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150811  

這道菜讓小何嗑完兩碗白飯喔!

其實我還蠻愛在家裡鬼混的,大家都覺得我很愛到處"企頭",但老實說我每逢假日都只想宅在家裡看小說或影集,心血來潮就會下廚煮自己想吃的東西。

不過有小孩以後出門買菜比較講究時效,沒有辦法像以前一樣為了想煮而去挑食材,都是方便買的攤位一次買齊後回家在上網查看看這些食材可以變出什麼料理,最好是又快又簡單不花心思可以馬上上桌的,美觀啥就比較不會太在意了。

這次是運用家裡剩下的香菇變化的料理。

因為要哺乳需要常喝湯水,常煮湯就會發現冰箱老是剩下一堆菇類食品,又不想一直杏鮑菇排骨湯或香菇雞湯之類的重複,

只要運用家中常備菜洋蔥跟香菇,5分鐘就可以弄出一道超下飯的菜喔!

P1150801  

食材很簡單,都是家裡常會有的東西

洋蔥 半個切絲(要吃甜一點可以放一顆,我是一半拿去煮味增湯了)

大香菇 2-3朵切片

金針菇 適量(也是家裡剩下的拿來一起煮,其他杏如鮑菇、雪白菇、鴻喜菇都可以加,秀珍菇本身就有味道,比較不建議)

醬油 1大匙(喜歡鹹一點可以放2大匙)

奶油 2匙

黑胡椒粉 適量(黑胡椒粒磨成的比較香,之前小何買錯就將就用)

做法超級簡單,

先熱鍋後把奶油跟適量的橄欖油混合

油熱了以後先下洋蔥拌炒到洋蔥變透明出水,再倒香菇跟金針菇還有醬油下去快速拌炒,

菇類都很容易煮熟,只要看香菇變軟變色就可以灑一點黑胡椒粉混一混就可以上桌囉!

吃起來很像鐵板燒料理~~小何大愛!

同場加映清蒸赤鯧魚。

P1150800  

媽媽很懶薑切很粗XD

有沒有發現我辣椒跟蔥是分開的?

這是我爸爸教我的方法,以前我都笨笨的把所有料都放進電鍋蒸,結果蔥都枯黃了!

清蒸魚其實只要先薄薄在於魚身上抹上一層薄鹽與薑片放進去電鍋蒸(水量要斟酌,不希望吃太老就不要放太多),

等於蒸好後熱油把蔥跟辣椒快速炒一下一起淋在剛蒸好的魚上,蔥的顏色就不會變調,而且熱油還可以帶出魚鮮味呢!

P1150814  

右上是「剩豆」組合,四季豆冰久會乾掉做完乾扁四季豆後數量只剩一些,就把姑媽送的長豆混在一起炒,

四季豆要煮到全熟不然會有毒,可是上次油炸太油火候也不好控制,就先把這些豆子煮滾了冷水鎮一下,跟爆香後的蝦米快速拌炒一下就很有味道了哩!

每次看到小何把菜吃光光就覺得很有成就感~以上!

各位如果有簡單方便的菜式歡迎跟我分享啊~雖然我煮菜機率不高!但蒐集起來也蠻有趣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