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時後跟阿公阿嬤住,除了空心菜以外最喜歡吃蒲瓜了!

阿嬤國語說的不好,有些菜名只會講臺語,每次吃到蒲瓜問阿嬤這是什麼菜?阿嬤就答:這是「ㄆㄨˊ ㄚˋ」,

一直到最近我開始會去黃昏市場才有生以來第一次自己買蒲瓜回來料理。

炒蒲瓜也很簡單,只要準備下列材料就好了:

P1150903  

蒲瓜一顆(用剉簽刀銼成細條,其實用切的也可以,我第一次用銼簽器還割傷手,不好拿捏)

蔥一支

金鈎蝦(我本來都叫他大蝦米以示跟小蝦仁的區別,後來才知道原來他有個這麼典雅的名字)

太白粉水 香油 鹽適量

P1150905  

(金鉤蝦有泡溫水,但我覺得泡不泡都沒有太大差別的感覺~)

也是很快就可以上桌的料理喔!

做法如下:

熱油把金鉤蝦跟蔥花爆香

P1150906  

倒入銼成細條的蒲瓜翻炒(我這次沒加水,但下次會加一點點水讓瓜更快軟熟)

P1150907  

瓜軟了以後加點香油跟鹽巴調味,再倒入太白粉水勾芡。

(太白粉水勾芡會讓蒲瓜更滑順)

不過我這次倒太多太白粉水了~~有點濃稠感覺賣相不太好~~

P1150908  

試吃一口~好香甜的瓜味啊!是以前阿嬤快速上桌的古早味呢~~

晚餐這樣吃,小何也是一下吃光光!(我討厭煎魚。虱目魚是用醬油加蒜頭清蒸,很下飯喔~A菜我喜歡跟薑絲炒,比較不容易苦。大家可以試看看!)

P1150909  

另外網路上有看到阿基師分享的酒家菜做法(阿基師說跟爸爸上酒家時都會吃):

紅燒蒲瓜

蒲瓜切塊後過油(這步驟用油煎炸,對我來說有點難執行,因為炸過的油很難處理啊!有誰可以教我不需要過油但又可以讓蒲瓜塊快點煮熟的方法呢?)

把過油後的蒲瓜瀝乾放置備用。

熱鍋不加油先下三層肉逼出豬油後扮入香菇絲跟薑片←是不是超古早味的做法

加入蒲瓜跟水燜5分鐘後

倒入醬油與蔥段,就可以上菜了!

感覺很簡單,但是我要想辦法克服油炸蒲瓜這個步驟啊!!←大家有什麼方法可以不用那麼多油鍋炸蒲瓜塊呢?

還有最近市場賣很多竹筍,我以為時間正好,沒想到買回來這個竹筍有點苦~~

竹筍湯燉的時後不能蓋鍋蓋,我沒蓋啊~卻有點ブーブー還是其實老闆騙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