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心情文,只是想mur mur一下。

下午我爸打電話給我主要為了端午節吃飯的事情。

老實說我爸這個人沒有對我們幾個小孩不好但也不是特別好,沒有不好的地方是他不會打小孩,也不會讓小孩餓死,基本上他蠻放任我們自由。

但沒有特別好的地方是感覺我成長過程中很少看到我爸,就算有事情他也不會自己來問都要透過我妹或別人。

然後因為我們從小都住臺中,長大以後阿公阿嬤有事情反而都是我們先回去看看。

我爸或許也有不為我知的苦衷。

但說真的我自己覺得我爸爸的主觀想法就是:我供給你吃、供給你穿、還供你念到大學畢業,但你自己要爭氣要長大不然怎麼辦?

我只能說現在的我不是很認同他這種放牛吃草的態度,可是也許是他那一輩正逢經濟起飛,大家都在打拼事業的情況下,你要一個單身男人如何照顧三個小孩?

所以我們注定在各親戚家中流浪直到我阿公阿嬤決定帶大我們。

其實說真的這樣也都走過來了,只是沒有父母的陪伴下我們姐弟妹都還是有一些問題,

所以小桃出生以後我自己很希望可以多陪伴她,因為身邊沒有爸媽的孩子真的太孤單太可憐了!!!!!

我阿公阿嬤隔代教養,基本上傳統那一輩經歷過日治及白色恐怖時代,也不太跟我們說什麼,要乖要聽話不搗蛋就是我們的教條。

很多問題不知道要找誰諮詢?

有些生理成長反應也只能在一開始大驚失措之下默默吞下。

升學考試補習交友等等一切一切都是自己面對的。

就是這種與父母很疏離的關係讓我自己常常對於周遭人際關係有種我處理不來的感覺,因為最基本的家庭關係都那麼疏離了怎麼處理學校職場或是其他?

小六時我被我爸接上來跟我爸還有我媽住,那時候身邊完全沒有一個朋友,回到家也沒有人,很孤單到很想去死,可是又不知道怎樣才能最快又不痛的死。

一整年班上沒有人要跟我講話(因為覺得我很怪,但我很怪是因為我爸媽每天都在打架或吵架,明明兩人無法相處卻硬要湊合在一起,我爸就幾乎都不回家,我媽就打我出氣),

起碼我在臺中小學五年級都還算班上人氣王,可是我的小六真是悲催黑暗到畢業旅行時沒有一個人要跟我同組也只能假裝自己很開心,

家裡氣氛超差也沒人關心我在學校到底是個什麼狀況?而在學校我也不能跟同學說我家裡狀況因為這樣大家只會覺得我更是個陰暗的怪胎。

 

一直以來我請育嬰假一來是因為沒有人可以帶寶寶外(我也不信任隔代教養)。

二來最重要的是我從來都沒有感受過一個媽媽會怎樣愛寶寶~我想要讓我的寶寶知道他身邊有很愛他的媽媽。

 

只是我爸今天打來又說一些叫我早點把小桃送給保母帶。

說什麼你們單薪覺得OK那也無所謂啦!

今年政黨輪替以後回去都不受長官重視了!工作沒有發展怎麼辦?

我其實很想問這些工作上的發展對你們來說很重要嗎?!重要到可以把孩子丟著不管,全心去工作就好嗎?

那如果這麼追求工作上的進帳與成就,單身就好啦!幹嘛要組成家庭?

想到我媽每次來都說他努力賺錢幫我們買保險的嘴臉就會很不甘:既然賺錢對你們來說都是人生首要目的,那你們兩個當初就不應該進入婚姻與家庭!

孩子生出來他自己就會大,自己就會懂道理嗎?

其實我覺得我爸爸自己根本也是個孩子,為了我那啃老的弟弟他也是都不知道該怎麼辦?結果就只會叫我或我妹去跟我弟講道理!

老實說我覺得在我弟會變成這樣也是我爸一開始沒在管,而現在是不得不管卻又心有不甘。

當然我覺得我弟弟個人態度也有很大問題,可是這些其實可以防微杜建,但因為我爸放手不管太久了以至於他根本不知道該怎麼辦!

不能說三個小孩都這樣為什麼就他一個啃老?每個小孩需要的引導與教養不一樣,或許他一貫放手不管的方式也造就了看起來很平穩的我跟我妹,但他永遠不會知道我們心裡有多少說不出的晦暗。

(然後以上沒有我媽不表示我媽不用負責只是因為他很早就脫離我的圈子了所以也不需要多講)

說太多了~

我只是覺得今天接到電話,感覺我爸就是覺得當一個全職的媽媽就是閒散,就是不知上進與爭取前途。

也許以前這些家事對他而言都是應得的,畢竟我阿嬤把全職媽媽這個工作做到太好,以至於每個家裡的男人家事都無法自理!

我不覺得全職在家裡沒有薪水沒有升遷、沒有被重視,我的人生就沒有意義。

我不太高興的跟我爸說我覺得小孩的成長比不上升遷或是工作的發展~

結果我爸只會說一句你高興就好!那你就換個比較輕鬆的單位啊!

真的很不爽!

如果要講這麼沒有建設性的建議那不如不要開這個頭!!!!!

起碼我覺得這段時間我跟小桃生活得每一分鐘都很值得,也許頭一年他不會有太多記憶,可是我希望他接近我時他能想起來的是信任與完全包容的愛,

就只是這麼一小段短短的run away工作也不行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