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重要】

line帳號被盜用為什麼要備案,還有需要截圖?
主要目的是當有人因為盜用者的詐術被詐騙時,你有依據佐證該行為發生時已非你本人使用該帳號,所以如果發現朋友line帳號發給你怪訊息,幫他截圖提供他做為向line公司反應問題以及向警局備案的資料是很有幫助的喔!

 

老實說我之前一直都還使用我的Nokia智障型手機,

要不是他無法充電,我真想一直擁抱她到天荒地老。

後來我妹把他的唉鳳四給我用,還跑來教我用了一下Line,拜託我也沒用多久竟然就被盜用了!

話說今天下午我跟我表姐約好要去溜小孩,我還在計程車上就一直接到同事、表哥跟替代役的電話說我帳號被盜用!

但因為我手機目前沒有裝網路(在家時間多都是用家裡的網路上網),一到我姑媽家就趕快請我表姐夫開熱點,不過此時我的帳號已經無法使用,就連進去設定改不允許從其他裝置登入都不行。

打去165問叫我去報案,剛好我姑媽家附近就有一家派出所,

立刻殺去說我line帳號被盜用了!我要三聯單!!

警員一臉歪腰,老實說依照我多年跟基層員警互動經驗他們就是很油條,不過可能珠朱崙很嚴格,起碼他們心中可能正在大罵靠北,還是請我坐下並先奉水,

接著派出一位面目可親的年輕警員說:嗯~不好意思~請問你說你的line被盜用了是嗎?你是要備案嗎?

我:我要報案!!165叫我要報案!

警:嗯~請問你住這附近嗎?

我:我來找親戚,這跟我報案有關係嗎?

警:因為我們電腦正好在重灌,全部都當機中,你如果要等也是可以啦~但是如果你不住這邊的話,為了爭取時效我們建議你回轄區管區報案比較好喔!

我一臉疑惑,此時該所多位員警紛紛圍上來用最真摯與歉意的口吻說真的很想幫我,只是電腦壞掉,而且他們願意用警車送我回轄區派出所,

太久沒上班又很煩躁的我,打電話問了一下我表姐小桃狀況還OK,就搭警車回我家附近的派出所(我沒意識到我變成人球了,被踢回轄區XD)。

(中間又紛紛湧上多位員警跑來說他之前帳號也被盜用)

(還有的說帳號被停用了喔?反正沒有付費買貼圖還好啦)←這算安慰嗎?

載我的是個菜鳥,一看就是剛分發不久的人,因為他完全不認識路還被派來送我回轄區,儘管很近他還是在四號公園那邊問了一下老鳥(警察問路跟計程車司機問我怎麼開對我來說都很震驚)

菜鳥員警跟我小聊發現竟然勉強算是同行,還跟我抱怨警大的只會出張嘴,他警專的只能跑腿XDD

還說真是抱歉沒有幫上忙,還希望下次見面不要是這種情況!

(拜託我也不想再跟你們見面XD)

可能剛畢業還蠻有熱誠的,不像之前我在三張犁派出所遇到老油條真的很想巴咧!

 

回到轄區一進去就有事先接到通知的員警(姓朱,下稱朱員)出來引領我坐下,先問一下狀況很熟練的打開電腦要我輸入問題反應,

這個頁面就是據說刑事局跟line公司合作的問題反應表,然後因為朱員要我的帳號被盜用的截圖,來佐證我發現被盜用的時間,

我一臉為難說我手機沒網路~~~一旁別的員警立馬送上開好熱點的手機讓我連線。

赫然發現我好多朋友都已經截圖傳給我了(GJ!)

填好第一張之後朱員要我看一下信箱有沒有收到?

因為我第一個填的是跟line綁定的yahoo信箱,一看收件匣沒收到沒有就說那我換一個dress好了。

(結果回家發現在垃圾信箱有)

換了另一個Gmail信箱也是填好之後再看竟然查無帳號?

再檢查一下我的資料發現我一慌亂把原本的帳號輸錯了,受理員警應該當場臉綠。

第三次再填一張反應表以後,這次我忘記Gmail設定的密碼

所以又花了一點時間重新找回密碼,中間受理員警還問我說要不要喝飲料?

我當時好煩就說不要,等到看到買回來是清玉黃金比例真想忝不知恥的說我現在想喝了(喂)!

 

總之確認line公司那張表已經填好我也收到以後,我就說我要報案!

他就給我一張工作記錄簿,登載一些我的個資還有處理情形,結果我一看到他登打的處理情形職業病就犯了:

嗯~你又沒有幫我把帳號取回來!你這邊寫協助取回帳號跟實情有落差耶!

對不起我忍不住在派出所就改起文了(遮臉)。

 

然後因為我表哥有電話關切處理狀況就打電話跟他說一下,結果他說不能用工作記錄簿!要三聯單!

我一轉頭說我要三聯單時就看到員警翻白眼這樣,

(還跟旁邊員警說現在她又要三聯單了啦!)

後來想說我老妹之前好歹也在鴿子局上班,叫他幫我問一下,我妹要我還是問165~

165說工作記錄簿也可以,只要有記錄就OK了!

於是他就把被我改過的記錄部重新調出來要我確認後簽名,本來說這樣就好我硬要他印一張給我留存(基本上警局會有存檔資料)。

不過朱員有說要是真的不幸有朋友被騙的話,你就回來改三聯單,這時我們就要報上去了,就要做筆錄這樣。

 

光是從永和連絡到管區還有派車送回管區跟在管區裡面找密碼就耗了我快要兩個半小時!

覺得實在太賽回我姑媽家後立刻跟我表姐照原定計畫殺去行天宮,還捐了香油錢(本來只想捐200但看我表姐一出手1000我只好忍痛捐600)

破財消災!

從行天宮收驚後回家遇到下大雨更是靠北><

結果經過滷味店決定今天晚餐不要再吃水煮菜了~~~~

 

【臺灣刁民小何語錄】

小何回家聽到永和那邊說電腦全部壞掉,第一反應是:你不會說那現在打1999問看看這樣是什麼情況?電腦壞掉就不能受理嗎?

他真的好適合當刁民,我怎麼那麼好被打發!

可惡還我黃金比例(沒人欠你!)

 

【小提醒】

備案跟報案不一樣。

備案是登打工作記錄簿,等於是記錄這個派出所今天受理的民眾服務案件這類的東西,我看處理結果都是固定選項,我這種是選無後續狀況,備案存查。

等於是不會開啟調查這樣。

報案是有三聯單,要做筆錄,有一問一答,問題都很白話,有時候看三聯單問答都覺得很北七(之前皮包失竊報過案),

三聯單一開等於他們多了一個案件數,通常盜用帳號這種都破不了的案件會造成他們績效不好,所以員警才會一聽到三聯單就翻白眼,以前員警會死皮賴臉不開三聯單,

還會勸你開三聯單沒有用~

這次遇到的雖然感覺他心中有度爛可是還是乖乖打開三聯單筆錄等我這樣。

不過165都說有記錄就好,姑且相信一下165!

(也是很怕小桃大失控,畢竟突發狀況太多比我預估的一小時多好久時間)

(結果小桃完全不想我!)

 

 

【後記】

因為我不太會用line所以都是有遇到朋友才有加,裡面的連絡人很少,但我帳號好像被刪掉了,目前還沒有重新安裝(受創太深)。

幸好我朋友都很冰雪聰明,沒有人點怪訊息,小何說詐騙集團一定覺得超幹這人朋友那麼少(連絡人少就算了,還有一半都是廣告帳號),

據說我的朋友還有人跟盜用者烙狠話!

上面那個line的意見反應表基本上沒有太多用處喔!填完他寄給我的備份信件最後有一段話是這樣寫的:

關於用戶反映的問題,我們可能不會一一回覆,但一定會確認您所反應的內容,並改善您使用上的不便。

此外,我們可能會請您提供更多詳細的資訊,以進行後續處理作業,屆時希望您能配合。

今後也請您繼續支持LINE!

還蠻沒有幫助的。

累的半死(昨晚可能運動太嗨失眠)、小孩也沒溜到,回家怒打食物泥!

邊打邊抱怨老公空嘴白舌,說好要負責的副食品都推在我身上很賤,今天出去揹巾掉地上要洗發現外面衣架掛滿衣服又邊收衣服邊度爛老公。

小桃爸你明天看到時請想好要怎樣撫平我的怒氣(不準買黃金比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