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一晃眼又來到月底了耶,每次看著我的相簿,想到我好多網誌債沒還,不知道該從何還起,
於是轉身投入Wii Fit繼續跟脂肪戰鬥,好啦我知道時間不夠用只是推託之詞,哈。

這篇又是插隊的文章,
話說我來到神明股也有6年2個月又20天了,
我在阿貝界總是非常吃得開(除了300壯士跟某媽祖廟陳總幹事以外),
我都以為是因為敝人在下我有著溫良恭儉讓的美德,而且嫻熟法令規定,熱心服務。
在某一天阿貝之日我終於知道我成為阿貝殺手的原因了!

時間拉回到上禮拜3月13日禮拜五,
一早養興的300壯士就來局長室拜訪,
(這是另一個故事了,簡言之因為我罰了阿貝,
阿貝烙話說要帶300個信徒包圍住市府給我好看,隔天信徒們來了........3位,我想每位負責的叩達各為100,以後為了紀念3位年紀超過八十的阿貝,為了不要被罰錢而抗爭的事蹟,特封為養興300壯士)
本來以為又會跟上次一樣為了到底要不要罰錢僵持不下,
沒想到這次會晤異常的和樂融融,當我鬆了一口氣回到座位,
顏家阿貝又出現了。

這位顏家阿貝的歷史也很悠久,從我還是小科員的時候,就常常跟顏家阿貝彎家(台語吵架的意思),
偏偏冤家路窄,他也是因為被罰了錢不肯繳,業務也不改進,偏偏我們陳副跟他認識30幾年,我們政風主任又是他遠親,
於是我被請去副座辦公室喝咖啡。
正當我針對顏家阿貝業務多麼不知改進,以及我是如何幫忙顏家阿貝延宕迄今才裁罰滔滔不絕時,

顏家阿貝忽然停頓下來,緊盯著我說:請問股長您還單身嗎?還是已經結婚了?

ME:...我未婚啊?!
(心裡面OS:不是要談業務,問我這幹嘛?)

顏家阿貝轉頭跟副座說:
我有個兒子,是空軍中將,今年38歲,可是他非常害羞內向,到現在都還沒結婚...

陳副:好好好~~~空軍中將好~阿伶啊~你趕快嫁給人家,很快就可以領撫卹金了!

ME:
(還是心裡的OS:哇哩咧壘,人家爸爸還在就詛咒兒子掛點喔?副座你也太猛了吧!!!)

顏家阿貝竟然不以為意的說:

我看這位股長福泰又福氣福氣的,整個人漂漂亮亮我非常中意啊!
我心裡又OS:(馬的你是在說老娘是個胖仔吧!?

此時,顏家遠親政風主任說:我們顏家的叔姪伯輩都很有身家的,身價都數十億的唷!!!!

陳副此時更是開懷了,又繼續嚷嚷:好好好~阿伶啊~數十億你聽到沒有?!

ME:啊~不是要談罰錢的事情?怎麼完全偏離主題....

主任也發現我們扯太遠了,打圓場說:對啦~副座,說不定人家已經有男朋友了。

副座竟回答說:男朋友歸男朋友,有錢的老公比較重要,快點介紹一下,顏家阿貝的堂哥是樂卡貝啊(又是另一家寺廟的阿貝,也很好野)~阿伶你知道吧!

此時,我扳起面孔,義正嚴詞的制止副座的肖想,輕輕的說:
我的事情不重要啦,今天我們是要協助處理顏董事長的案件,我想是不是下次請顏先生您把詳細的資料帶過來,我們幫你研究看看有何解套方法,這樣才能免除您的困擾。

顏家阿貝非常的感動說:好好,下禮拜我看我就把詳細原始資料一整份帶過來....

副座毫不留情的打斷顏阿貝:帶什麼資料啦?兒子帶過來來比業務還重要!我看就下禮拜安排一下好了!!!

,整個就是要把我銷出去嗎?


打發掉顏家阿貝後,我們副座還特地跑來我旁邊說:
阿伶啊。
你看人家顏董也這麼喜歡你,
他們是顏回的後代,身價都不得了的耶,你聽他民生社區、重慶北路跟延平北路都有房子要都市更新,我看啊你趕快去認識一下他兒子~我來當媒人或證婚人都可以啦~~~

切~我冷冷的回一句:副座,顏回不是窮的要命還自得其樂的那個學生啊?怎麼他後代這麼有錢啊?!

我看啊。
阿貝們這麼愛我,
是看上我虎背熊腰壯如牛,臀寬腿壯很會生的媳婦材體格吧


題外話。

前天我們頒發準時開席,副座看到我又提起顏家阿貝,
我跟副座講說,矮唷,副座,你都不幫羊咩,他也很棒啊!
胖子此時也敲邊鼓說:對啊,副座你好偏心,只關心阿伶~~~
副座此時略有點悻悻然說:
人家先看上阿伶啊~他啊是看阿伶有ㄧˊㄋㄢˊ之相,愛的要命唷!!!!
胖子昌這時反而不懂了:
什麼「ㄧˊㄋㄢˊ 」之相????
我:吼~你真的是低國的耶~宜男之相都不懂!?
胖子:我是低國啊~~~(跑開)

過了幾分鐘,胖子又回來了:
到底什麼是ㄧˊㄋㄢˊ 之相????

吼~~臭胖子你該不會一直想說阿伶明明是臺中人,跟宜蘭有什麼關係吧?!
說不定還在想宜蘭之相長怎樣咧!?
宜男之相,就是會生查甫仔啦~~~~~阿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