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某些原因我從小是阿公阿嬤一手拉拔大的,對於生母印象不佳,長大了每次往來都會以惡言相向結束。

所以我一直對於進入家庭沒有很大的期望,而且也不想要有小孩,除了很怕家庭破碎以外,

也很怕自己會變成跟我媽媽一樣的媽媽,不互相往來這麼多年老實說我跟他很不熟,我想她最大的缺點大概就是他很喜愛用她自以為是愛的方法對待我又很有掌控欲望吧!

一直以來母親節都是幫我阿嬤過的,雖然我成長過程裡沒有生母,但有阿嬤我覺得很足夠。

happy  

還在懷孕期間我老闆的女兒剛好也生了一個女兒,

有天她找我去她辦公室跟他報告一個案子,順帶就給我看了她在美國的孫女的影片,大概蕊了三次吧!完全沒有厭煩的一看再看!

她跟我說:家裡有個孩子真的很不一樣!以後你就知道啦!

第一次我從我老闆身上感受到她在全心投入工作之下隱藏的母性。

DSC02125  

小桃出生以後我說不出哪裡不一樣,

但就是她的一顰一笑都會讓我很介意,她一個小小的表情就能讓我樂上半天!

每一個小小的動作都讓我充滿驚喜!

她快樂我就快樂,她悲傷我的世界也跟著灰了~

今天剛好是她來我身邊我第一個母親節,恰好發現她長牙了!

DSC02075  

整個下午為了想要拍這個小小白點弄了好久,也傻笑了半天。

(雖然我不希望她這麼快長牙啊!這樣以後不能打混不刷牙了

當媽媽以後最大的改變除了擁有一顆玻璃心以外,再來就是很容易被小事情感動從而得到滿足!

 

我記得我生產時打了催生痛很久一直生不出來,

後來從月子中心出來回家以後頭一天一團混亂沒有時間煮東西吃,半夜還被餓醒。

小何對我說:我覺得以後你一定不會跟你媽媽一樣。(我媽大概就是一個地球繞著他轉的人吧!)

我很好奇他眼中的我的媽媽是怎樣?

他說:以後小桃如果結婚生小孩,你一定是會全程陪伴著他,而且願意犧牲一切讓他感受到最大的安全感。

(原來對小何來說我媽是個撒手掌櫃,不過這麼多年他也的確放手放的很安心就是了XD)

momo  

我沒有期許我要變成怎樣的媽媽,

我只希望以後我的女兒需要幫忙或是指引的時後,會想要來找我跟我諮商,

遇到挫折會跟我分享,

缺乏安全感時在我身邊可以得到溫暖。

我可以是他的長輩,做為他的榜樣,給予她必要的支持與協助。

或許我不能陪伴他一輩子,但我想要他有任何困難需要協助時都會第一個想到我!

(不過他也不能是啃老族啦!哈哈)

 

最後我要謝謝我的阿嬤,他用盡一生的心力,

拉拔了我爸爸那一輩六個孩子,

接著是花費另一個精華時間(阿公退休後)拉拔我們家三個姐弟妹。

我阿嬤是很傳統的家庭主婦,

平常就是上午去市場買菜洗衣服

中午煮飯給大家吃

下午繼續曬衣服折衣服做家事

接著煮晚飯,有時還會煮消夜或點心。

每次煮完飯他永遠是最後一個才吃大家剩下的菜,

整條魚肉不捨得吃都給我阿公或叔叔或我們,他總挑魚頭或魚尾去啃。

買了雞肉回來燉湯從來自己也不喝上一碗或吃一條雞腿。

半夜發燒時是阿嬤到我房間看我退燒沒?

小時後尿床也是他一直幫我們換床單洗棉被,

升上國中時默默塞了一包衛生棉在我抽屜,

夏天冰箱裡總有冰的甜點,如同冬天永遠有補湯。

每日每夜他都像個陀螺一樣不停的旋轉,如果說小桃為什麼會到我們家,很大的因素是因為圓我阿嬤一個四代同堂的夢想。

DSC02068  

一開始我手忙腳亂的時候,

我阿嬤還很擔心我自己帶小孩會不會不適應?

是不是不上手?

還一直打電話來說要不是她身體不好,她也想幫我帶小桃(接到電話當下顯示淚流滿面)。

阿嬤已經88歲了~不敢再讓他勞累,我想我能做的就是努力帶好小桃,讓她看到小桃健健康康長大,她也開心這樣就好了!

最後祝全天下的老手媽媽或是新手媽媽或是正朝向當媽媽之路邁進的媽媽們母親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