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桃滿四個月以後沒多久就開始吃副食品了,其實我本來想說不要這麼早面對菜泥與冰磚的人生,

但是看書上寫說太晚給寶寶吃副食品的話以後可能會挑食(驚),所以先買米精給他試看看。

IMG_0833 

IMG_0834 

感覺不排斥也不討厭,買的是德國的Hipp有機免敏米精,我自己吃過就很像米的味道。

寶寶第一次的副食品詳細情形可以見這篇【4M12D】副食品初體驗

然後就一直拖到4月29日(大概都過了5M了)才開始嘗試菜泥,這中間是有典故的!

因為一開始桃爸爸說他要替女兒洗手做羹湯,所以一開始媽媽都沒在管打泥這件事情,可是隨著寶寶越來越大,媽媽發現爸爸好像想以米糊戰術蒙混過去(炸!)

帶小孩就是認真的人就輸了,我是那個比較容易認真的人(嘆)

於是第一次選擇青花菜泥,主要是我很愛吃綠花椰菜,所以家裡常會有剩一兩顆,簡單打了一下給寶寶試吃,好像逼他吃大便一樣!

IMG_1323 

IMG_1324 

我還在臉書上問大家:『第一次蔬菜泥,戰況慘烈!難道要跟路加金醫生說的每道泥都摻香蕉一起打?請教各位媽媽,如果小孩吃蔬菜泥這麼抗拒,要怎麼辦?

(寶尼去路加看皮膚時遇到金醫生,他竟已經有三個小孩了!然後他跟我說他每道泥都摻香蕉一起打寶寶才愛吃)。

臉書上的各方意見都有,總之我發現好像不是每個媽媽都先給菜泥,也有媽媽一直都只給水果泥,還有媽媽直接給肉湯(),不過因為我自己知道我是個螞蟻嘴,為了不要讓寶寶跟我一樣愛吃甜食吃到變成胖子,我還是先給菜泥,但第二次改成波菜泥。

第二次給菜泥拖到了5月10日,中間有煮過十倍粥,結果我發現太稀的米湯小桃寶反而不愛,他更愛用配方奶沖的稠稠的米糊。

IMG_1373  

表情好好笑XDDDDDD

在臉書上傳了這張嬰兒服毒圖

IMG_1414 

這次打給他吃的菜泥我自己有先吃,

不加鹽巴的波菜還是蠻甜的,可是寶寶很討厭,於是把米糊混進去。

IMG_1385 

第一口菜泥多於米糊,還是一直噗噗噗的想要把東西吐出來。

IMG_1402 

很驚訝吃到米糊的味道。

IMG_1381 

如果發現綠色多於白色寶寶的嘴巴就會開的不是很甘願!

不過有添加米糊的波菜泥他是有比較愛吃了!(雖然表情還是一臉服毒貌)

然後本來想說要等5天沒過敏反應再給他新的菜,可是這樣冰箱很多冰磚放不下!

所以5月13日這天就給他試吃紅蘿蔔泥,結果反應還不賴耶!

IMG_1441 

不過因為我的攪拌棒是朋友借我的,沒有品牌所以打的泥沒有非常細,

他會把比較大顆打沒有爛的蘿蔔小粒吐出來!

接著是5月20日那天給高麗菜泥,小桃超愛的!果然是由儉入奢易啊!!!!!!(又再亂用成語)

高麗菜煮過以後打成泥吃起來有點甜味,菜味沒有很重,寶寶接受度很高。

隔幾天就做馬鈴薯泥,媽媽純手打,壓到手好痠,我個人很愛吃馬鈴薯就算是沒有調味的也OK,不過寶寶好像不是很喜歡。

DSC02752 

後來發現小桃寶真的比較愛吃純米主的米糊(目前吃七倍粥),所以用一塊高麗菜泥加一塊馬鈴薯泥加兩塊七倍粥放進電鍋蒸熟,

我不會特別把他們打混在一起,都會先個別給他吃看看味道,這種餵法可以讓他吃到食物的原味,不過要是真的這餐吃的特別慢的話,我會打勻後餵他吃,

有時候混一混他反而又可以多吃幾口。

5月23日給地瓜葉泥也是大家說比較甜的菜泥,小桃不是特喜歡但也不會吐出來。(忘記拍照)

5月27日做完木耳泥跟洋蔥泥,洋蔥小桃超愛!!!!!

DSC02965 

洋蔥泥比較水所以換個湯匙餵,看小桃嘴巴急不可耐的張開等吃!!!

但這支湯匙我覺得每一口擠出來的量不多~容易會讓猴急的嬰兒震怒XD

只要摻了洋蔥泥的話一碗都可以嗑光!

DSC02967 

吃相跟坐姿都很差的嬰兒XDDDDD

目前小桃一天兩餐副食品,上午我會試新的泥,下午就給已經試過不會過敏的泥。

DSC02956 

這是花椰菜混了米糊跟馬鈴薯還有洋蔥的泥,整碗吃光光!大概有120ML吧!!!

5月29日買了白莧菜跟空心菜,網路上看評價寶寶好想普遍好評。下次來個菜葉與泥狀對照好了,免得我永遠認不了幾樣菜XD

如果可以的話我是想讓他吃菜泥吃到7M以後開始給葷食(魚肉跟蛋黃)。

然後也許目前菜量吃的算多,一天可以大便2次或是3天一次大便(主要還是看配方奶喝多喝少這樣)。

 

【補充】

關於食材添加進度,我有加入寶寶副食品交流區,裡面媽媽都好厲害有很多獨家菜單分享,

我覺得幾個孩不錯的檔案大家可以參考看看:

食材添加進度表三版←可以參考添加食物的月份。

社團食譜總整理←所有社團媽媽分享過的獨家食譜都可以查得到!

副食品器具使用分享←我自己沒有特別買副食品的用具,蠻多都是朋友借我或給我的,有需要購買的可以找這邊看看別人意見。

這個社團裡面很多相簿是手藝很高超的媽媽分享的食譜,我個人很愛夏洛媽咪的寶寶食堂,因為他嫁給西班牙人(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