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桃出生以前因為不能搬動或變更家中擺設怕動到胎氣,

出生以後則因為我都在月子中心,家中硬體設備都靠小何一個人趁著周休二日時回家處理。

前兩周他整個很開心在月子中心偷懶,後面發現逍遙的時間過的特別快,一個人完成組裝嬰兒床、幫狗換房間、變更主臥跟視聽房的設施,還有寶寶浴室空間變動。

其他的主要都是搬動櫃子的勞力活,只有浴室小何說他費了很多心思!

就特別寫一篇以後讓小桃知道他爸爸有多麼愛他

我們家土地與房屋登記謄本的面積感覺很大,扣掉建商說的看不見的公設比例以後其實家中實際空間不大,

浴室都很小間,在主臥房裡的這間放眼望去就是這樣長條造型,以前很空,小桃出生以後就塞滿一堆雜七雜八的物品。

DSC02448 

馬桶上的置物架其實不是一般的馬桶收納架,因為我們馬桶換裝了免治馬桶,傳統馬桶收納架會讓馬桶蓋拉不上來,所以小何去大潤發換了這種收納架,

DSC02453 

主要是放衛生紙、擦手紙巾(洗屁屁後用的擦乾紙巾)、暖爐(冬天小寶寶洗澡最怕著涼了,雖然建商已經有在這間加裝溫度調節的機器,不過還是多買一個陶瓷暖爐在幫寶寶擦乾與換衣服時加強保暖)、小桃的浴缸等等。

DSC02451 

鏡面上的不鏽鋼架與馬桶旁的衛生紙收納架也是小何的得意之作,

因為空間小就要找地方把東西都放好。

我是覺得有點俗氣,可是這也是沒辦法中的辦法啦!

由裡面往外看,靠近門口那個掛毛巾的置物架也是我回家後突然出現的,

主要是收我的洗面乳、梳子、牙膏之類的東西

DSC02452 

同樣也是沒有辦法用的很好看的感覺,但這就是俗氣平凡人的人生(攤手)

然後洗臉臺改裝成洗屁屁檯是小何最最最得意之處,

他在璽悅觀察嬰兒室的動線之後深深覺得建商弄得這個洗手台非常的棒!

以前洗臉臺右方的空間空蕩蕩的我都亂放髒衣服或是面膜,結果現在變成這樣:

DSC02450 

尿布檯、尿布、濕紙巾以及一個小屁孩!

尿布檯這個設備真的不是我要說,沒生之前去逛ikea有個爸爸就一直吵著要買IKEA的尿布檯架組合,我一直勸阻他家中空間不夠大了,東西很多不要買!!!

他硬是偷偷買了一個尿布檯回來,還買了兩色的外層布,規定媽媽我一個禮拜要換洗一次這樣。

不過這樣的設計的確讓我們洗屁屁時非常方便,小屁寶被放在尿布檯上也會知道是要換尿布或是洗澡了,心情還會變好呢!

接著是洗澡工作檯!這東西我真的覺得只有懶惰的爸爸才會堅持要買的!

DSC02459 

其實會買這個是以前要洗狗都要蹲坐在地板上,一次洗四隻小何就會抱怨很累(懷孕後期我肚子太大已經彎不下腰幫臘腸狗洗澡),

所以他就處心積慮想要買寵物美容專用的工作檯,每天都在浴室量大小,竟然給他找到一個剛剛好可以放進兩間浴室的工作檯!

DSC02460 

浴缸放上來的高度正好平洗臉台,

因為還有輪子,也可以推到裡面用蓮蓬頭加水,平常洗澡就是我負責洗頭(用洗臉台裝水)、小何負責洗身體這樣!

DSC02461 

可以近距離觀察飽飽的表情,也不需要彎腰駝背,只能說懶惰的人都有好的IDEA果然是真理名言啊!

舒爽桃 

小桃很喜歡這樣洗澡喔!

(桃爸很討厭我幫小桃拍露點照,還嚴格要求不可以讓小桃露點,懶惰編修照片的媽媽拖到現在才寫,其實相機裡的小桃裸照還有一大堆哩!ㄎㄎ)

DSC02457 

洗臉檯旁邊的小空間也要極致收納~放寶寶的洗澡用品跟藥品。

DSC02456 

浴室下方的收納櫃則是放未拆封的紗布巾、測水溫的小鴨、脹氣膏、還有一些媽媽未拆封的洗髮乳或沐浴乳等等用品,每一個角落都要塞滿滿的!

以上就是小何精心設計的浴室設備,這樣洗澡還蠻方便的,一洗好就可以放上尿布檯上擦乾換衣服,不用跑來跑去。

連剛回家用月子中心教法洗澡:需要先用包巾包好身體先洗頭、再拆包巾之後再洗身體,也不會太手忙腳亂,

我認真覺得爸媽的心思都在生老大時消耗殆盡了!!!!!!

難怪老二都是當豬養啊!

(小桃出生以後小何苦心研究全戶淨水設備研究到早生華髮,目前我們家的水都有經過全戶濾淨器的淨化、原本的蓮蓬頭也有裝淨化器,總之小何就是在硬體上面花費無數心思要給寶寶最乾淨舒服的水質與洗澡空間,要是真的有老二我覺得他應該不會再有體力做這些工作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