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停留好久,爸爸昨天抱怨沒有文章就加緊寫完(是說有人會想關心產後媽媽的心聲嗎?)

想想大家應該也不想只聽痣結紮手術患者的哀號,決定加碼補充保險理賠申請經驗。

很實用吧!哈哈(自以為)!以下就從之前編輯到一半的文章開始:

(如果不想看媽媽的手術抱怨請下拉直接看保險公司評比)


 

最近更新的很慢,一來是寶寶睡覺時間很短,很少有一個完整時間可以又傳相片又記錄文字。

二來就是我終於跑去處理了我的內痔啦!雖然媽媽在產檯上已經先拋棄過一輪自尊與隱私、哺乳門診課程再把最後一絲少女(誰?)的害羞情結拋棄,

可是真的要寫痣結紮手術又覺得還是好害羞,但敝人一向杞人憂天很擔心要是以後紅了被挖出隱私不是很糟糕嗎?所以乾脆我先自爆內幕好了!(純粹想太多!噗)

 

話說上次去雙和醫院看完診醫生叫我生完第二胎再去動手術,因為手術恢復期很痛苦,而且他說手術的話內痣不會痛,可是外痣在肛門周圍,肛門附近的神經叢很多,一旦動到刀絕對是影響很大很久的,如果可以他都會勸病患至少休息一周恢復期一個月!!!!!!!

可是我就是已經想好趁育嬰假期間把這些煩人的東西處理掉,奈何沒有人可以幫我照顧寶寶,動刀切除似乎不太可行。

此時聽我學妹說她媽媽是去郵政醫院找一位洪醫生處理好的,上網查了一下好像是專門處理內外痔的外科醫生,而且又標榜門診手術不會影響上班,雖然我不用上班但我不希望肛門開完刀痛的要命還要抱寶寶,所以我又掛了郵政醫院的洪樹玉醫生的診,一進去是個感覺有點年紀的醫生,跟他陳述了一下我的病徵,就請我就檢查姿勢準備,

很快的檢查完以後醫生說:你就是很普通的內外痔啊!

我:(?)但我感覺很不舒服耶!

醫生一再強調我的痔瘡真的很普通,就是普通的內痔跟普通的外痔,如果不會影響真的不要動刀切除,但我又一直強調我覺得怪怪的,醫生後來才說外痔脫出是因為內痔腫脹,便後出血也是內痔流血造成,跟外痔沒有關係,如果我真的很介意的話可以用門診手術治療內痔。內痣結紮手術點我看完整說明。

我一直問醫生門診手術會不會痛?會影響日常生活嗎?

他掛保證說門診手術就是讓你可以隔天回去上班,一定不會讓人感受到不舒服,而且內痔是用綁的,在肛門內的不會痛~~~

所以他立刻幫我綁了一顆,接著要我簽免麻醉同意書,這時我才發現原來這個叫做痔結紮切除手術,我簽完名後醫師又說外痔其實也可以用電刀削平,如果我真的很介意很介意的話可以等內痣都處理完再去把外痣切平!

同樣外痔的電刀切除術也是門診手術不會影響日常生活,(不過後來幾次醫生都勸退我不要輕易割外痔,不知道是不是件保局相同項目給付一致的政策讓醫生不想動比較複雜的手術?)

接著說要幫我排下次的結紮手術(?),竟然要約下次?

一問之下醫生說要綁三次(竟然有3顆內痔!!),每一次處理間隔要超過16天,期間不可以用力解便、騎腳踏車、劇烈活動或搬運重物(寶寶算重物嗎?!哈哈)

而且醫生說免治馬桶真的是跨時代的大發明,沒有免治馬桶他都不知道要怎樣生活(點頭如搗蒜!)

 

【三次手術心得】

第一次手術是6月初綁完我覺得一點都不痛,醫生止痛藥、消腫藥跟消炎藥根本都沒吃!

而且回家後不怕死的騎叉拜可也照舊是一尾活龍,立刻推薦我周遭有這個困擾的朋友跟親戚,叫他們趕快去找洪醫生做手術!

很快的在運動中心上課及帶寶寶的生活中光陰似箭,很快的又到了要動第二次手術的這天了!

 

這次一進到診間醫生就說:好!來綁第二顆!

沒想到這次醫生剛綁上橡皮圈(大概是吧?)我就覺得靠!好痛!!!!!!!!超想大便(?)←其實前一次也是一綁完就有便意,但這次痛感與便意超強大的!

連走路都沒辦法好好走,跟醫生問問題也是講不出很完整的句子,領藥也超痛苦der~~~~~~

走路姿勢一看就知道肛門出狀況那樣,一拿完藥只想快點回家!!(不過因為便意很強,去郵政醫院抽血室前的廁所超髒整個上不出來又跑去隔壁的聯醫上廁所,正好聯醫在辦活動,小何很有興趣,但我已經一直冒冷汗跟起雞皮疙瘩,只想用任意門回家!)

這次回家立刻吞了止痛藥跟消腫藥還有消炎藥,而且我這時才是真正體會到啥是坐立難安,躺著也痛、坐下要先深呼吸、站起來也痛!!!!!!!!難怪有人會要拿泳圈去上班,因為真的很不舒服!

而且期間一直有想要排便的感覺但坐到馬桶上也痛

自己想大概是這顆比較大顆吧!整天狂冒冷汗兼起雞皮疙瘩,隔天瑜珈課雖然起床了但臨時還是決定翹課,

我不想在伸展時爆菊花啊!!!!!!!!!

心裡不斷臭罵醫生哪裡不影響上班?痛死我了我根本不想抱小桃!!!!!!!!

她哭就給她哭(怒!)

疼痛感持續了大概2天一夜就漸漸退散了,不過外痣還是有點不舒服,這時我已經對結紮手術已經非常敬畏了!不敢再自以為是條漢子去騎叉拜可,連走路都很溫文儒雅不再像臺西一條龍(大外八)!

 

很快的又到了第三次手術,這次因為被上次的疼痛與不適嚇到,特地問了醫生為什麼會這樣?

醫生說本來每個反應都不同啊!完全不給我多廢話的機會就叫我上診臺直接就綁了!

這次位置感覺比較靠近肛門口,剛一綁我就冒冷汗了!可是又要請醫生開診斷證明,就順便問醫生手術完想大便怎麼辦?

醫生說順其自然不要太用力就好,記得要用壓的不要用摩擦的擦屁股,最好用免治馬桶沖洗比較舒緩~~~~~

診斷證明拿完一看是靠近直腸3點鐘、11點鐘與7點鐘方向各有一顆內痣,自以為這次是7點鐘方向因為很靠近外痔的感覺,疼痛感比上次又更強烈!

此時我已經對於處理外痔完全退卻了!!!!!!超級痛的啦!

回家又是坐立難安無所事事的一天,晚上蹲廁所時竟然大出血!!!!!!!!

嚇的我立馬回診,醫生竟然說流血是正常的!

我說整個馬桶都是血耶!還有血塊!

醫生說是解便時出血還是沒解便也出血?如果是後者沒解便排血塊他才要看,前者他不要看!

後來只有開止血藥跟強力的消炎藥給我,馬的花了我300掛號費,很不開心~對醫生的信任感大打折扣~

隔兩天還是有出血,又去掛號醫師還是不幫我檢查,我一直強調出血而且肛門周圍很腫,醫生都說是正常的~只願意教我按摩肛門的方法,後來因為腫脹持續不已,又再掛一次號,醫生這次總算願意幫我檢查,但沒有指診只看外痔周圍,說是正常的傷口恢復期,等內痣掉落傷口癒合後就會舒緩了,這次又多開了藥膏(拜託我幾乎快蒐齊了各廠牌的痔瘡藥膏,開藥膏給我幹嘛啊!?)

不過我有不死心再問外痔切除術,醫生說用刀割除後給藥擦藥大概藥5個禮拜會好(也太久!)

傷口大小則是看外痔的底座多寬(也太不可目測!)

這也太折磨人了~這樣我還真的覺得乾脆等生完老二以後一起動刀還可以多領住院保險金啊!

 

【結紮手術結論】

不要輕易決定手術,只要有手術就會有傷口與疼痛!最重要的是要好好照顧你的直腸與肛門,別讓直腸靜脈曲張真的很麻煩,千萬要珍惜能夠安靜暢快的排便啊!

 

【理賠】

自從無預警的吃了全餐申請了理賠後,這次要動手術前我特地查了我的保單契約,拜我媽之賜我有很多張保單(壽險與醫療險)。

因為都是早期買的,比較偏向住院與防癌險,手術險部分比較少,但我自己有買一張英國保X的醫療險,所有保單當中總共有3家可以申請門診手術保險金。

很多人都很依賴保險業務員,其實我覺得只要看懂條款跟計畫別去保險公司網站下載表單填寫好付上資料就可以提出申請,真的不懂就打去問,但是我依照這兩次申請理賠個人覺得有些保險公司真的很辣擦,這幾家是我以後不會考慮加保的!

[英國保X人壽]

條款寫的很清楚每次門診手術按照投保計畫別的三倍幾付,從我寄出申請單到結案給付理賠只花兩個工作天(103年7月29日掛號寄出申請單到台中,8月1日就簡訊通知完成理賠與撥款),速度很快,理賠不囉囌,而且有問題打去問客服態度都很好,讓我有點想要提高計畫別!

客戶感受:

 

[國X人壽]

上次剖腹申請這家覺得客服有點散漫、理賠也不乾脆。

這張我有實支實付但理賠人員沒提醒,因為這張是人情保單,是我阿姨(我媽的妹妹)自己覺得怪怪,去問公司才說補收據正本會重新審查,

不過要給實支實付的給付時又會故意扣東扣西,挑剔一些不符合合約規定的實支實付項目,打去詢問理賠人員態度很差,還說:

如果妳一定要這筆錢的話就去申請各細項的明細表送到公司來我們再審查!

這次是因為合約條款有寫到:

被保險人得選擇按照下列「實支實付型」或「定額給付型」之一申請保險金

因為實支實付如果依照收據理賠金額很低,打去客服詢問,客服先生竟然回我:妳哪裡看到妳可以選擇?

幹!要是他被我電話禮貌測試我一定給他零分!

這位先生態度極差之外又很不耐煩,一直說我們會從優審查!反正妳就是勾實支就對了!想要逼我掛電話,奇怪我怎麼那時候沒有說我要投訴他態度惡劣服務很差呢?

受理理賠申請會簡訊通知,結案也有簡訊通知,不過實支實付要付的文件無敵多,寄出的掛號信件超重最多就是這家!

客服態度又差又爛很機車。

客戶感受:

 

[原國華人壽業務移轉全X人壽]

上次剖腹產我一直打電話要請這家提供理賠書面明細給我,一直說已寄出但我就是沒收到,鬼打牆客服說會寄到我的戶籍地址。

但戶籍地址是我媽的房子他出租了我拿不到,請他改寄通訊地址,這次客服說好但又是寄到海角七號,沒收到就是沒收到!

第二次請他補寄到通訊地址又說要要保人同意變更地址(要保人是我媽很麻煩~~~~~)

要電話請他告知理賠項目與計算方式,不斷跳針的說請我看我收不到的書面細項,後來想說反正這張保單也是我媽買的保費都是他出的管他了!

這家受理到結案都很安靜完全不通知,是我去刷本子才發現他已經審核理賠下來,不過他核定的理賠倍數很怪,

這家住院險有含門診手術理賠,但要看他的外科手術倍數表,我自己查有內外痔部分切除術是給付五倍的項目,但他只核2倍,打去客服請他轉告理賠審核部門告訴我核定標準,

等三天都不回電又打去催,理賠小姐才回電,我問應該是要給5倍吧?

他說因為是結紮所以比照外痔血栓切除2倍,我說這兩種哪裡一樣?診斷證明書明明寫內痣結紮部分切除啊!

鬼打牆一直說2倍就是2倍!本來我想算了但刁民小何受到他隔壁的同事影響,覺得這些大金控公司都很鳥,所以幫我打了一張申訴書,申訴不成還可以去金融消費爭議評議委員會申請評議,

最後還可以打民事訴訟,還真的有保險公司因為痔瘡手術的認定輸掉的判例耶!!

這家無消無息的服務以及偷吃步的認定讓我不是很喜歡!

客戶感受:

 

最後是剖腹產時申請的[臺X人壽]

理賠申請有電子信件通知,結案時也會提供書面明細(不用特地申請就會送到通訊地址),

客服態度超級好,詢問細項計算方式會一一告知,理賠速度也很快,收到沒幾天就撥款。

這家也是覺得可以多保一點的。

客戶感受:

 

[安X人壽業務移轉變成富X金控]

這家醫療險我媽是買附約,給付項目超少而且很硬,剖腹產不理賠,所以沒有交手經驗。

但光看附約條款就覺得這家很小氣!哈哈!

 

保險真的蠻重要的,最近在挑長照險照顧我跟小何的未來,主要目的是未來不要造成小桃的負擔,

上面那幾家過招過的保險公司讓我評斷有一些依據,個人感想大金控公司都是保證保不保證賠,要賠也是多凹一點是一點,保險費那麼貴大家還是要謹慎選擇保險公司。

只是客服效率與態度與否其實也佔了很大比重。

然後衷心勸大家投保前不要光聽保險業務員一張嘴,契約條款務必要先讀仔細,前陣子有朋友請我幫忙看醫療契約,也是上述人壽公司之一,業務員說投保O年可以領終身,講的回饋之多之好,

結果條款規定被保人滿99歲仍存活每年按保險金額一定比例給付生存金,規定活到99歲以後才能理這不是天空之城嗎?

這種惡魔的細節都在合約裡,金管會有規定保險公司要資訊公開,如果業務員不給妳看契約,直接上網查,還有計畫別也很重要,

業務員跟妳說的回饋都是講投保最高計畫別的理賠金,要是妳只保個1單位,領得錢就不會像他們說的那麼多,多看多問多比較,錢要花在刀口上,尤其是這種妳把錢送給保險公司去做資金周轉的事情,千萬務必要更謹慎啊!

以上,希望大家都有個健康的直腸與肛門(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