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小何無澱粉不歡,尤其是個米控,偏偏好吃的米只有日本有(好想念日本的米飯啊!)

請假以後由於要做小屁桃的副食品,常常會去買食材回家,但嬰兒食物泥的量又不需要太多,

所以做完副食品的剩餘食材如何變化搭上好吃的飯就變成我的興趣。

之前都是去超市買臺東產的米,反正我煮的菜很好吃(小何常誇我有煮飯的天賦,我不禁想他是不是算准我一被誇獎就會心甘情願做到死的個性所以一直誇我?),

小何有好吃的菜搭飯,實際米的口感怎樣他就沒那麼挑剔了。

此時接到好粥稻的試吃邀請,說要寄米讓我們免費吃看看~~~沒薪水的大嬸想說可以不花錢吃東西最好了!

沒幾天就收到包裹(郵局的包裹,但忘記拍了),裡面包裝蠻可愛的,有貼一個滿字。

DSC03952 

 

好粥稻是由30幾年的西川米店創立的食米雜糧品牌,標榜提供消費者每月碾製的新米與五穀雜糧,

用小包裝、網路化及宅配到府的方式讓消費者隨時可以吃到新鮮的白米與雜糧。

產品有三個系列:

「養生多穀米」,用五穀雜糧如紅豆、綠豆、薏仁等與臺灣生產的良質米、糯米、糙米混合而成的多穀類,搭配24節氣調養概念設計24種不同的穀物米產品,如穀雨粥、立夏粥、小滿粥等。

「臺灣好米」則以精選臺灣在地生產的優質米依照米的不同特性,推薦給最適合的族群食用,例如:長者的米、女人的米、孩子的米、男人的米、麻糬的米、油飯的米等等。

「幸福穀物雜糧」,以優質的豆類單品,如紅豆、綠豆、燕麥、薏仁等,全系列都是小包裝的分裝,很適合小量購買新鮮烹煮。(廠商的DM說明)。

(是臺中的米店耶!來自家鄉的品牌又可以免費吃當然要給他來煮一下囉XD)

寄給我三種:女人的米、十穀珍寶多穀米跟孩子的米,都是小包裝的,蠻可愛的:

DSC03953 

側邊有營養標示:

DSC03957 

另一面有產地與內容標示(女人米跟孩子米)

DSC03954 

DSC03955 

十穀米的話除了產品內容外,另有建議煮粥的比例

DSC03956 

都有清楚標示碾製日期與有效日期,成分產地也很清楚。

包裝設計也都蠻用心的(大嬸是個外觀控,太俗氣的包裝不喜歡就不想煮XDDDDDD)

整體感覺都還蠻不賴的,正好小桃的糙米糊快吃完了,就給他用孩子的米來煮新的七倍粥。

DSC03972 

寶寶在研究新的米~~~XD

(題外話這張照片怎麼這麼像她爸爸啊?)

DSC03973 

第一次下水濁濁的,掏洗個三次就很清澈了!

DSC03975 

只用了三分之一量杯,剩下的可以這樣收起來!放冰箱一點都不佔位置!

DSC03976 

水:米、7:1外鍋一杯水跳起來放涼就是七倍粥了,

打完泥分裝完就可以放進去冰箱等他化身成磚頭了!

DSC03998 

DSC03999 

這是Tina給我的OXO分裝盒,謝Milo有個好阿嬤每兩天幫他現熬粥,小桃命沒這麼好,媽媽懶惰天天熬粥(其實不會抓要用什麼食材一起煮跟不會掌握火候XD)

都用米糊磚頭混合其他蔬菜泥磚頭代替。

Tina除了給我60ML的分裝盒外還有120ML的,希望小桃不要用到那麼大盒的,不然我不知道怎樣煮啊!(雖然他也吃到一餐180ML了!)

拉回正題~

做好冰磚的隔天給小桃試吃孩子的米的米糊(XD)

DSC04001 

你是食神評審嗎?要想這麼久嗎?

DSC04019 

會張雙手表示還要,嬰兒還不錯喜歡! 

(但今天表情是評審魂上身嗎?!)

另外用了老妹去泰國買給我的紅咖哩醬包煮了一小鍋咖哩,我們大人也來吃看看孩子的米。

DSC03977 

為了這罐椰奶特地跑去家樂福~本來想自己做椰漿的,但查了一下也太搞工,買現成罐頭比較方便。

好久沒吃牛肉咖哩了啊!在家樂福順帶買了牛條肉~~~~~

說也奇怪我家附近的黃昏市場沒有牛肉攤耶?!好懷念濱江街市場啊!魚產豐富新鮮之外,各種肉攤都有,而且附帶很棒不偷重量的老闆,多年建立的關係一但斷掉就要重新來了!

菜市場的人際關係對於臺語不好又不會認菜認魚認肉的媽媽來說是很難建立的啊!

(是說這位媽媽到底是怎樣在黃昏市場生存的呢?)

DSC04024 

白米配上紅咖哩顏色真美!令人食指大動哩!

我吃起來覺得孩子的米跟我在市面上吃的米相比感覺比較甜,蠻Q彈的,香甜味雖然沒有日本米那麼棒,但比我在超市買的米甜多了!口感也不錯!QQ的很彈牙哩!

網路上介紹的孩子米是取自台南白河的CNS一等益全香米,含有較高含量維生素和自然芋頭香氣的"香米",晶瑩剔透的米粒外觀煮出來的白飯很有彈性,飯香撲鼻又開胃。不管是做白飯、燴飯、熬粥給家裡的小寶貝都適合。

(所以我感覺到的香氣是芋香?)

隔天一鼓作氣來煮女人米。

DSC04031 

我自己感覺女人的米應該是要標榜熱量較低,但看包裝上營養標示每百克的熱量竟然比孩子的米還高!!!!

倒出來是比較長的感覺~是因為他是長米的關係嗎?

DSC04032 

孩子的米就比較胖敦胖敦圓圓的,結果雖然女人米熱量標示比孩子米高一些,但網站上說女人的米特別挑選了產於彰化竹塘的CNS二等長秈米,長秈米粒細長,煮熟後米飯較乾鬆不黏、粒粒分明。因升糖指數較低(低GI值),所以不容易造成飢餓感而吃過量,對維持窈窕體態均衡飲食都是最好的選擇。

實際煮來吃看看:

DSC04040 

口感跟孩子的米比起來比較硬,可能是我心理作用,我覺得比較沒有像孩子的米那樣甜,不過小何覺得一樣甜。

然後吃這個女人米煮的飯比較容易感到飽,不知道是不是心裡暗示,哈哈~~~

搭配的菜是做完副食品食材剩下的雜炒XD

DSC04039 

小黃瓜空心菜碎肉末。

DSC04037 

蘆筍茭白筍碎肉末。

都沒有額外加調味料,配上好吃的米飯讓小何大大滿足,希望他能為了這餐桌上的幸福繼續為我們賣命(誤)。

 

接著是十穀米,我超想拿來煮粥,我很愛吃八寶粥,但想到要自己去買八寶就覺得好懶,而且市場賣的都單一種類的豆類好大一包,

買回來是要煮到民國幾年?!

然後因為我家沒有桂圓,坳我爸爸從家裡挖一點過來,不然上次請小何去附近中藥行買30元桂圓,老闆娘氣到把找零丟在桌上,要再請小何幫我買桂圓實在很難叫得動。

好不容易等到我爸來幫我顧小桃順便帶了桂圓跟一些薏仁給我(我爸應該以為我要煮蓮子湯,據說上次訂的蓮子讓我阿姨他們熱烈的熬煮各種蓮子湯XD)

DSC04805 

十穀米倒出來顏色很鮮豔,包裝上顯示他有秈糯米、紅扁豆、小米、薏仁、洋薏仁、燕麥、燕麥片、高粱、綠豆跟紫米,

網站介紹他是配合大暑節氣的米:

大暑節氣,是一年之中最熱的節氣。天氣酷熱,高溫高濕使汗液不易蒸發,容易心煩意亂,急躁焦慮,無精打采,精神不集中等情形。大暑時飲食應清淡多樣,以清為補,補氣清暑,多食營養豐富的果蔬和蛋白質。【十穀珍寶大暑粥】以紅扁豆、小米、薏仁、洋薏仁、燕麥、、燕麥片、高粱、綠豆、紫米搭配台灣在地好米秈糯米。熬煮成粥時口感豐富,加糖煮成甜粥非常開胃又富飽足感。

我是加了桂圓跟上次買的白河蓮子(最近真的好愛蓮子~~新鮮連子好香好好吃),

內鍋水倒幾乎全滿要溢出鍋子了(主要是米杯我裝了2杯,太貪心了,難怪一直當鐵杵!)

因為內容有薏仁我有泡水泡一下(一、二個小時差不多了吧?!)

外鍋兩杯水讓電鍋燉到跳起來後,再內外鍋各倒一杯水再燉一次(這時有加一點冰糖調味)

DSC04807 

湯的顏色是紫的耶!!應該是紫米融化吧?(喂)

超滿一大鍋,放涼冰起來當早餐吃,不過小何說只吃一碗的話上午十點半就餓了,應該要吃兩碗,哈哈~

每百公克380卡也是蠻驚人的,但成分我覺得很養生,燕麥也是很好的減肥食物,薏仁綠豆消水腫又可以讓皮膚變美變白,紫米也是營養成分很高的穀類。

真的夏天暑氣旺盛時來一碗有種瞬間暢快的fu~而且蓮子跟十穀粥味道超搭耶!!!!!

 

剩下的十穀米來煮養生飯,半量杯十穀米與半量杯沒煮完的女人米混合一下,我是沒有特別泡水啦,煮出來的飯長這樣:

DSC05026 

白米被染上淡淡的淺紫色,感覺超健康的啊!

DSC05036 

盛在碗裡看起來心情就很好~

DSC05033 

中午這樣吃,因為小何前幾天工作受氣很不爽,吃個養生十穀飯補個精氣神!

這樣吃也很好吃,不過因為我沒有特別泡十穀米,有些豆子比較硬,但還是咬得動的啦!而且有豆香味喔~~

小包裝設計我覺得我以後上班時很適合買,因為開伙次數就不會像現在這麼頻繁了(吧?)

(但我有大學男同學反而因為怕孩子吃太多外食熱量過高,等到孩子滿一歲跟大人吃以後他學會自己煮飯耶!!??)

 

十穀米與雜糧之類的商品用成小包裝更方便了,起碼不用一次買一大包豆子回家屯著,口感也不賴,

其他米種的話有需要好像也可以訂購大包裝的米,

有研究米食的可以參考看看廠商的官方FB煮一碗家的好味道-好粥稻食米雜糧

有米的介紹跟一些食譜分享,臺中朋友多支持家鄉的品牌啊XD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