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M29D 借力使力】

說真的我好怕小桃翻身啊!

因為一但他會翻身就代表著媽媽把小孩放著做自己事情的爽日子一去不復返了~

所以每次小桃想要翻滾時我都把他推回去,真是揠苗助長(用詞錯誤XD)

但這小妮子也很聰明,知道借力使力更容易,4M快要5M前後總是會發現他在床上自動換面,4月21日趁他小睡時段來做個試驗:

翻滾的小孩  

看到第一張腳奮力一抬的樣子真有趣!

翻身成功後開始青蛙臉XD

DSC01129  

 

【5M0D】

小睡時段突然哭醒,竟然翻到正面了!前幾天已經會借力翻身了,看來即將邁入活動期了!

DSC01191  

小桃哭成這樣嗎媽竟然是笑著先拿相機狂拍XDDDDDD

所以寶寶每天自己借力翻身,一不小心真的翻到正面也是會嚇醒的!

【一朵小花】

5M了呢我的寶寶。
不希望妳長得多美麗,只要天天這麼開心,當諧星也可以喔!

DSC01155  

同事說這張狠有小嶋智雄的感覺(默)

轉眼小桃就滿5個月了!

每天跟他在家裡看到他各種姿態覺得好可愛,很慶幸我有請育嬰假可以這麼近距離的觀察他的毎一刻。

不過我更佩服的是我周遭那些又上班回家還要照顧寶寶的媽媽們!辛苦了!祝福每個寶寶都茁壯成綻放的花朵(或一棵大樹)。

【媽媽的自尊】

看到一句話不禁捧腹大笑又心有戚戚焉:
人母一定很有fu
媽媽的隱私跟自尊在生產時都留在產檯上了!←媽媽不要太容易豁出去,很容易有大嬸味。

想我當初生產時催生到後面是看到醫生就迫不及待希望他趕快幫我內診看看骨盆到底開了沒!?

生產真的是一個很特別的經驗,改天再來分享我的超值全餐(菸)~

【5M1D】

1030423  

大膽蛇妖!還不把舌頭收好?

不知道是不是蛇寶寶的緣故,小桃超愛吐舌頭的,一開始是因為謝Milo來我家玩以後,

小桃就天天吐舌頭~~久吐成精,現在儼然會各種舌技了啊!!!!!

(請問蛇寶媽咪們家中小寶寶也愛吐舌頭嗎?)

【5M4D】

DSC01334  

從月子中心開始我就每天花一段時間讀書給小桃聽。

啟蒙書當然是很夯的棕熊了!

一開始是躺在床上一起讀,到4月26日這天我發現他已經會想要自己抓書讀,還會翻頁了呢!

(我想他還沒發現書可以送進嘴巴咬XD)

平常不知道跟寶寶玩什麼,讀書給他也是一種方法,而且也可以培養寶寶愛看書的習慣,

加油寶寶!希望你跟我一樣小六時可以看完倚天屠龍記啊!

【再度大失控的收涎】

DSC01373  

同事找我回去捧自家活動的場,這是小桃唯一一張在林安泰古厝的照片,躦轎腳的時候已經累到昏死了XD

(而且虎爺將軍還被截掉了XDDDDD)

林安泰古厝在花博結束後就收回由我們同事經管,林安泰不是一個人名而是一個商號,以前在四維路,是用很神奇的方式遷移到大佳河濱公園附近的這個地址,

花博期間又被裝修成閩式庭園,收回來以後規劃了很多民俗活動,新生祝福儀典包含收涎跟抓周,還有安泰小學堂跟四時活動(秋高氣爽茶詩會等等),

活動規劃的都很不錯,只可惜當天突然大雨,天氣悶熱之下小桃大失控還有婆婆又吵又很煩。

而且這場是神明大會師,有請到新港奉天宮的虎爺將軍保佑寶寶之外,還有知名鼎鼎的文昌宮文昌帝君保佑小朋友會唸書,文文姐的大稻埕霞海城隍廟也有註生娘娘聖駕駐駕現場讓想生二寶的爸媽去祈求註生娘娘分享好運,只是小人失控,除了虎爺將軍外其他一尊神都沒拜到(倒)

參加一場活動贈品超級澎湃的喔!!

DSC01594  

只能說當我們老闆的屬民其實蠻幸福的(當他的屬下真的很淒慘啊!)

林安泰古厝全年推廣活動資訊可以點這裡查詢喔!!!

【父女情】

每個爸爸都需要一個女兒。

爸爸與女兒間有媽媽無法介入的磁場。

DSC01614  

小何說本來他是不會出生的小孩,但婆婆跟公公保證老二包生女,所以才有他的誕生。

結果出生以後又是男孩啊!公公超級失望,不過婆婆安慰公公說反正老二長的很像女孩~

後來婆婆又掛保證說老三一定會是女兒,這次沒騙到了!

所以小何一舉得女婆婆超級興奮的,說他達成了爸媽終生的夢想(有沒有這麼誇張啊?!)

是說我也很愛女兒,不過我跟我媽的關係超級差,人家說看自己的父母關係可以想見下代與自己的關係(抖)

 DSC01606  

不論未來我跟小桃的關係如何,我想這對父女會一直很要好。

至於媽媽不用說萬福金安,直接跪安退下就好了!

還有生女兒真的有差呢!小何每次回家都迫不及待的洗手換衣服然後趕快抱小桃,

他超愛抱小桃,每次都抱緊緊的說:給把拔抱~~~一下~~~,以後都不給把拔抱了對不對?!趁現在讓把拔用力抱一下再抱一下(曬噁心)

不過也幸好是女兒,他也很甘願分攤照顧小桃的事情,媽媽相對輕鬆很多,哈哈!

PS感覺好像應該要花錢買個空間啊!才不過4月21日到4月27日照片已經多到不行,而且還有兩大開箱文想寫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