頂住口腔與鼻腔的牙齒(狗的鼻與口是相連的)
為了避免造成廔管,所以他拉取了嘴巴附近的組織做第一層縫合,接著在將翻上的牙肉部分做第二層的縫合。

這是縫合後的樣子。

這張可以看出牙肉受傷被縫補回去的部位,還有牙結石(他今年本來預定要洗牙的)
回家以後寶尼吃了兩個禮拜的肉罐頭,
為了怕她咬硬的飼料把傷口戳破造成鼻腔與口腔相連(以後喝水吃飯會從鼻子噴出來耶!!)
但這小鬼老是跟阿皮搶骨頭跟硬飼料,索性採取隔離政策,
接著定期回診,金醫師說寶尼回復的很好。

第二次回診時我問金醫師說,他少了兩顆門牙,會不會跟人一樣因為缺牙導致嘴部變形或牙齒歪斜呢?
金醫師說因為狗的牙根很長,並不像人類一樣會因為缺牙而傾斜。
而且寶尼少的不是功能齒,頂多影響美觀罷了!!
我又問醫師:可以植牙嗎?(這個問題後來被胖昌狠狠的教訓我說:人都捨不得植牙了妳還要幫狗植牙勒!嫌錢賺太多嗎?)
金醫師說目前台灣獸醫牙科並沒有這樣的技術,他只知道美國有幾位獸醫牙醫有作植牙,但是不是很普遍。
他一直跟我說放心,寶尼只要口腔跟鼻腔沒有相連,一切都還正常的。

回台中時我看他已經可以吃阿嬤給的水梨、蘋果跟芭樂了,甚至連阿公亂給的花生也可以吃。


還好!看不出來我是沒牙的寶尼吧!?


其實這次打架以後,
我跟小何曾經認真想過幾個問題,
第一個是要幫阿皮跟阿蛋結紮了!
畢竟阿皮已經生過一胎,雖然現在小狗狗們都無緣相見‧‧‧‧‧(史提分你在香港也是可以寫部落格的吧!?請你妹或你娘幫你po些小米照片咩!)
而且老李也不建議她再懷孕,至於阿蛋就不用說了,如果可以植牙,我一定把阿蛋的牙齒拔下來植還給阿尼!
不過這個問題我在路加也跟金醫師討論過,他說他懂飼主的考量。
他並不能保證手術一切的平順,只是科學上也沒有根據生過的狗就不會子宮蓄膿,
而且如果等阿皮更老了。像蘇小美一樣我也許更掙扎。
不過我跟金醫生說我還要想想,至少先洗牙吧!
但是絕育手術是要做的!
免得兄弟倆為了阿皮又繼續發生流血事件!

第二個問題則是要不要給寶尼生一次?
畢竟寶尼這種療傷系的臘腸狗好難好難再有了吧?!
最後甚至連芒果都願意屈就了!(反正他們現在證實也沒有血緣關係,不過實在很擔心生出來都像胖man那就糟糕了)
我妹妹最近受訓,
過年前跟過年時間我們都討論過這個話題。
不過最近我跟小何覺得生死有命,
寶尼雖然很可愛,但是生小狗以後我妹又不能多養,我頂多留一隻,其他的咧!?
就算我多了一隻,我們兩現在的工作量好像也不適宜養小狗,
雖然說我們很好奇真的有PONY JR.不知道他會長怎樣?!
但我們總不能為了一時好奇弄出一堆狗寶寶卻無法照顧吧!?
這個景氣循環大概還要多久我們也不知道?
要是哪天政府發瘋要我們公務員按職等捐薪水救貧救窮,那狗的生活開銷還負擔的起嗎?
這越想越多就越不敢讓阿尼生了!
就像夫妻兩越想越多就不敢養小孩一樣!

唉,一個手術,卻衍生這麼多想法。

寶尼,我喜歡你每天跑到我枕頭用大頭壓住我,
我愛看你探頭推門溜進廁所找我摸摸,
我喜歡你沒人摸的時候會用力用雙手狂抓我的頭髮,
我喜歡你在我身邊翻著肚子,用雙手抓著頭不斷的裝可愛。
我喜歡你看到我回家在籠子裏面直立的瓏獅頭逗我笑。
我喜歡你趁人不注意偷偷的打盹。
這些、那些可愛的寶尼,
請你多陪我更多時間。
讓我天天都可以跟你黏在一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