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給寶寶做菜豆泥後剩下好多菜豆。

印象中阿嬤最常煮的菜豆料理是菜豆粥!

用紅蔥頭、蝦皮跟菜豆一起滾煮,不過我小時候很挑嘴不太愛吃菜豆粥,我更喜歡阿嬤煮的芋頭鹹粥!

菜豆長這樣:

DSC03695 

煮粥暫時不考慮,倒有兩道很簡單的菜豆家常菜!

【菜豆蛋】

DSC03681 

小何討厭吃蛋,不過我覺得只要料裡變化出現瓶頸時,用蛋去混就對了!

洋蔥蛋、番茄蛋、菜豆蛋!

做法很簡單,菜豆切段(可以先把旁邊的豆莢去掉,不過我對去豆莢很苦手。所以沒有特別去掉喔!)

蒜頭隨意切末、蝦米少許切末、蠔油少許。

熱鍋先把蒜頭跟蝦米爆香後把菜豆丟進去炒,我有加水讓他滾一點,豆類不煮熟是會中毒的哩!

差不多水收乾以後把蛋液倒進鍋中快速翻一翻再倒入一點蠔油,混合一下就可以起鍋了。

小何說很好吃!

也蠻下飯的喔!

另外一道算是小小的變化球,主要是菜豆跟豬絞肉有剩下所以拿來一起炒。

【菜豆肉末】

DSC03940 

做法一樣,但是把但換成豬絞肉。

不過要是放豬絞肉的話,比較建議先爆香蝦米跟蒜末後,把肉丟下去炒到稍微變色以後再把菜豆丟下去炒。

這次是用醬油。味道比較重一點。

菜豆很便宜,常常一買都一大把,煮食物泥不需要太多。剩下的菜豆可以變化下飯料理也不錯,

來回顧一下小桃吃菜豆的表情,

DSC03948 

哈哈~這時候怎麼好像一休和尚呢?!

我現在看小桃以前的照片都會一直傻笑,寶寶長相變化真的好大,可是還是一樣好可愛喔!

(媽媽病)。

簡單打完收工,先來出清一下食譜文,寶寶文還需要慢慢整理照片啊(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