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很想跟大家分享小桃讀過的繪本,

因為媽媽自己很愛看書跟買書,而且對於書本有種異常的堅持(書不可以摺到、看到一半不可以攤開平放,要用書籤夾在中間、書要有紙香)←奇怪的眉角很多。

儘管知道繪本不便宜又佔空間,但我還是會選擇用購買取代借書,

畢竟這個階段的口腔期寶寶什麼都會放嘴巴咬的,用自家的比較安心。

這次介紹的是跟酪梨壽司童書團購的艾瑞卡爾的繪本。

DSC02857 

基本上每個寶寶入門款就是棕熊與好餓的毛毛蟲,

我家還有從頭動到腳、好忙的蜘蛛、好寂寞的螢火蟲等中文版,

艾瑞卡爾的畫風很像拼貼的馬賽克,

色彩很豐富,只是中文都幾乎要被我買光了,這次都是英文繪本團。

DSC02853 

 

包裝在泡泡紙內超級大本的polar bear、polar bear what do u hear?是小桃的第一本音效書,

其實我已經買了附上葛妮絲派特洛朗讀CD的四熊組合套書,

會加買北極熊音效書單純是因為她有孔雀的音效,

大家難道不會想知道孔雀的叫聲嗎?!噗~~~~~

 

DSC02874 

瞧!寶寶跟我一樣很愛孔雀啊!

(這時候真的好像一位俏皮的法師啊!上小下桃法師,請受弟子一拜XD)

DSC02875 

她真的好愛孔雀喔!

不過實際去皇后鎮森林看到孔雀卻一點反應都沒有XD

DSC02872 

口腔期的嬰兒,

親書表示她的所有權(並不是!)

DSC02858 

這本書一開始不太受小桃喜歡,因為她被獅子的叫聲嚇到。

不過放了葛妮絲派特洛的朗讀片以後她整個愛上了!葛姐(跟人家很熟嗎?!)真的好威!

 

DSC02859 

不得不推薦這套,光衝著葛妮絲派特洛配音就一定要買的啦!

話說她也是我很愛的樂團coldpaly主唱的老婆(雖然貌似分居了XD),而且她不愧是演員,唸的抑揚頓挫又很有特效配音,

光聽她朗誦就覺得很有趣!!媽媽也可以偷懶順便學發音。

後面還有西班牙語朗讀版,

我跟寶寶有時候會放西班牙語然後一起傻笑!

 

艾瑞卡爾的小小圖書館是便於攜帶的小書,但內頁是一般書籍的紙張,怕被寶寶撕壞所以我沒有給她讀。(這套沒有特別拍獨照)。

 

DSC03643 

另外一套是關於認知的書籍,我覺得比較適合大一點的寶寶,可以用上下翻頁來比賽速度,

有關於數字、顏色、形狀還有單字的認知。

DSC03641 

小桃看到書會去抓來咬!

DSC03639 

上面是顏色,下面是讓你翻出正確對應的色彩。

DSC03640 

果不其然又開咬了啊!

 

好寂寞的蟋蟀我本來以為小桃會喜歡這一系列的故事,

但是他對最後一頁蟋蟀叫聲的音效一點反應也沒有,可能需要等到她大一點吧!

 (而且這系列字體好小,發音也有點難,媽媽都偷懶用中文亂編一通XD)

DSC02863 

主要還是歸因於內容太長太多吧?

對這個年紀的寶寶而言應該是很沒耐性聽完!

 

DSC02860 

另一本也是字很多可是寶寶喜歡的反而是這一本10隻橡皮小鴨。

可能是她在我肚子裡面就去過高雄看過小鴨了~~~

這個故事我個人也很喜歡,但念到後面會很累!

DSC02862 

 寶寶基本上看到這本書封面就會笑了!

(不過月份越大越容易分心,常常一聽就爬走!)

 

{1、2、3 to the Zoo}

很適合學數字跟認識動物,基本上他沒有太多字彙,都很簡單。

有時候我會引導小桃跟著數看看有幾隻動物啊!?

他會拍桌表示不耐煩XDDDDD

DSC02864 

 

{好貪心的蟒蛇}

DSC03645 

是我有點後悔買的書,因為他的故事我不喜歡啊!!!!!!!!!

第一次讀著讀著我就覺得好噁心啊!

 

DSC02865 

妳看吃了這麼多東西的蟒蛇!!!!!!!

故事的走向我不喜歡,所以基本上這本要等我能夠接受他以後才會拿出來給小桃讀吧!

 

The Mixed-up Chameleon

中文翻譯是拼拼湊湊的變色龍。

我覺得是一本教導認識自己及愛自我的書,

描述變色龍一直羨慕別人有的而一直把自己變化成他想要的樣子,最後變成這樣:

DSC02866 

後來當然他還是變回來了!

這本書我個人蠻喜歡的,不過小桃對爬蟲類很無感。

蟒蛇與變色龍都不太有反應與互動。

(而且我不會念變色龍的發音XDDDDD)

 

最後是小桃最喜歡的一本書

DSC03644 

這本書光看書名會以為很多字很難念,其實不然!

他很簡單的!

DSC03646 

DSC03647 

是不是超簡單!!!!!!

直接念藍馬也可以喔(不會有人這樣唸!!)

DSC03650 

看看他看到這本書多麼的驚喜!

嘴巴都成O字型了~~~

(是說現在看這雙襪子小桃小時後比較夯拎耶?!現在小腿不會繃出那圈米其林了耶?!WHY??)

DSC03651 

還再O型嘴中!

DSC03652 

媽媽唸!!

DSC03648 

又在咬了XD

其實還有一本瓢蟲的書,書名是The Grouchy Ladybug!

(英文繪本就是讓你知道原來瓢蟲是叫做ladybug的啊!!)

那本書字體好多好密,我一看就決定等小桃大一點再念給她聽了(遮嘴)。

 

我個人覺得艾瑞卡爾的圖像很鮮明,剛開始接觸書本的寶寶翻閱時的注意力會比較高。也會比較持久一點。

不過他的故事蠻多開頭都很像, 唸久了有時候會錯亂。

有些故事我個人就覺得比較無聊,唸繪本其實就是自己要有點興趣想念,寶寶才會想跟著看。

不過大一點的寶寶其實會吸引他注意的東西越來越多,一唸就爬走也是常有的事情,不用逼他,也可以換成睡前讀一本書給她聽,

有時候效果比白天硬要逼他聽一本書還好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